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仗,我们必定赢!-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这一仗,我们必定赢!

武汉保卫战10个感人镜头

2020-02-14 09:46:00

  镜头六

  “感谢社区,感谢医护人员”

  2月11日,武汉市武船中心医院,张蔷(化名)辗转反侧、心焦不已。刚刚出来的阳性核酸检测结果,让她有些慌。从2月3日开始,她每天都是凌晨发高烧、上午退烧。反复4天之后,在医院拍了胸片。“医生说我是疑似患者,开药后继续居家隔离。”

  在社区的帮助下,9日下午,张蔷做了核酸检测和CT;当晚,社区派车把她送到指定的宾馆住下。11日下午,屋外传来了急促的救护车鸣笛声,包括张蔷在内的25位病人一起被送到了火神山医院。

  现在,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张蔷病情已经有效缓解。“感谢社区,感谢医护人员!”12日,张蔷给丈夫发去微信,委托他向社区表达谢意。

  镜头七

  “终于有时间喝口水了”

  “刚送了5名病人去省人民医院。”12日中午,武汉市江岸区新村街道为群社区副主任刘娟满脸欣慰。

  楼栋消毒杀菌、防疫知识宣传、居民情况汇报、为老人送菜送药、运送病人到医院和隔离点……每天一起床,刘娟就开始忙碌。一天下来,刘娟光居民电话就有上百通,“昨天晚上就忙到3点才睡”。

  “8000多人的老社区,就9名社区工作者,当然累。”刘娟说,但社区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必须死守。“现在应收尽收已基本完成,终于有时间喝口水了。”刘娟笑着说,“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还我们往日热闹的武汉。”

  镜头八

  “身上经常湿了干,干了又湿”

  13日中午12时30分,从福州开往成都的D2242次列车稳稳地停在武汉火车站。早早在站台上等待的贾青青和同事们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一边接待医务人员、一边迅速搬运物资。102位支援武汉的人员、350件援助物资,要在7分钟内快速从车厢送达指定地点。

  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贾青青的衣服不一会儿已湿透。贾青青说,武汉站现在只留下30多名“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员驻守,有时一个小时之内有4辆列车到达,要把每列车上的人员物资快速送出车厢,又不让列车晚点,既需要提前精细布置,更需要手脚麻利,大家“身上经常湿了干,干了又湿”。

  “这么多人都来支援我们武汉,大家众志成城战疫情,每一天都是满满的感动。”贾青青说,“我多干一点,武汉就会好得快一点!”

  镜头九

  “我是队长,我先上!”

  2月9日,武汉市公安局一声令下,百名特警参战!34岁的特警支队驻江岸大队副大队长刘学森闻令而动,迅速带领两名战友赶赴对口的民族街派出所。“今天之内,你们负责转运3名患者到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沌口分院!”10日下午1时50分,刚吃完一碗泡面,刘学森便出发。

  “我是队长,我先上!”下午2点半左右,刘学森赶到新华路某宾馆,接到了第一名重症患者严爹爹。70多岁的严爹爹走路颤颤巍巍,手里还拿着3个大行李包。刘学森一边搀扶,一边接下了他的行李包。随后,刘学森又接到3名患者。

  警车开到定点医院,刘学森又帮患者排队、交接、填表……办完手续,走出医院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回到单位,他又吃了一碗泡面。

  镜头十

  “跟医生比,这点风险算什么”

  2月9日,连续20多天只睡不到4个小时的徐强,接到老板阎志的电话:“必须在下午4点前把这批设备送到协和医院!”这是重症患者最急需的注射泵、监护仪、呼吸机等设备。

  年过五旬的卓尔控股副总裁徐强午饭都没吃,就和司机直奔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咱是不是要进重症区啊?”司机有些担忧。“怕什么?跟医生比,这点风险算什么?”徐强说。

  货车开进医院,外科楼门口,早有医护人员在焦急地等待。“卸货!”他们和医护人员一起,以最快的速度把设备搬运下来。3名医生开箱一看,连声道谢。

  (人民日报记者汪晓东 李昌禹 程远州 吴君 申少铁 鲜敢 付文 田豆豆)

1 2 共2页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讲好中国抗击疫情的故事

    疫情第一线就是战场。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发挥媒介和平台优势,直击疫情阻击战,让信息抵达最广泛的人群,用信心凝聚最广大的力量。从大喇叭到小屏幕,从线上到线下,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火速集结传播防疫信息,鼓舞振奋人心,凝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之力。

  • 《哪吒之魔童降世》英文配音版登陆北美院线

    中国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简称《哪吒》)英文配音版1月31日登陆北美院线,与美国和加拿大观众见面。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邮储银行客户聂刚、吴夏蕊获评“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

    2月8日19: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特别节目“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颁奖典礼群英汇聚、亮点纷呈。此次评选由知名企业家、投资家、媒体总编辑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经过了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产生了十位“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  

  • 高国升:“逆行而上”抗疫情展企业家担当

    每天四处奔波,为“抗疫”前线人员筹措医疗物资——连日来,吉林省敦化延边天一堂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国升异常忙碌。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