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合肥工匠”号,出发!-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一列充满工匠元素的地铁专列,载着工匠们的荣誉和事迹,载着人们对工匠精神的敬佩与尊崇,从合肥地铁九联圩站缓缓驶出——

登上“合肥工匠”号,出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实习生 施院生
2020-06-15 08:53:0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6月8日15点,合肥地铁九联圩站出入口聚集了一群人,他们佩戴着红花、奖章和印着“首届合肥工匠”字样的绶带,笑容满面地站在一起交谈、合影。路过的行人纷纷驻足观看拍照,也有人按捺不住好奇心主动上前询问:“他们是谁?”

  原来,合肥市今年命名了10名“合肥工匠”和10名“合肥工匠”提名人。当天,工匠们来到合肥地铁九联圩站,见证一列载有他们荣誉与事迹的地铁专列的首发。

  步入地铁,车厢内的景象让工匠们眼前一亮。大块的中国红作为底色,“合肥工匠”几个大字做成印章图案,印在车厢里的座椅、扶手、围挡等显眼的地方。从地铁上的塑料手拉环中还可以看到“合肥工匠”们的合影。

  令工匠代表们十分高兴的是地铁车厢门上的大幅照片。那是工匠们自己的照片,照片旁边写着工匠的名字和事迹介绍。进进出出的乘客一抬头,就能领略到“合肥工匠”的风采。

  合肥供水集团公司第六水厂技师王业飞是参加此次活动的“合肥工匠”提名人之一。看到这个情景,他反复说:“我只是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时候多用了点心。”

  面对这样的场景,安徽青松食品公司技师王建中捏了捏自己的衣角,显得有点害羞。“太震撼了,‘夸’得我有点不好意思啦。”

  在气氛热烈的车厢内,有的工匠找到了本人照片,然后与“自己”来个合影;有的工匠挨个儿车厢“游览”;有的工匠则在接受乘客“粉丝”的合影请求,同时耐心地和他们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

  1位男乘客边拍照边说:“这样的情形让我很受感染,这么优秀的榜样就在身边,就在面前,我也要向他们学习。”

  “有被惊艳到!”两名乘坐地铁的小姑娘拿起手机四处拍照,“第一次看见地铁里这么多工匠大师、技术大拿,快发朋友圈!”

  在这些“工匠之星”中还有位90后,同时他也是首届“合肥工匠”中最年轻的1位。高川是合肥燃气集团公司高压输配公司高级工,他在谈起此次活动时同样非常谦虚:“跟其他工匠比起来我资历尚浅,业务上还需要钻研。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继续虚心向各位工匠师傅们学习。”

  “不知我的亲戚朋友们乘地铁时看到我的照片,会不会感到惊讶?”从事家电维修工作25年的长虹美菱公司的高级工程师苗海波在欣喜之余多了些冷静。他说:“宣传工匠其实是弘扬工匠精神,同时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

  据了解,合肥自今年开始每年都将开展“合肥工匠”选树活动,而且将重点放在基层推荐上,突出“工”和“匠”两个字,挖掘工厂车间里的一线技术工人。合肥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工匠”号地铁专列的运行,是打造合肥“蓝领创新”工作品牌的内容之一。合肥市总希望通过“合肥工匠”选树和系列宣传活动,推动全市职工比学赶帮超,进而建设一支爱岗敬业、素质高、技艺精的工匠人才队伍。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郭姐“触”网记

    太行山麓,晨光熹微,山西省武乡县上司乡岭头村田埂上,郭晋平早早支起三脚架,架上手机,打开直播软件,一边松土、除草,一边跟网友互动,“各位朋友,今天又见面了。”“你们看,这儿空气多好,庄稼苗多绿,长出来的小米能不健康吗?!”

  • 两怕迎刃而解 “蔡记大虾”练摊一月赚3万

    今年23岁的蔡俊伟已为人父,是湖北老河口市光年路众多餐饮店中最年轻的老板。“之前一直在南方打工,春节返乡遇到了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家隔离,耽误了几个月时间,疫情缓解以后,准备去原来的工厂继续上班,却被厂方婉拒。”蔡俊伟说,好好的一份工作,因为疫情影响,因为自己是湖北人,就这样没了。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