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苑:认真做好途经重点疫区列车上列车员病毒消杀隔离任务-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张琳苑:认真做好途经重点疫区列车上列车员病毒消杀隔离任务

2020-02-28 14:17:23

  中工网讯 “妈,你们还好吧?孩子醒了吗?”2月27日6时许,张琳苑在办公室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孩子还睡着呢。你怎么样呀?一定要注意防护。”“我没事,你们照顾好自己。”挂了电话,张琳苑心头一热,一股思家之情涌上心头。

  “小王,把消毒毯再粘牢一些。”“李师傅,这个红外测温门在向西挪动10公分,电源线有些紧。”“王师傅,您去门口清点下消毒液和消毒器具,按照清单入库。”8时,张琳苑把当天病毒消杀流程已安排妥当。

  张琳苑是中国铁路呼和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天悦培训中心主任。培训中心是二星级对外酒店,受疫情影响,临时改为集团公司管内途经重点疫情地区8趟终到列车列车员的病毒消杀任务隔离点,接到这一任务至今,张琳苑已经半个多月没回家了。

  张琳苑深知这份工作责任重大。除了每日督促检查入住240名列车员体温检测、紫外线消毒、楼层走廊、分割区域的清洁消毒外,她还要和8趟列车列车长随时沟通出乘和到站的作业情况。她的丈夫是集团公司调度所调度员,在运输一线负责复工复产运输调度工作。丈夫深知妻子的工作风险,每次通话,他都会教妻子一些防疫知识和方法,并叮嘱她注意防护,张琳苑总是第一时间把丈夫告诉她的防护方法分享给大家。

  天悦培训中心实行集中管理,列车员不能回家。为保障列车员安心工作,张琳苑依次给240名列车员建立健康档案,每日用电话和家属告知列车员的身体状况以及单位采取的防护措施,请家属放心,同时希望家属一起做好列车员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其思想稳定、出好乘务工作。

  2月25日19时许,昆明车队第三组列车员准时入住,张琳苑和大家全副武装依次到岗对列车员进行测温和病毒消杀工作。“张姐、这20多天谢谢你们的付出,看到你们就像看到家人,每次入住只能听见你说话,从没有看见你的脸,如果不是疫情,我好想看看你的笑脸”,卧铺列车员吉丽说。

  上午11时,张琳苑和丈夫在奋战半个多月后,进行了第一次视频通话。视频中,两人均戴着口罩和护目镜。张琳苑使劲咧开嘴,好让丈夫看出她在微笑。她说:“这个时候没有什么比微笑更有力量了。”(索转义 张伟)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应清 杜佳妮获第十名

    2020年雪车世锦赛于当地时间22日在德国阿尔滕贝格结束了第一个项目女子双人车的角逐。中国队派出了两组选手参赛,在4轮角逐中表现稳定,其中应清/杜佳妮获得第十名,追平了中国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最好战绩。

  • 著名表演艺术家杜雨露病逝

    本报讯(记者邱伟)著名表演艺术家杜雨露因肺癌于2月21日病逝,享年79岁。杜雨露饰演过很多深入人心的荧屏角色昨晚,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官方微博发布讣告:“著名表演艺术家、尊敬的杜雨露老师,于2020年2月21日凌晨5点因肺癌于哈尔滨家中病逝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大陆市场前景值得期待——三位台湾青年的战“疫”感悟

    从“70后”到“90后”,从制造业到服务业,在闽各行各业台湾青年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独特的战“疫”故事。他们说,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大陆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 台商李政宏的“复工第一天”

    成立于1991年的冠龙阀门,是给排水阀门、工业阀门及其自动控制系统领域的知名台企,也是众多积极助力抗击疫情的大陆台企之一。在此之前,冠龙曾向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阀门,李政宏也以个人名义向武汉捐款100万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