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快递小哥获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90后快递小哥获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

2020-07-03 07:13:46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甘皙)近几日,快递小哥李庆恒突然走红网络。今年,从事快递行业5年的他被评为杭州市D类高层次人才。根据杭州市人才引进相关规定,该级别人才将享有100万元购房补贴,这让他在杭州安家落户的梦想触手可及。李庆恒告诉《工人日报》记者,他已将买房提上日程。

  “我一直相信,我的努力终将会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李庆恒这样说。这名看起来有些小腼腆但却给人以稳重感的95后安徽男孩,如今已是申通快递浙江杭州航空部客服组的组长。

  提起此次能评上杭州市高层次人才这件事,李庆恒挠了挠头,“这份荣誉于我来说,是惊喜,也是努力的结果。”去年8月,他参加了浙江省第三届快递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浙江省初赛,并且获得了快递员项目的第一名。

  据悉,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全国快递行业规格最高、含金量最大的比赛,竞赛项目由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组成。

  为了参加比赛,在白天忙完本职工作后,每晚李庆恒在宿舍都要花费几个小时学习相关理论知识,一直到深夜一两点钟才休息。李庆恒说:“全国各地的邮编、城市号码、航空代码等快递分拣相关知识都在考试范围内,这些都需要熟记在心。”此外,为了更接近于实操,李庆恒还专门向一线快递员取经,掌握实际派件当中的问题。

  因为竞赛中获得的出色成绩,李庆恒被浙江省人社厅授予“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年初,经中共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人社局认定,李庆恒获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类别为D类。

  自从来到杭州工作生活,李庆恒早已认定杭州是自己的第二故乡,但高昂的房价让他有些退缩。然而因为获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类别为D类,根据杭州市相关政策规定,李庆恒购置首套房将享受100万元补贴,此外,在医疗保健、子女就学、车辆上牌等方面也可享受照顾。

  有了这个好政策,李庆恒买房的愿望将很快实现。李庆恒向记者透露,他打算在杭州萧山靖江街道购买一套小房子,成家立业。此外,“我还打算报考大专院校,扎根快递行业,继续提升深造自己。”李庆恒说。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用精彩影视作品塑造时代英雄

    那个在银幕上一字一顿说出“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的江姐走了。6月27日,在电影《烈火中永生》中扮演江姐的演员于蓝去世。很多观众叹问:半个世纪过去了,我们为什么对江姐念念不忘?

  • 刘国梁:再造大满贯

    从21年前夺得大满贯,到以教练身份培养出张继科、马龙等大满贯选手,再到如今为世界乒坛创造新的大满贯赛事,新角色、新使命赋予了刘国梁新的挑战。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牛舍中的创业梦想

    清晨5点,天光微明,邢小东驾驶着撒料车进入牛舍,为100多头牛带来特制的“营养早餐”。做了8年建筑设计师的邢小东,自从去年返乡创业建立养殖场后,已经习惯了朝夕与牛相处的生活。

  • 她在小那么村做成了“小那么茶”

    前不久,浙江农林大学16级本科生许巧盼凭着一份专业的创业实践报告毕业了。她没有写毕业论文,一手创建的公司成为她大学四年来学习成效的证明,通过了学校答辩委员会的评审。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