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75岁老人“冰上起舞”-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75岁老人“冰上起舞”

2020-09-03 07:55:05 来源:央视网

  花样滑冰,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冰上运动项目。近日,一段老人花样滑冰的视频感动了很多人。他的速度有些缓慢,动作可能有些笨拙,但是,这些并不影响他对花样滑冰的喜爱,痛苦时,开心时,他都在冰上舞蹈。

  正在冰上起舞的老人名叫姬凯峰,今年75岁。在国贸冰场,他是一个特殊的存在,溜冰场开了21年,他在这里滑了21年。

  姬凯峰冰友 石若莹:我叫他姬爷爷,认识大约6年了,特别小的时候还教我动作,在冰上,那时候我还不会滑呢。

  姬凯峰冰友 张大爷:每次看见他滑冰,心里都很高兴,因为是他本人表现得很美。

  姬凯峰:我8岁到55岁是滑速度滑冰,我55岁到75岁这个20年,改成花样滑冰了,我特喜欢花样滑冰。

  姬凯峰教练 李岩:把手得打开。他是不服输不服老,因为他每次跟我联系的时候,他都要求学习一些新的动作。

  姬凯峰:我认为花样滑冰特别难,难到什么程度,我点一周(冰)用了十年的时间,点四周的话,我就115岁了。

  姬凯峰:4月中旬左右,有个亚洲杯的比赛,我戴红领巾,真成功,那俄罗斯小孩一大帮都说,(俄语)真不错。就很好的,Very good的意思。

  姬凯峰:我滑冰有个特点,我根据音乐里面的内容,我特别抒发感情,但是假如说不滑冰,就没有这感觉了。你知道为什么?就因为我一滑冰就不想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了。

  姬凯峰45岁那年,他的15岁儿子因先天性心脏病突然离世。“我做了10年相同的梦,梦见我的孩子住在了别人家。”去年,与他相伴44年的老伴也离开了人世。

  姬凯峰:我老伴一去世我当然孤单了,我心情特别不好,特别难受,孤单了多长时间,一个月的时间整整,特别……觉得生活没意思了。但是你得想开了吧,你不能老孤单老苦闷老愁啊,每天呐,那就多滑会儿冰吧。以前我滑一个小时,现在滑两个小时,就因为我一滑冰,我的思想就转移目标了。

  今年因为疫情,姬凯峰每年参加的花样滑冰比赛停办了,但是在冰场的帮助下,他有机会表演今年自编的最新曲目——《渴望》。

  我这辈子追求我喜欢的东西

  姬凯峰:我通过滑冰呢,这眼睛就看得遥远了,我就觉得我在飞呢。我这一辈子,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好的,lucky and happy(幸运和快乐),我还是追求我喜欢的东西了。

  姬凯峰老人冰上舞蹈,舞出了精彩人生,也舞出了高质量的晚年生活,让人想到了一句诗: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人到晚年,并不等于暮气沉沉,更不等于无所作为。追随自己的内心,选择所热爱的,热爱所选择的,不仅能够找到生命乐趣,更能享受到丰富的生活馈赠。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中国女排的2020:心中有目标 身边有战友

    “2020年格外特殊,不论对我们的球队还是对我个人来说都极其艰难、很不平凡。整整7个月,我们几乎消失在公众视野……”8月29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发表长文,回顾和总结中国女排的2020。

  • 叶锦添:创作就像“打跟头”

    8月29日,受山下学堂邀请,叶锦添给学员们上了一堂名为“新东方美学”的大师分享课,分享了其二十年来的美学心得。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珠峰脚下,他用脊背托起致富“金饭碗”

    十几年的奋斗,旦增欧珠已经做成了很多产业项目,他也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和贫困家庭优先加入进来,为他们免费培训、提供吃住和就业岗位,让他们通过勤劳的双手过上了更加富足的生活。

  •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方”

    在杭州市富阳区洞桥镇见到小方时,她刚结束暑假最后一期生存挑战营。炎炎夏日里与孩子们5天4夜的朝夕陪伴,让这位90后姑娘的皮肤晒得黝黑,但她的脸上却丝毫不见疲惫。特别是聊起“野生君”,立马元气满满。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