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工结婚纪念日收获小惊喜-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为实现工友夫妻团聚的心愿,项目部安排工友老伴儿到工地工作

钢筋工结婚纪念日收获小惊喜

2020-06-05 10:31:0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江磊 林雨朦)“老伴儿,我爱你!你辛苦啦!”近日,在深圳罗湖区鹿丹村项目工地上,郑金城单膝跪地,将一束鲜花送到妻子郑凤妹手上,向妻子深情告白。当天,是他和妻子结婚35周年的纪念日,郑金城收到了项目部准备的惊喜——安排妻子郑凤妹到项目工地工作,实现了多年来夫妻团聚的心愿。

  51岁的郑金城是中建三局鹿丹村项目的一名钢筋工,今年是他在深圳务工的第6个年头。因为项目抢工需要,今年春节,郑金城和其他工友一起留在工地上,原本计划年后回家,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困在了深圳。“在项目上有吃有喝,生活没问题,就是想回家,想老伴儿了。”原来,郑金城一直都想让妻子郑凤妹到工地工作,却因为工地上女同志少、住宿不方便,班组长一直没答应。

  为了实现郑金城的心愿,中建三局鹿丹村项目部想到了个好办法。项目部主动联系上了郑凤妹,并将她从福建莆田老家接到深圳工地上,精心策划了一场工地上的35周年结婚纪念日“告白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为实现郑金城夫妻团聚的小心愿,项目部与劳务队伍多次沟通,将郑凤妹安排到清洁班组,负责现场施工作业时的卫生工作。

  记者了解到,最初劳务班长觉得比较为难,班组都是男同志,同吃同住,郑凤妹来工地,不好安排。“要想个两全其美的办法。”项目部工作人员立马从生活区里腾出一个房间,并购买了新床、床上用品,送去生活用品。“谢谢公司帮了我这么大的忙,给我准备了‘新房’。”当项目部工作人员把为老郑夫妇二人精心准备的工地夫妻房钥匙交到他们手中时,郑金城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中建三局致力于工友关怀工程,不断提升农民工在工地务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在鹿丹村调节池项目,管理人员不仅为工友“圆表白梦”,还提供夫妻房打造“二人幸福空间”;在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项目团队着力打造“花园式工地”,将农民工生活区打造成幸福小区,生活配套一应俱全……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仝卓、翟天临、边程……明星直播为何频“翻车”?

    说到当下娱乐圈“风头”正盛的艺人,估计不少人会将话题的中心锁定在仝卓身上。5月28日,“仝卓往届生改应届生”的热搜登上微博,由此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网络热议如潮水般涌来,将这位演艺圈的新人推到了聚光灯下。

  • 北京普通电工的故事将拍成电影

    北京电工胡其俊曾在1951年至1976年间在天安门广场独自升旗长达26年,这一真人真事即将被搬上大银幕。日前,电影《第一国旗手》剧本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市文联举行,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就该片剧本创作、影片拍摄等相关问题展开研讨,为该片拍摄出谋划策。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小范开店记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串场歌手的歌声,开启了成都锦江区静渝路“阳光院坝”小龙虾店的盛夏夜生活。端来几碟煮花生、豆腐干当作下酒菜,主菜是一大盆红红火火的小龙虾,一杯啤酒,就能开怀畅饮。

  • 东帝汶华商何敢云:敢闯敢试的“女汉子”

    “如果真有秘诀,心怀感恩、勇往直前,就是我走向成功的秘诀。”东帝汶华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理事何敢云这样总结自己在异国他乡打拼的成功之道。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