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慢慢回到正轨”-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一切都慢慢回到正轨”

——一个杭州家庭的抗疫记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实习生 王琳琳
2020-03-28 07:09:34

  对于曹娇琦的父亲而言,这是他工作三十多年来度过的最长假期。而现在,假期终于接近了尾声,在建筑行业工作的他目前已复工。作为老师,曹娇琦的姐姐便在家里远程办公。曹娇琦所在的小区这几天进出宽松许多,逛菜市场和超市也不再有限制,天气好时一家人会出去溜达溜达。

  “终于,一切都慢慢回到正轨了。”曹娇琦感慨道。

  曹娇琦一家住在杭州市萧山区南城景园。和许多杭州人一样,以往每年春节小曹家都会在大年三十晚上出门去灵隐寺,为新的一年求吉祥。今年这个“固定项目”受疫情影响,只能取消了。

  “初二订的酒席也取消掉了。” 曹娇琦告诉记者,今年是她在杭州过得最冷清的一个春节。与“无聊”一同到来的,还有各种消息。随着杭州市将疫情信息公开透明发布,大家情绪稳定了,除了通报全市确诊病例总体情况、各区情况、隔离观察人数之外,杭州还重点一一公布了新增病例的详细情况。市民们看着权威信息,“尤其是周边社区确诊病例不再增加,大家心里便放宽不少。” 曹娇琦说。

  2月4日,杭州市政府发布防控疫情10项措施,要求全市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那时,小区规定每家每户两天出去一次,要求出门时间在10点到12点。因此,到了时间妈妈就要去农贸市场采购。一次大概采购两天的量。” 曹娇琦说。曹娇琦和姐姐,报名成为萧山区所前镇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主要负责在小区门口检查出入证明,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说到小曹家最“宅”的人,非曹娇琦的父亲莫属了。封闭管理期间,他十多天没有踏出家门一步,每天的日常就是上午看新闻,下午也是玩手机。经过几天“吃了睡睡了吃”的日子后,曹娇琦和姐姐通过“君子协定”改变了全家颓废状态。

  曹娇琦家还有两个小朋友,是她的小侄子和小侄女。生活过得也很规律:早上8点多起床,洗脸刷牙吃早饭。这几天曹娇琦的姐姐,每天拍一个小朋友完成体育锻炼的小视频,在群里打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中国女足公布23人集训名单 王霜未获征召

    为备战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国女足27日公布了一份23人集训名单,这是球队在3月初回到国内后的再次集结。球星王霜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在之前结束的奥运预选赛中,中国女足从B组出线,将在附加赛中与韩国队争夺奥运资格。按照原本的赛程安排,中韩之战原定于3月在韩国和澳大利亚悉尼举行。

  • “马布里同志”的抗疫日记,字里行间全是温情

    如果从2010年1月27日与山西男篮签约开始算起,斯蒂芬-马布里来中国,已经整整十年了。十载光阴,意味着什么呢?把这个问题抛给马布里,他或许会用四个字回答:脱胎换骨。当年球场内外麻烦不断的马布里,用一次大胆的决定换来了新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网友为“热干面”加油 李佳琦直播为湖北“带货”

    “小笼包、肉夹馍、火锅、烩面、虾饺……给热干面加油”,如果你看过这幅创意漫画,你一定对全国各地美食为武汉热干面加油的情节记忆犹新。随着湖北地区疫情形势好转,一碗正宗的热干面也可以通过电商直播走进大家的厨房。3月26日晚,在一场湖北爱心专场的公益电商直播里,包括来自湖北地区的多款商品与消费者见面,2个半小时的直播吸引了1300多万人次观看。

  • 共同努力抗疫 对大陆市场更有信心——访台商常如山

    在位于台北市内湖区的公司总部,爱尔丽集团总裁常如山一如既往地忙碌。他既要统筹指挥公司在台湾的各项业务,也时刻关注大陆疫情防控和公司复工进展。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