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崔忠嫔:把责任担当织进“网格”-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志愿者崔忠嫔:把责任担当织进“网格”

2020-08-21 11:02:18 来源:天津日报

  下朱庄街越秀园社区,有一位党员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积极动员社区群众参与创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主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的各项工作中,她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好评,她就是崔忠嫔。

图为工作中的崔忠嫔(右一)

  爱岗敬业 做优秀网格员

  今年59岁的崔忠嫔退休后成为越秀园社区一名网格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对分配给自己的工作任务总是高质量完成,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充分肯定。社区居民都把她当成自己的亲人,无论大事小事都愿意和她沟通。

  越秀园社区是一个还迁小区,住户大多是几个行政村的拆迁户,人员复杂,再加上社区位于武清北辰交界处,小区人口流动性大,暂住人口多,这些给网格管理带来一定的难度。作为网格员的崔忠嫔从没把困难挂在嘴边,她利用长期与居民们的相处,对所辖区域内基本情况较为熟悉的优势,在家长里短中潜移默化推进各项工作。为了掌握第一手信息,她认真摸清管辖楼门内的基本信息,利用早晚业余时间逐家逐户走访。通过和居民的面对面接触,谈心交流,崔忠嫔获得了居民的支持和肯定,这坚定了她做好网格工作的信心。

  做好网格工作,前提是要有爱心。崔忠嫔把自己网格内的居民当成亲人,设身处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她经常主动给社区养老院的残疾老人和孤寡老人提供帮助,上门为他们打扫卫生、代购物品。多年来,本着群众之事无小事的原则,崔忠嫔为促进网格管理和社区发展勤勤恳恳,踏实工作。“崔忠嫔真是个热心人”是大家对她最多的评价。对此,她总是笑着说:“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防控疫情 排查宣传冲在前

  “让我去吧,我是党员,是妇联干部,又是小区网格员,对社区情况熟悉……”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崔忠嫔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以巾帼志愿者的身份写下请战书,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她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放弃了春节假期,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时光,积极加入抗疫之战,用自己的行动,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社区妇联执委、网格员,工作中,崔忠嫔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入户排查时她总是冲在最前面,楼上楼下、挨家逐户,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年近花甲,每天还要高强度工作,说不累是假的。累了,就靠在楼梯扶手上揉揉腰、捶捶腿、擦擦汗,喘口气,继续干。宣传劝导时,她总是不厌其烦,用女性特有的温柔,耐心细致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安全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当好宣传员。此外,她还利用有限的休息时间,自编自创了京剧《坚决打赢防疫战》,并发送到小区妇女群中,大家共同传唱,激励着共同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小区卡口志愿者岗位都会有崔忠嫔的身影。在社区居委会因办理出入证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崔忠嫔自告奋勇,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出入证的制作。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行动传真情。崔忠嫔用自己的行动传播着正能量,践行着一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用实际行动带领着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发挥特长 创建和谐社区

  每逢“春节”“国庆”等重大节日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主题活动,在街道和社区开展的文艺演出中,崔忠嫔总是积极参与。她用自己的笑脸和歌声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称赞,也为社区开展各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崔忠嫔热衷文艺,擅长评剧、京剧、歌舞。2012年,在街道和社区的支持下,她组织社区群众成立了舞之梦舞蹈队。为提高表演水平,作为舞蹈队的主心骨,崔忠嫔每周都召集队员们开展活动,为他们讲解基础乐理知识,进行专业培训,大家遇到不懂的问题她都会耐心讲解。舞蹈队组建以来,在崔忠嫔的带领下,成员们互帮互助,以文艺会朋友,协助社区开展各类宣传,激发了社区基层活力,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崔忠嫔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用自己的特长志愿服务于居民,为大家带去欢笑。她乐于奉献,服务社区,为社区文艺团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用热情和无私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崔忠嫔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社区志愿者,她以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默默地做一件件有意义的事情,把党和政府对百姓的关怀送到群众家里,留在群众的心间。“老百姓的事就是大事。”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未来,她将继续用自己的热情为社区增添爱的温度。(崔千秋 郎荣响)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丁一军:保持军人本色的物业管理者

    “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并付出努力,就会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番新天地。”这是河南省许昌市远航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丁一军常说的一句话。

  • 海归博士殷石:新材料领域的创业者

    对建筑行业有了解的读者都明白,普通混凝土和沙子等材料混在一起用于盖房,因为普通混凝土强度不够高,因而其中要加入钢筋以提高强度。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