资讯 · 快评-人物-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 护士“跨界”支教留守儿童

    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马厂镇中心学校有1000多名在校学生,其中大部分父母外出打工,是典型的留守儿童。
    2020-11-20 07:32:32

  • 她是“生命摆渡人”

    46岁的何炯,似乎很难逃离“悲悲戚戚”的工作。20年的护士生涯,她一直在浙医二院重症监护室,工作常态就是生命的脆弱和无助。38岁的那年,她调离护士岗位,成了省红十字会一名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
    2020-11-19 15:50:57

  • 一张张幸福笑脸灿烂绽放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培育产业是推动脱贫的根本出路。从大别山区到西南边陲,从武陵山区到秦岭深处,各地精准实施产业扶贫项目,一大批特色产业在贫困地区拔节成长。
    2020-11-19 14:54:08

  • 单伟芳:发现设备漏点 确保生产安全

    “单哥,短停检修总算顺利结束了,欠你的庆功酒,大家今天给你补上。”11月中旬,吉林石化化肥厂合成氨车间职工在班后举行了一场迟到的庆功宴。
    2020-11-19 10:18:22

  • 武大教授16年献血200次:我不是英雄

    11月17日晚,武汉大学一栋教学楼内,一堂面向本科生的核心通识课——《世界文明史》正在进行,授课教师是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潘迎春。
    2020-11-19 09:37:32

  • 国际舞台上的中国青年

    为增加中国青年对国际组织的了解,培养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工作的后备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并实施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在该项目支持下,不少怀揣憧憬与理想的中国学子走进国际组织,将个人的理想抱负与世界的和平发展结合起来,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力量。
    2020-11-19 09:11:45

  • 志愿服务 播撒文明火种

    近年来,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2020-11-19 07:48:58

  • 中宣部授予黄诗燕、毛相林“时代楷模”称号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党员干部代表黄诗燕、毛相林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2020-11-19 07:13:00

  • 一年又一年 女排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

    39年前的这一天——1981年11月16日,对于中国体育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中国女排以七战全胜的战绩首次摘得世界杯桂冠。中国女排的这次胜利,不仅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也开启了女排“五连冠”的黄金时代。
    2020-11-18 14:41:41

  • 台湾女孩在新疆烘焙“多味人生”

    从在网上遇见一位新疆男孩开始,台湾女孩潘姵蓉的人生改变了。
    2020-11-18 10:46:16

  • “帮忙团”里的暖心事

    “你好,吴师傅,我们家突然停电了,能不能麻烦来帮我看一下?”晚上8点多,“老李帮忙团”志愿者吴应聪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他抄起手电,带上工具就出发了。
    2020-11-18 08:07:01

  • 特稿123|厂长重生

    广州龚氏皮具有限公司的11月在9月就开始了。从那时起,公司总经理龚建文和200多名员工主要的工作任务只有一项:给多个淘品牌的“双11”备货。
    2020-11-18 07:40:04

  • 大国工匠 盾构先锋

    为大力弘扬盾构工匠精神,北京盾构工程协会与工人日报社共同举办全国首届“盾构工匠”评选活动。今天我们根据评选结果,公布获选的50名盾构工匠优秀事迹。
    2020-11-18 07:28:58

  • “小二黑”家乡搬迁记

    过了立冬,北方的秋收就算结束了。巍巍太行,业已褪去了“金黄”。在一崭新的农家砖瓦房里,主人李海牛与记者盘点起一年的收获……
    2020-11-17 08:47:40

  • 打硬仗需要“硬锄头”

    锄头,坚韧有力,凿石碎土之物。在重庆市巫山县下庄村村干部毛相林身上,也有这么一股子劲:不畏艰难,敢跟坚石斗硬;扎根群众,把自己深深嵌在泥土里。
    2020-11-17 07:48:29

  • 投出您的宝贵一票

    今天,“最班组”第二季进入了火热的网上展播和投票环节。梳理投稿作品时,小编就已经感受到此次比赛竞争的激烈程度。
    2020-11-17 07:26:50

  • 疫情下,101个了不起的团队

    今天9时,“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第二季的101部入围作品在工人日报客户端和中工网同步开启为期一周的展播并接受投票。
    2020-11-17 07:26:26

  • 人来人往|心中有道,一以贯之

    旧制木工拜师学徒,有“三年零一节”的说法。其实,从师3年,只能学点“刮、砍、凿、剌”的基本功。而且这基本功也需要一辈子修炼,要刨出老翟那样美轮美奂的刨花,除了手上功夫,还要练绕步、提步、跨步等步法。
    2020-11-16 07:19:48

  • 新华时评:扎根扶贫一线的强大力量

    2019年11月,时任湖南炎陵县县委书记黄诗燕,倒在了脱贫攻坚一线。一年来,罗霄山脉深处,他的故事仍时时被人们念起。有挽联写道:一夜惊怜丝吐尽,三乡切盼燕归来。
    2020-11-16 07:17:42

  • 一位美籍教师眼中的中国“后浪”

    63岁的贝特洛来自美国,曾在一家大型保险公司供职。受到家人鼓励,2011年,梦想成为教师的她远渡重洋来到武汉,成为湖北工业大学的一名英语教师。
    2020-11-15 08:51:22

  • 守护三江源的年轻人

    随着生态环保的观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三江源、保护三江源。其中,就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在这里保护“中华水塔”,救助野生动物,寻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2020-11-15 08:41:42

  • 张寿疆:我把家乡搬上纸面

    张寿疆是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的一名纸雕艺人。2010年,受客家剪纸的启发,张寿疆在铜版纸上进行镂空雕刻,再将铜版纸层层堆叠起来,创作出具有立体感的纸雕作品。
    2020-11-15 07:49:53

  • 小县城里的大漫画家

    日前,河北省邱县正在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转换为群众易于接受的小漫画,巧妙地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同漫画创作相结合,既生动活泼,又有宣传实效。
    2020-11-15 07:38:41

  • 公交“大工匠”挑战靶心定位

    昨天,北京公交集团客二分公司在潞河公交场站,组织开展了2020年“公交大工匠”挑战赛,23名驾驶员参与竞赛。据悉,此次竞赛共设平稳驾驶、站台停车、侧方停车、靶心停车四个挑战项目。
    2020-11-13 09:24:0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