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当“店小二”又当“急郎中”——湖北襄阳“千名干部进千企”加快企业复工达产-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既当“店小二”又当“急郎中”——湖北襄阳“千名干部进千企”加快企业复工达产

2020-05-30 21:49: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5月30日电 题:既当“店小二”又当“急郎中”——湖北襄阳“千名干部进千企”加快企业复工达产

  新华社记者侯文坤

  “多亏了他们!公司复工复产路上的两个‘拦路虎’被及时踢开了。”湖北襄阳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少兵回忆说,公司复工初期的资金问题和因疫情搁置的老厂区电改曾令他头疼不已,“他们来了后,现场办公,很快就协调到位5000万元重点防疫企业专项再贷款,启动了一推再推的电改项目……”

  高少兵所说的“他们”,是湖北省襄阳市“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中入驻该公司的帮扶专班。他们中有的是机关干部,有的是银行工作人员,但驻企目的是一致的——到基层一线去,到企业生产现场去,到市场主体最需要的地方去,推动企业复工达产。

  “复工之初,最着急的是发票不够用。”位于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湖北新日电动车公司复工后,订单很快累积到了3万多台。“按要求得一车一票,当时公司手头只有几百张发票。”该公司总经理易必勇说,驻企专班帮企业反映困难后,襄阳高新区税务局容缺受理,快速办理,还安排专人将发票送上了门。

  “订单一个都没耽误,公司产销量到5月底可以追上去年同期了。”易必勇说,干部下企业靠前服务,给企业吃了“定心丸”。

  “既当‘店小二’,又当‘急郎中’,党员干部下沉企业车间一线,就是要努力把时间抢回来。”襄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段细柱说,襄阳市3月下旬启动“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后,目前该市复产的162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实现专班入驻全覆盖。

  同时,为提高帮扶效率,襄阳市“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要求每个驻企工作专班成员组成要多元化,既有市、县两级领导牵头联系,又有机关干部、银行职员“贴身服务”,以精准协助企业解决融资、建设、要素保障、市场开拓等“痛点、堵点和断点问题”。“我们要求各专班收集的问题要具体化、清单化,对于需要市委、市政府解决的重大问题,则统一报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服务组,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段细柱说。

  在湖北金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遇到资金困境时,帮扶专班协调银行在提供2.56亿元项目发展贷款的基础上,再追加5000万元贷款;在襄阳黄阳辉纺织有限公司产品因疫情滞销时,帮扶专班利用大数据平台,及时帮助该公司积压的10万米坯布找到了买家;当湖北力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在襄阳东津新区的项目建设因缺人而进展缓慢时,帮扶专班牵线搭桥,为项目招人引才……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据不完全统计,襄阳市“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启动以来,已累计解决企业用工保障、产品购销、政策兑现、资金短缺等问题1000多个。

  干部转作风,企业强信心。“襄阳市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70.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6%。4月份完成投资额70.9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7%。”襄阳市发改委主任付劲松说,4月单月完成投资额超过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额,市场开始热起来了。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⑧:聚焦平等就...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发展工业互联网 解决企业“数字焦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红卫对记者表示,此次疫情让社会各行各业迅速意识到,企业数字化转型不仅是大势所趋,而且迫在眉睫。

  • 刘入源: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只要努力奋斗,一只手也能撑起一片天。”广西博白县桂源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入源这样说。这些年,身残志坚的他,艰难开创养羊产业,带动600多户贫困户脱贫增收。刘入源出生在博白县江宁镇长江村,今年37岁。1999年,一场意外使他失去右手掌。他没有自暴自弃,1个月后学会了用左手写字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