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快评-人物-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 父亲种地有经验 我搞销售有专长

    在江苏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镇草舍村,提起李庆良、李存父子俩“打擂台”忙致富的事,当地人津津乐道。
    2020-09-17 10:31:49

  • 激活职工队伍素质提升的“一池春水”

    类似的创新举措有一个共同的脉络,即围绕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的这一轴线,聚焦补齐产业工人发展通道中的短板,将技能水平、职称评定与市场和岗位挂钩,实现技能和市场的高度契合,实现职称和岗位的“无缝对接”。
    2020-09-17 07:42:29

  • 把医患共情的精神力量传递下去

    2月8日接收首批患者,4月15日休舱。来自辽宁、上海、广东、武汉等地的16支医疗队、3000多名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雷神山医院,用67天时间,收治患者2000余名,创造了公共卫生领域的一个奇迹。
    2020-09-17 07:34:35

  • 捅马蜂窝 他们是专业的

    舟山,因其独特的气候和海岛环境,比较适宜蜂类繁殖和生存,马蜂尤其多。有那么一群义工,8年捅了近万个马蜂窝。
    2020-09-16 15:19:34

  • 险!车流里,多亏有你

    9月15日上午8时,金华市金义新区(金东区)光南路和环城东路交叉口,车流有序通过。突然,一位老人坐着电动轮椅自北向南行来。
    2020-09-16 15:03:31

  • 一盏温暖的灯,照亮他们的回乡路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打听家乡的情况,是66岁的李英玉在国外打工时,最愿意和人聊起的话题。
    2020-09-16 10:45:20

  • “人民英雄”张伯礼讲述抗疫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伯礼指导中医药全过程介入新冠肺炎救治,主持研究制定的中西医结合疗法成为中国方案的亮点,为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2020-09-16 09:58:19

  • 老夫妻变身“送伞侠”,却对自己很抠门

    2020年9月5日,在杭州湖滨微笑亭出现了暖心一幕:一对80岁左右的老人,他们从临平赶到西湖边为湖滨微笑亭送去30把爱心伞。两位老人的善举让不少市民感受到杭州这座城市的温度。
    2020-09-16 08:52:56

  • 创新在一线|由工变匠,路在何方?

    张剑云在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做了20多年的铸造工,年前他有了一个崭新的头衔——铸造工程师。从张师傅到张工,张剑云“身份”的改变,得益于公司“产改”后实行的“双师型”人才培养和评价机制。
    2020-09-16 07:29:52

  • 擦亮人民军医的金字招牌

    从1月24日深夜驰援到4月16日悄然回撤,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在疫情面前誓死不退,顽强拼搏84天,用兵之勇武、医之仁心,全力支援地方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战“疫”答卷。
    2020-09-16 07:27:23

  • “我跟师傅去测量”

    2020年大学毕业后,杨山志进入中建交通天津公司京津塘北辰出入口立交项目测量部工作。在导师带徒拜师仪式上,他成为了测量部经理赵军的徒弟。
    2020-09-15 16:03:33

  • 福建残疾人努力成才:教育如灯 照亮人生

    陈永申从小丧失听力,进入聋哑学校求学。在学校里,他的舞蹈才能被充分发掘,不仅获得多个奖项,最终还回到学校成了一名舞蹈特教老师。张德茂自幼患有全身性骨骼畸形,因身材感到自卑。
    2020-09-15 10:07:35

  • 十四年艰苦奋斗,挺起民族脊梁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主干道一曼街上车水马龙,一幢典型欧洲古典主义风格建筑坐落于此,乳白色楼体正面矗立着6根雄伟的科林斯廊柱,这里便是东北烈士纪念馆。
    2020-09-15 09:27:32

  • 勇做刺破黑夜的那束光

    因为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伊始,很多人感到担忧、焦虑和恐惧。1月26日,在危急关头,首批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
    2020-09-15 08:23:12

  • 2020年“上海工匠”候选对象公示

    2020年“上海工匠”培养选树活动于4月15日启动以来,经单位推荐、社团推荐、个人自荐三种申报渠道,并经资格认定、专场面试、专家初评、集中复审、评审发布等环节,目前已产生98名2020年“上海工匠”候选对象,现予以公示。
    2020-09-15 07:56:38

  • 让每一个胸怀梦想的人遇见圆梦的“工场”

    现如今,贷款买车不稀奇。但是,如果是一位种玉米的农民贷款200多万元,买来几台“超霸级”农用拖拉机,确实值得关注一下。
    2020-09-15 07:27:21

  • “网红主播”让好桃卖出了好价

    今天上午,蒙蒙细雨笼罩平谷大华山镇大华山村的数千亩桃林。方芳踏着泥泞的山路走进桃园,开启又一天的直播。
    2020-09-14 14:37:52

  • 老人路上心脏骤停,“眼镜哥”跪地急救

    13日早上7时许,一位老人突然在余姚的念圣桥上晕倒,呼吸和心脏骤停。紧急时刻,一位戴着眼镜的黑衣男子挺身而出,双膝跪地持续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救护车赶到后随车将老人送至余姚市人民医院抢救。
    2020-09-14 14:12:55

  • 一店家免费送环卫工豆浆,“借口”很暖

    磨豆子、打豆浆……每天清晨5时,位于湖州市南浔区中心城区的乌龙东美食小吃店内,马朝辉和父亲已早早地忙碌开了。过了用餐高峰后,马朝辉就会打包好几份豆浆,送到附近街道环卫工人手中。
    2020-09-14 14:12:45

  • 高申:95后小伙儿孝亲美德温暖一方

    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孝老爱亲从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蕴含了永不褪色的价值。高申,一名20岁出头的90后小伙子,默默地用孝心和爱心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2020-09-14 14:06:57

  • 山西男子31年守护“国保级”文物古建筑

    13日下午,中国山西平遥冀郭村,入秋虽已一个多月,阳光依旧灼得皮肤有种紧绷的感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慈相寺内,47岁的闫新安提着簸箕、扫帚,又一次走进寺庙大殿背后的麓台塔,开始逐层打扫。
    2020-09-14 11:07:26

  • “最暖爸爸”为女儿制作百余件纸箱玩具

    河南郑州一位父亲利用废纸箱在3年内自制了100余件玩具,甚至将手机游戏转变成现实的儿童玩具。“极品飞车”“俄罗斯方块”“推箱子”“潜水艇”“扭蛋机”……都在他的手中变成了有趣的纸箱玩具,被网友称为“最暖爸爸”。
    2020-09-14 11:04:20

  • 这群特派员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两年前,为进一步优化青岛市科技金融服务环境,助力科技创新,青岛市科技局联合多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行科技金融特派员制度,并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科技企业、中介机构等单位遴选出81名科技金融特派员,深入园区、企业“问诊把脉”。
    2020-09-14 10:53:59

  • 万余名科特派活跃一线

    2019年全省选认省级科特派5479名,市级科特派2075名,县级科特派2583名,全年在一线开展服务的各级科特派超过1万名……
    2020-09-14 10:53:45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