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快评-人物-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 唐唯:从摄影师到视频创作者

    唐唯,现居英国伦敦,曾在“索尼世界摄影大赛”中获奖。在当时有10万多人参加的摄影大赛中,他是专业组获奖的唯一华人。
    2020-12-02 08:30:51

  • 村里的年轻人干得欢

    眼下,山东东营市六户镇西六户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赵龙正忙碌在对虾养殖一线。退役后,他返回家乡创业,带动120余人就业。赵龙兴奋地说,“农村天地广阔,大有作为,想通过自己的经历,吸引更多年轻人回来干事创业。”
    2020-12-02 08:26:42

  • 北大高材生下乡“误会”记

    雪后,地处长白山东麓的春阳镇老庙村银装素裹。天蒙蒙亮,家家户户飘出缕缕炊烟——只有一户例外。村民李丰收发现了隔壁院里“高冷”的烟囱。“这帮小伙子,准是又熬夜加班忘了添柴火。”说着,他拾起一捆杂草推门进去。
    2020-12-02 07:56:21

  • 当善良遇到善良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
    2020-12-02 07:44:11

  • 特稿124|生命延长的N年

    刚刚过去的11月30日,是鹰的父母结婚50周年纪念日。因为赶上星期一,鹰决定提前一天为他们庆祝:他专门定做了一个金婚蛋糕。
    2020-12-02 07:28:52

  • 中国侨联颁发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

    中国侨联第八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1日在京举行。活动当日还颁发了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2020-12-01 17:56:12

  • 农技专家来到田间地头

    “侯大姐,这些羊肚菌一定得保证光照,还要多通风,才能让菌盖更长、菌柄变短,保证产量和质量。”一大早,辽宁省农科院驻岫岩满族自治县科技扶贫工作队队长、食用菌科技特派团团长张季军驱车近两小时,来到清凉山镇清凉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侯岩家的食用菌种植大棚,传授栽培技术。
    2020-12-01 09:40:28

  • 杨春妹:绣花针绘出一条致富路

    在贵州省紫云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紫云城东社区,有一位靠着刺绣走上幸福生活的绣娘——杨春妹,她是紫云县依乡春民族手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靠着手中的绣花针,不仅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也改善了一群人的生活。
    2020-11-30 20:07:03

  • 一家人的坚持:献血22年、660次!

    挽起袖子,伸出胳膊,看着血液缓缓地流入采血管,进入血液分离机,杨予军放松地躺下来,等待捐献的血小板从他身体里分离出去。22年来,杨予军已经数百次经历这样的场景,和他一起的,还有他的妻子和儿子。
    2020-11-30 17:50:46

  • 七旬网红刘后清获武汉“学习之星”殊荣

    共和国同龄人,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康居园社区居民刘后清,日前,被武汉市学习型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颁授“学习之星”殊荣。
    2020-11-30 15:27:01

  • 图解:本届劳模结构

    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评选表彰劳动模范,1950年至2020年先后召开16次表彰大会,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34000余人次。
    2020-11-30 08:36:50

  • 四位艾滋病感染者的抗艾生活

    在一般人的意识里,感染上艾滋病,似乎要比癌症还可怕,因为,它更像是宣布一个人从身体到心灵的毁灭。
    2020-11-30 07:48:28

  • 领证结婚全网祝福 他不是明星是一位英雄

    “他找到了另一半,双方已经领证,婚期就定在明年1月。”这个消息瞬间在网络上传播开来,并收获了满满的祝福。他,就是上海的救火英雄王海滨。
    2020-11-30 07:44:01

  • 闫桂珍:无以为报“圆梦情” 唯有倾力育桃李

    从东北的一个县城,只身来到“风吹石头跑”的甘肃戈壁荒滩,从青葱到暮年,闫桂珍在此坚守了35载。
    2020-11-29 14:36:54

  • 金发小妞卖地瓜 一对美国姐妹的中国梦

    金发姑娘伊亚娜是美国女孩,但从小生长在沈阳。这些年,她和比她小4岁的妹妹马苏美因为母亲,因为地瓜,跟这片土地结下了很深的缘分。
    2020-11-29 10:49:11

  • 烙画“夫妻档” 技艺绘人生

    从小喜欢绘画的刘光红多年潜心研究和创作烙画,其作品多次在重庆市获奖。受刘光红影响,丈夫余树元拜妻子为师,学起了烙画。
    2020-11-29 09:39:26

  • 男孩带着爸爸上大学:父亲在,家就在

    在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有这样一名大一新生,他带着瘫痪的父亲在济源上学,每天一起吃饭,遛弯。
    2020-11-29 09:32:23

  • 香港警察乐队:用音乐守护香港

    香港警察乐队音乐总监李家宝拿着一支白色指挥棒走进了排练室。他身穿警服,佩带警司肩章,走路时身姿挺拔,有着香港警察的精气神儿。
    2020-11-28 08:12:25

  • 用心照亮生活

    “这边出来是黄龙体育馆,这里出了很多中国游泳名人,像‘洪荒少女’傅园慧……”11月18日下午,从浙江省图书馆出来,赵成凭着记忆中的杭州地图,为记者介绍自己的家乡。
    2020-11-28 07:19:20

  • 打工前沿|种下微光 收获希望

    12年前,李石村来了一个民间“艺术团”,美轮美奂的灯光下,舞台上的演员却把古诗改编得粗俗不堪。
    2020-11-27 08:21:16

  • 抢冬闲 检修忙

    冬季来临,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将钻井生产设备回收,集中开展设备检维修劳动竞赛,使入厂维修设备接受“体检”,确保来年生产起步快速高效。
    2020-11-27 08:12:48

  • 当好青少年的“引路人”

    这是上海市徐汇区“光启晚晴”“五老”报告团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深入开展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工地、进网络等“八进”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
    2020-11-26 07:35:15

  • 一个逐梦电网的清华博士

    1979年6月,夏德明出生在吉林省舒兰市舒郊乡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家有兄弟姐妹5人,夏德明最小。全家靠种地、摊煎饼为生,收入微薄,生活贫困。
    2020-11-26 07:26:08

  • 忘我拼搏 奋斗圆梦

    11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岗位成才、奋斗圆梦”新当选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中外记者见面会。
    2020-11-25 16:40:08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