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团圆: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重返武汉-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特别的团圆: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重返武汉

2020-10-06 09:53:2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5日消息(湖北台记者杨慧华 尚大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个国庆假期,正逢中秋阖家团圆之际,不少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们,守着当时的约定,重返武汉,开启了一次特殊的团圆之旅。

  重回武汉,江城无恙。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张丽便是其中之一,她上次来到武汉的时候还是冬天,当时九州通衢的街道上空无一人。如今再回武汉,双节期间,人如潮水,热闹非凡。昔日抗疫战场,“那个曾经拼过命的地方”,如今热情相迎。“最美约定”得以兑现,留下哪些感人瞬间?

  乘坐近3个小时高铁从南京来到武汉的护士张丽,一下车就急忙在人群中寻找等待着她的患者。还未开口,一个拥抱,泪水便夺眶而出。张丽说:“他们太有心了,每一句话都让我感动得想流泪。这两天说要准备来的时候,他们就说要接我回家,把武汉当成自己的家。”

  看到曾经救治自己亲人的医生,患者和患者家属们心情很激动。得知要重返武汉,不能来到现场的患者们,也给张丽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刺绣,大家亲手用一针一线,绣出一碗热干面,旁边有八个小伙伴,寓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患者们说,现在“热干面”已经痊愈了,希望四面八方所有的亲人都到武汉来。

  一声回家,胜过千言万语。“回家”的第一站,张丽和患者们一起来到了他们共同生活过的地方。曾经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如今已有序恢复开放。走进这里,当时和500多位患者相伴的30多个日日夜夜,浮现在眼前。

  患者鲁阿姨:她年龄比我姑娘还小一些,我一拥抱她,真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张丽:阿姨的床位大概就是这个位置,我们互留了微信,把我的手机号码告诉了阿姨,在这合影留念……

  鲁阿姨是张丽在方舱送走的最后一位患者,从2月14日进舱时的风雪交加,到3月8日出院时的依依不舍,张丽和鲁阿姨像母女一样,挽着手,一路有着聊不完的回忆。

  陪着张丽一起回武汉的,除了战疫中结下深厚情谊的患者,还有一个特别的人——同为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的男友孙春选。原定于今年2月14日领证结婚的两人,却因春节期间双双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婚期一再推迟。如今正值百合花开,这对战疫伉俪回到武汉的第二站来到蔡甸花博会,烂漫花海中,许下美好的祝愿。

  张丽:真的很美,寓意百年好合。武汉我们共同守护,是恋人也是战友。(看着)自己拼过命的地方复活了,就像今天的百合一样生机勃勃,感觉很激动、很开心。

  孙春选:武汉恢复生机,越来越好,就是对我们最好的祝福。

编辑:刘英杰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张帅晋级16强 创个人法网最佳战绩

    10月3日晚,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张帅历经2小时12分钟苦战,7比6和7比5击败法国本土球员布蕾尔,晋级2020法网女单16强。这也是张帅在法网的最佳战绩。

  • “95后”张常宁:从奥运冠军到人大代表

    在广东江门举行的全国女排锦标赛上,奥运冠军张常宁率领江苏队闯入四强。她既是兼顾学习和训练的学生运动员到奥运冠军,又是参政议政的人大代表。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江元勋:点化绿叶成佳品

    若论中国红茶“一哥”,江元勋应该是没有悬念的。无论是续写中国顶级红茶传奇的“金骏眉”,还是成名已久的“正山小种”,或是“正山堂”这个享誉业界的品牌,都与这个名字紧紧联系在一起。

  • 回村办合作社 他带领乡亲一起致富

    “下个月,我就要去艾力的合作社上班了。”9月15日,和田县英阿瓦提乡艾吉克村村民买买提吾买尔·买买提明告诉记者。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