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 盾构先锋-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大国工匠 盾构先锋

2020-11-18 07:28:5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盾构工程集土木技术、地质勘探技术、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为一体,是工程建设领域率先进入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典范。近5年来,中国盾构工程创造了光辉业绩,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征服了复杂地质、穿江越海、超大直径等许多世界级的科技难题。盾构工程行业众多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大国工匠,他们潜心研发、勇于创新、默默奉献,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技术壁垒。

  为大力弘扬盾构工匠精神,北京盾构工程协会与工人日报社共同举办全国首届“盾构工匠”评选活动。今天我们根据评选结果,公布获选的50名盾构工匠优秀事迹。

  周明亮 中铁二院地下铁道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 履历: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工作25年,先后主持10多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的勘察设计工作,主持完成了地铁、国铁、核电等近500多公里的盾构隧道工作,荣获詹天佑奖1项,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刘方 中铁设计集团城交院结构二所副总工 履历:长期从事盾构隧道设计理论及施工技术研究工作,深扎生产一线,对盾构隧道设计、施工有着丰富的经验,先后主持完成京张高铁、通苏嘉甬高铁等国家重点项目中大直径盾构隧道勘察设计工作。

  乔晓亮 中铁十一局集团城轨公司盾构分公司总机械师 履历:经历盾构进出洞30余次,安全下穿密集房屋群、河流、高架桥等风险源40余次,参与盾构掘进里程逾40公里,拥有国家专利2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参编行业标准多项,发表论文多篇。

  贾飞 中铁三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盾构经理 履历:北京盾构工程协会盾构工程专家库、北京市危大工程专家库、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共享平台专家,从事盾构行业已有13年,拥有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荣获多项科技奖,多次受到各省市电视台专题报道。

  黄建军 中铁十四局集团隧道工程公司盾构经理 履历:中国铁建“青年岗位能手”、中铁十四局“青年岗位能手”,潜心钻研盾构施工技术10余载,擅长盾构技术及管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五年规划》和《工人日报》曾对个人进行报道。

  乔水旺 中铁十五局集团城市轨道工程公司副总经理 履历:从事盾构施工14年,先后参建深圳地铁1号线、广深港客运专线、广深港高铁香港826标等项目,在大直径泥水盾构方面具有丰富的施工经验,参建的工程荣获鲁班奖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刘新圈:在民族文化中找到根和魂

    当年,从没去过草原的刘新圈凭着“一朵洁白的想象”,用一个小时就写出了火遍全国的草原歌曲《套马杆》。

  • 赶场“双十一”的欧美歌手

    在去年“双十一”晚会上,被我们亲切称为“霉霉”的美国当红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专程从大洋彼岸飞到国内来献唱的盛况想必很多人依旧记忆犹新。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