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101个了不起的团队-中工人物-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情下,101个了不起的团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11-17 07:26:26

  “最班组”不仅仅是一场大赛,更是一个难得的讲述一线班组故事、展示班组职工精神风貌的平台

  【“最班组”追踪报道③】疫情下,101个了不起的团队

  今天9时,“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第二季的101部入围作品在工人日报客户端和中工网同步开启为期一周的展播并接受投票。

  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用短视频讲述这段特殊时期的故事,也是在记录这段难忘的历史。今年收到的参赛作品相比去年有所减少,不过作品质量一点没有因为疫情的影响而下降。

  “我们今年没参赛,但会当热心观众。我们依然关注‘最班组’,这是我们一线班组职工自己的舞台!”去年的参赛者王女士对记者说,去年“最班组”的选材范围更广,今年围绕“疫情下最难忘的班组故事”,范围相对收窄了。“我们班组不是医疗一线的,也不是身处武汉、北京这样疫情一度紧张的地区,所以觉得很难找到特别打动人的故事,拍出来的作品可能也比较难有竞争力,所以就没参赛。”

  其实,在今年的参赛作品中,不乏那些貌似跟疫情没有直接关联的班组。但无论身处何地,或多或少都会受到这场席卷全球的疫情的影响。哪怕寻常的班组,也可以通过真实的记录,留存这段历史的一个记忆。

  来自唐山的焦先生早在6月就发来邮件询问今年还办不办最班组第二季,却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大赛截稿时间。11月10日,他发来了自己的作品。“我们集团上半年组织了一个最班组评选活动,我们以此为基础认真准备了视频素材,等着参加第二季。”他说,没想到下半年疫情缓解后就一直出差,没盯着大赛通知,等从网上搜到大赛信息的时候,已经过了截止日期。“而且押题没押中,今年是疫情主题,我们还得重新找故事。不管怎么说还是我疏忽了,要是有大赛沟通群,请赶紧拉我进去,明年我们再来!”

  还有一位去年的获奖者看到今年的大赛通知时正在隔离中,拍不了视频,表示非常可惜。

  这场疫情不仅打乱了很多人生活和工作的节奏,也给“最班组”第二季留下了特殊的印记。

  自截稿以来,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了紧张的初评工作。经过认真的筛选,101部作品脱颖而出。这第101号作品的背后还有个故事。

  大赛原定的入围作品是100部,但在组委会选定之后,突然接到一位参赛者的电话,询问有没有收到他的作品。他在9月30日就向大赛邮箱发来了百度云盘的视频链接,当时负责收稿的人员发现打不开链接,就回复邮件请他重发,此后却一直未收到回复。这位参赛者说,他当时没有查看邮件,所以错过了。而组委会也认为,没有在邮件回复之后再进行电话通知,是工作没做到位。为了尊重参赛者的劳动,组委会请他重新发来了作品,并经过认真审核,一致认定其具备入围水准。于是,100部入围作品的最后,加上了这第101部。

  “最班组”不仅仅是一场大赛,更是一个难得的讲述一线班组故事、展示班组职工精神风貌的平台。尽量不错过每一部用心拍摄的作品,也是对这个平台的珍惜。

  勇气是处于逆境时的光芒。让我们从这101个了不起的团队中体会这句话的含义。

  (中工网北京11月16日电)

扫一扫给“最班组”投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