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快评-人物-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 这里的幸福不一样

    有这样一处工地,其生活区被农民工誉为“五星级”。这里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到处渗透着点点滴滴的关怀。项目管理者说,“农民工是工程建设的主力军,让他们工作顺心、生活舒心、每天开心是我们加强农民工管理的初心。”
    2020-09-04 07:18:24

  • 广州举办第四届来穗人员朗读者活动

    由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指导、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四届“我和广州有个故事”广州市来穗人员朗读者大赛总决赛于8月30日举行。
    2020-09-04 07:17:58

  • 名校生进工地“搬砖”

    从刚下工地时的一脸蒙圈,到20天后对爬脚手架、打混凝土轻车熟路,南京大学硕士吴月对“搬砖”生活有了新的理解。
    2020-09-04 07:16:25

  • 机器人来了 产业工人走上转型之路

    随着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融合应用加速,未来工厂里,“人+机器人”组合将更为普遍。机器人等智能设备进入工厂占据大量岗位、给传统产业工人带来挑战的同时,也让产业工人直面转型机遇。
    2020-09-03 15:48:38

  • 湖北大悟县村妇 乐当美绣娘

    大悟县有留守妇女约30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02人。该县举办培训班15期,引导她们成为专职绣娘,有的月收入约4000元。
    2020-09-03 15:41:16

  • 开学惊喜!12岁女生收到钟南山亲笔回信

    这几天,12岁的衢州女生王逸君被巨大的幸福包裹着:7个月前,还在上小学六年级的她给钟南山院士写信“立志要当医生”,8月28日,已经读七年级的她收到了钟南山院士的亲笔回信。
    2020-09-03 15:19:06

  • 95后种粮人张必超:我选择轻资产模式

    他从浙江传媒学院会计专业毕业后,做出令所有人诧异的选择——回诸暨老家种田。这也是接过父亲的“枪”——张必超的父亲张焕信,曾是村里的种粮大户。
    2020-09-03 15:18:37

  • 值得团宠的不只是“考古女孩”

    9月1日,北大迎来3300多名前来报到的2020级本科新生。在新生人群中,有一个戴着黑帽子、留着齐耳短发,身穿淡蓝色衬衣、牛仔裤的女孩,就是此前备受关注的“考古界团宠”钟芳蓉。
    2020-09-03 11:07:28

  • 把最能的干部派到最难的地方

    4个贫困县区,421个贫困村,56个深度贫困村,40.6万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9.33%……这是2015年年底精准识别后,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面前的一张沉甸甸的脱贫考卷。
    2020-09-03 10:50:04

  • 夜访“滇西小哥”:分享三餐的平凡幸福

    初春上山摘野果、拾野菜,端午与家人采粽叶、包粽子,盛夏去田里挖莲藕、做藕粉……防疫期间,美食博主“滇西小哥”拍摄制作的生活美食视频,每每更新,便收获网友数万点赞。
    2020-09-03 10:07:42

  • 传承抗战精神 书写灿烂明天

    14年抗战,千千万万的英雄儿女以血肉之躯筑起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谱写下惊天地、泣鬼神的爱国主义篇章.
    2020-09-03 08:06:33

  •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75岁老人“冰上起舞”

    近日,一段老人花样滑冰的视频感动了很多人。他的速度有些缓慢,动作可能有些笨拙,但是,这些并不影响他对花样滑冰的喜爱,痛苦时,开心时,他都在冰上舞蹈。
    2020-09-03 07:55:05

  • 外婆不会用微信,女孩想出这个办法

    近日,浙江杭州一位姑娘为了教会外婆使用微信,制作了一份“微信使用说明书”,说明书字迹工整,内容详细,图文并茂。
    2020-09-02 21:47:41

  • “包租婆”志愿队:化解矛盾的一把好手

    在义乌市上溪镇,有这样一支“包租婆”队伍,她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村妇女主席、酒店经理、企业主,有的是家庭主妇、工厂员工。她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包租婆”平安志愿者。
    2020-09-02 17:09:10

  • 敦煌彩塑艺人鲁勤学:老师就是莫高窟

    八旬敦煌彩塑艺人鲁勤学,耗时四十余载摸索敦煌彩塑的制作工艺,他还创新“立体”壁画,将壁画中的佛像形象都制作成了便于游客携带的彩塑。
    2020-09-02 16:50:56

  • 一线钳工当选全国青联常务委员会委员

    他秉承工匠精神,乐于探索、善于钻研,带动一批又一批青年岗位建功、成长成才。
    2020-09-02 14:51:34

  • 大学生返乡种芭乐:农村越来越有希望

    “‘网红芭乐’去年产量30多万斤,今年预计产量80多万斤……”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金星乡院前村的“网红芭乐”果园里,返乡创业的大学生李向锋、陈晓冬夫妻俩为村民算着收入账。
    2020-09-02 14:10:00

  • 不止钟芳蓉,这些北大新生选的专业都不热

    因为“考古女孩”钟芳蓉,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的迎新展台,在这个开学季收获了更多关注。
    2020-09-02 11:05:35

  • 盲人柔道运动员:我看不见,但希望被看见

    他们尽管看不见,但他们相信,只要不断努力,总有一天能被看见。
    2020-09-02 09:50:02

  • 江源“读水人”:漂流在水,功夫在岸

    52岁的汤建忠自称为江源“读水人”。在江河的温婉与怒吼中,他对漂流这项极限运动有了更多探索。
    2020-09-02 09:49:48

  • “独臂牛哥”又“牛”了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延寿县六团镇富源村,卖完牛的屈贵发,把一沓钱小心翼翼地揣进兜里。他摸着儿子仰起的头,看着儿子紧张后松了一口气的表情,眼角有些湿。
    2020-09-02 09:16:35

  • 辣椒“种”出红火的日子

    盛夏时节,记者来到西藏林芝市朗县洞嘎镇滚村诺组采访,遇见了放假在家的格桑曲珍。
    2020-09-02 08:55:42

  • “草根表达”,看见与聆听皆是美好

    近日,一名农民工手捧两块红砖朗诵的短视频刷屏全网,他富有磁性的嗓音把徐志摩的经典作品《再别康桥》演绎得十分动人,也吸引了不少“粉丝”。
    2020-09-02 07:21:09

  • 一家“无声”却有情的餐厅

    透过落地玻璃窗,阳光洒进郑州市郑东新区一座商业楼18层的餐桌上,每张餐桌桌面上都立着一个特殊的提示牌:“我们有听不到您声音的孩子,喜憨儿式的服务是我们的特色,谢谢您的支持与鼓励,感恩!”
    2020-09-02 07:19:18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