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疫情中,比亚迪与我们在一起”-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通讯:“疫情中,比亚迪与我们在一起”

2020-06-23 09:47: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洛杉矶6月22日电 通讯:“疫情中,比亚迪与我们在一起”

  新华社记者高山 朱莉亚·皮尔庞特

一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雷斯诺县农村交通局的公交司机为当地居民送来食品以及比亚迪提供的口罩和消毒液(2020年6月中旬摄)。 新华社发(弗雷斯诺县农村交通局供图)

  “比亚迪对我们社区的关心和帮助并没有止步于产品生产线的终点。疫情中,比亚迪与我们在一起。”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雷斯诺县农村交通局负责人摩西·斯泰茨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雷斯诺县农村交通局的工作人员为当地居民分装援助物资(2020年6月中旬摄)。新华社发(弗雷斯诺县农村交通局供图)

  弗雷斯诺县是加州最贫困的一个县。根据官方数据,弗雷斯诺县处于美国政府贫困线以下的人口约占其居民总数的四分之一。新冠疫情令这一状况“雪上加霜”,一些政府机构和社区服务陷入停滞,众多老年人、病人和残障人士难以及时获取食品等援助。

  疫情初期,弗雷斯诺县政府曾动员警察局和消防局帮助运送食品。随着警察局和消防局工作负担不断加重,这项任务被转交给农村交通局。

一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雷斯诺县农村交通局的公交司机为当地居民送去食品以及比亚迪提供的口罩和消毒液(2020年6月中旬摄)。新华社发(弗雷斯诺县农村交通局供图)

  于是,弗雷斯诺县农村交通局的公交司机们近期在穿梭于村镇时多了一项新任务:为该县最贫困和最需要帮助的人群送去当地机构提供的食品,以及中国比亚迪公司援助的口罩和消毒液。

  目前,农村交通局有超过80辆公交车在全县25条线路上运营,其中包括两辆比亚迪电动大巴,还有两辆订购的比亚迪电动大巴正在生产中。

  斯泰茨表示,农村地广人稀,用于抗击疫情的物力和财力无法与人口众多的城市相比。因此,比亚迪的帮助尤为珍贵。“像比亚迪这样为农村地区提供及时帮助的公司不是很多。当大城市有许多人需要帮助时,农村地区的需求往往更容易被忽视。”

一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雷斯诺县农村交通局的公交司机为当地居民送来食品以及比亚迪提供的口罩和消毒液(2020年6月中旬摄)。 新华社发(弗雷斯诺县农村交通局供图)

  他说,比亚迪也为司乘人员提供口罩和消毒液,保护他们的健康。通过与比亚迪携手,农村交通局一方面让农村居民及时得到急需物资,另一方面让部分公交线路得以维持运营,司乘人员的“饭碗”也就保住了。

  弗雷斯诺县居民鲁本·阿拉尼斯近期接受过肾脏移植手术,属于新冠高危人群,他的妻子需要不时外出为家人采购。“妻子曾跟我说,在村镇商店里买到口罩就跟找到一只‘独角兽’一样难。”

  他十分感激比亚迪“雪中送炭”,认为这些口罩和消毒液大大降低了农村居民被感染的风险。“比亚迪是一家中资公司,却在疫情中深入美国社区提供帮助,这尤其令我感动。”

一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雷斯诺县农村交通局的公交司机为当地居民送去食品(2020年6月中旬摄)。新华社发(弗雷斯诺县农村交通局供图)

  弗雷斯诺县距比亚迪北美电动大巴工厂所在的洛杉矶县兰开斯特市约两小时车程。这家北美地区最大的电动大巴工厂目前在当地聘用约800名员工,预计将为当地提供超过1500个就业机会。

  比亚迪4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向北美地区的交通机构以及一线抗疫人员提供价值100万美元的防疫物资援助。

  比亚迪北美分公司总裁李柯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弗雷斯诺县农村交通局合作,把援助物资送到最需要的美国民众手中。”

  加州是美国人口和经济第一大州,此次受新冠疫情冲击严重。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6月8日表示,比亚迪近期开始根据订单向加州交付1.5亿个N95口罩,助力加州各行各业抗疫。比亚迪此前已向加州交付了1.1亿个普通医疗口罩。

  “比亚迪生产的口罩在加州抗疫及经济恢复过程中将发挥‘关键性作用’。”纽瑟姆表示。

编辑:葛文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山东梁山一人创业为两百名农民工架起增收桥

    昔日,一部《水浒传》使山东水泊梁山名扬天下,广及四海,涌现出许多梁山好汉;然而,今日在党的好政策引领下,涌现出新时代的梁山好汉,杨营镇蔡庄村农民蔡怀坤就是新时代的梁山好汉。

  • 内蒙古喀喇沁旗:中药材种植有了“铁帮手”

    6月的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随处可见夏播板蓝根的繁忙景象。一台台药材播种机在田间穿梭,在翻好的土地中播下种苗。农户们悠闲地坐在田埂上,盘算着今年种药收入又能增加多少。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