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蔬菜哥”再捐5000斤蔬菜:“一线抗疫人员有需要,我愿意再送”-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厦门“蔬菜哥”再捐5000斤蔬菜:“一线抗疫人员有需要,我愿意再送”

2020-02-22 08:53:05

  2月18日,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厦门市公安局、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他是“蔬菜哥”杨铭新,这次他又给一线民警、辅警及医务人员送来了5000斤蔬菜。他说:“这些都是自家种的菜,送给一线抗疫职工,只想对你们说一句‘辛苦了’!”

  “蔬菜哥”又捐菜啦!

  “蔬菜哥”杨铭新是一位蔬菜种植户,面对疫情,身为厦门海沧人,他想为家乡抗疫一线的职工做点事,于是萌发了把自己种的菜送给职工的想法。

  2月11日,在海沧红十字会牵线搭桥下,杨铭新的5000斤蔬菜送到了海沧环卫工人、医务人员等抗疫一线人员手中。杨铭新说:“看到她们拿到蔬菜高兴的样子,我特别开心。”

  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杨铭新的感人故事。“如果一线抗疫人员有需要,我愿意再送!”杨铭新希望可以通过厦门市总工会,为更多一线职工捐菜,表达自己的心意。

  得知杨铭新的心意后,厦门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号召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职工,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在厦门市机关事业工联会的帮助下,全媒体中心支部联系了厦门市公安局、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协商相关捐菜事宜。

  2月18日早上7点多,杨铭新位于长泰的蔬菜种植基地已经开始忙碌起来,菜农们忙着采摘新鲜蔬菜,收割、挑选、去叶、装箱……一连串动作特别麻利,菜农们知道是为一线抗疫职工捐赠的蔬菜,干得特别卖力。

  “每个品种的蔬菜都有不同的生长周期,送给抗疫一线职工要挑最好的。”杨铭新细数着土白菜、小青菜、菜胆30件,芥菜50件,红苋菜10件,一共150件。每箱青菜还细心地标上了品种标签,清点完毕之后,工人们麻利地打包装车。

  “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励”

  下午3点多,“蔬菜哥”杨铭新把98箱蔬菜送到了厦门市公安局。厦门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党员突击队与厦门市公安局民警、辅警和食堂工作人员协力完成了98箱蔬菜的搬运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市公安局民警、辅警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保证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真的很谢谢你!”收到杨铭新送来的物资,厦门市公安局工会联合会主席程章秋表示,这些蔬菜是满满的爱心,我们将确保这些物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最大效用。

  据了解,当天下午98箱蔬菜分别配送到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湖里分局、交警支队、监管支队,让一线民警、辅警感受到来自“蔬菜哥”的温暖。

  下午3点50分,杨铭新又把52箱蔬菜送到了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市全媒体中心党员突击队和医院食堂员工一同搬运蔬菜,这批蔬菜除了在食堂供应7000多名医护人员的伙食,还有部分将送给抗疫一线职工及其家属。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是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自接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至今,该院广大医护人员冲在重症ICU和发热门诊的第一线,这些迎难而上的“白衣战士”,充分体现了厦门医护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和担当精神。

  “这不仅是一份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勤感谢杨铭新的爱心及市总工会对一线医护人员关心和支持。

  “你们很辛苦,是最值得尊敬的一线抗疫人员。自家种的菜,不是很值钱,但是质量有保证,就是一份心意,就想让你们吃上新鲜优质的蔬菜,也希望你们保护好自己的健康。”杨铭新朴实的一番话,让在场的医务人员感动不已。(邓娜)

来源:中工网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疫情防控的“连心桥”

    2月10日,在位于北京亦庄的12345市民热线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听热线电话。

  • 讲好中国抗击疫情的故事

    疫情第一线就是战场。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发挥媒介和平台优势,直击疫情阻击战,让信息抵达最广泛的人群,用信心凝聚最广大的力量。从大喇叭到小屏幕,从线上到线下,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火速集结传播防疫信息,鼓舞振奋人心,凝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之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台商李政宏的“复工第一天”

    成立于1991年的冠龙阀门,是给排水阀门、工业阀门及其自动控制系统领域的知名台企,也是众多积极助力抗击疫情的大陆台企之一。在此之前,冠龙曾向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阀门,李政宏也以个人名义向武汉捐款100万元。

  • 邮储银行客户聂刚、吴夏蕊获评“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

    2月8日19: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特别节目“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颁奖典礼群英汇聚、亮点纷呈。此次评选由知名企业家、投资家、媒体总编辑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经过了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产生了十位“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