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快评-人物-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 荒滩建成绿家园,“长”出一支农民合唱团

    拿起农具为生活、放下农具唱生活,贫瘠的土地上,硬是“长”出了一支农民合唱团。
    2020-09-11 08:40:04

  • 在余杭做电商吃到“糖”了

    海外乡亲呈现“全球分布,地区集聚”的空间分布特点,主要集中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和中国港澳地区。
    2020-09-11 07:42:01

  • 深山建桥 农民工网上晒四季

    姜家伯的朋友圈命名为“美好的一家人”,里面有30多个成员,主要是他的家人、同学、亲朋好友。
    2020-09-11 07:31:45

  • 重庆璧山:警察邻居亮身份解民忧

    最近,重庆璧山区爱尚公园小区居民陈婷在她的警察邻居张耀元的帮助下,及时为即将参加重要考试的孩子办理了身份证,这让她感到有个警察邻居真好。
    2020-09-10 22:16:20

  • 飞进深山的“燕子”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古郊乡的马武寨寄宿制小学里,特岗教师陈燕子正在给全校仅有的6名学生上音乐课。
    2020-09-10 21:53:02

  • 2020年“最美教师”先进事迹

    张文宏、王易、戚发轫、高文铭、张杰、王秀秀、刘秀祥、蒋春凌、王菲、华雨辰、马文燕等个人和凉山支教帮扶团队,都是来自教育一线的教师和群体。
    2020-09-10 21:41:03

  • 边远山区教师用“坚守”为孩子播种希望

    教师节到来,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松溪乡中林小学语文老师刘兴孟的手机响个不停,各届学生发来的节日祝福短信,让这位扎根山村小学24年的老师感到特别幸福、满足。
    2020-09-10 19:50:10

  • 张桂梅:大山女孩的明灯

    张桂梅暗自发愿:要改变大山女孩的命运,让她们通过读书走出大山。2008年,她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12年来,已有1800多名大山女孩从这里考上大学。
    2020-09-10 19:42:18

  • 古城大院里的团结一家人

    敲开米珍大院的大门,扑面迎来桑烟和酥油茶混合的香味,忙碌的身影来回走动。
    2020-09-10 19:15:26

  • 24岁女孩无声世界翩翩起舞

    听不到声音,女孩如何完成舞蹈梦?这是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团的原创舞蹈《舞之梦》讲述的故事,这也是24岁女孩袁莹的人生。
    2020-09-10 15:31:52

  • 梅兰芳的戏德

    台上讲戏德,台下讲人格,梅兰芳先生的戏德有口皆碑,足资梨园界千秋之楷模。
    2020-09-10 10:38:17

  • 服贸互惠多收获 志愿名片亦闪光

    服贸会于昨日拉下帷幕,1300余名来自本市27所高校及朝阳团区委的青年志愿者们成功完成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10 10:33:36

  • 戈壁滩上“新农民”,走出一条康庄道

    近日,记者走进丝绸之路甘肃段的河西走廊,不仅实地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甘肃魅力,还认识了这样一群“新农民”:除了拥有西北人特有的坚韧性格,还具备理念好、技术强、乐分享、爱学习、肯改变等素质。
    2020-09-10 10:29:05

  • 甘为祖国披战袍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没有七彩霞光、没有万众瞩目,他们在不见敌人的斗争中与死神赛跑,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生命冲锋!
    2020-09-10 10:03:31

  • 矿工子弟“下地”体验粒粒皆辛苦

    在重庆市綦江区打通第一小学,有1000多名重庆能源集团下属单位的矿工子弟就读。
    2020-09-10 09:11:33

  • 湖北荆门注册志愿者人数累计达25万人

    “这条路就是我家孩子的德育课堂,每次经过这里都要看上半天。”居住在湖北荆门象山一路的市民周丽说。这是一条500米长的“好人一条街”,一块块宣传牌,展示了94位在抗击疫情中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英雄。
    2020-09-10 08:08:19

  • 袁隆平号召年轻人投身农业的双重启示

    9月7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在北京启动。活动期间,农业农村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拼多多共同举办了多场线上线下联动的大型活动。当日直播活动中,有一幕让人印象深刻,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深情呼吁更多90后年轻人投身农业。
    2020-09-10 07:31:29

  • 从凉山考入清华大学的“工地少年”报到

    17岁的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小伙儿孙川,这个夏天迎来了人生中的高光时刻:今年高考中,他以675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机械航空与动力类专业录取。
    2020-09-09 10:40:59

  • 以国家和人民的名义致敬抗疫英雄

    抗疫斗争,艰苦卓绝。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中华儿女以无私、无畏、无悔的英雄气魄,铸就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彰显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2020-09-09 10:23:31

  • 85后小伙大红花轿“抬”出幸福生活

    “大红花轿八人抬,一朵芙蓉今日开。左脚踩轿生贵子,右脚踩轿财运来。起轿喽——”话音落毕,唢呐声起,一支花轿队伍热热闹闹出发了。走在花轿旁的媒婆,穿着喜庆红褂子,嘴角右上方点着大黑痣,高高挽起发髻,扭着并不柔软的腰肢,扮演者正是35岁的小伙毛武顺。
    2020-09-09 09:23:20

  • 陈义银:走遍家乡路 管好家乡事

    九月的天气,带着些许闷热。在家休养的陈义银却丝毫不为这份闷热所打扰,聚精会神盯着手机微信群,生怕漏了一条消息。“没办法,医生叮嘱我在家好好休养,我只能定时通过工作微信群,了解村里工作的最新动态。”
    2020-09-09 09:18:44

  • 身残志坚的油画作者孙国栋:绘就多彩人生

    有顾盼生姿的人物像、有栩栩如生的花卉图,这些赏心悦目的油画作品,出自山东一位32岁小伙子孙国栋之手。他是一名脑瘫患者,出生时因缺氧致病,生活不能自理,直到11岁接受了手术才能勉强独立行走。
    2020-09-09 07:54:09

  • 一对母女的志愿接力

    背熟江苏连云港火车站所有旅客列车的到发点、熟悉铁路旅客服务的所有流程,从2013年开始,乔以红就在连云港火车站做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间超过了1000天,被全国铁路团委和铁路志愿者协会评为五星级志愿者。
    2020-09-09 07:26:18

  • 走出舒适区,远离职场“隐形杀手”

    离开熟悉的环境,从机关到生产一线,改变的不只是从“白领”到“蓝领”的身份,对王刚和牟海平来说,走出舒适区,并不容易。
    2020-09-09 07:23:5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