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铁路职工儿子写给“英雄妈妈”的信-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一位铁路职工儿子写给“英雄妈妈”的信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 李淑娟
2020-02-13 10:44:16

工作中的李坤

李坤与儿子的合影

  这是长春站客运车间职工李坤14岁的儿子为她写的信。李坤是长春站12306春之约爱心服务台的工作人员,1月22日车站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后,她主动要求到关键岗位对旅客进行测温工作,并写下请战书。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是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初识不懂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近二十天来,我都没见到我的妈妈!妈妈,我想你了!

  我的妈妈是长春火车站的一名普通职工。自1月下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后,妈妈就一直在岗位上工作,偶尔串休也是独自居住在姥姥家。妈妈说她是一名党员,理应冲锋在前,工作在一线,为防止把肺炎病毒带回家传染给我们,需要隔离。

  为有效抑制疫情,全国人民都行动起来,采取各种措施严加防范,我们居住的小区也实施封闭管理。从大家的行动和媒体的报道中,我深深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我无法帮到妈妈,只能和爸爸一样在电话中反复叮嘱她:“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妈妈的工作是在火车站候车室入口帮助旅客监测体温,为体温较高的旅客做好登记,以便需要时查询。看似简单的工作却特别繁忙和危险,每天都要接触来自五湖四海、成千上万的旅客。他们虽然没有战斗在疫区的主战场,但随时可能遭到病毒的侵袭,即便这样也没有退缩,依然坚守岗位,认认真真、夜以继日地战斗在防控病毒的第一线,是默默无闻的逆行者。

  在谈“疫”色变的时期,飞机停飞、汽车停运,唯有火车依然坚守使命。在视频中看到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全副武装的妈妈,我不禁含泪问她:“妈妈,你怕不怕呀?你害怕就回家吧!”她说:“怕,我也怕,但是人人都选择退缩,疫情何时消灭?疫情不灭,我们人人都不得安宁!”

  此时有些叔叔和阿姨可能选择了休假,人们都恐惧都躲避,可我的妈妈却选择了守岗,选择了迎战。妈妈,您是好样的!您为了大家舍弃小家,为了让众人平安,自己面对不安,儿子给您点赞!

  现在的我虽无力为社会做贡献,但我会默默地支持妈妈的选择。妈妈不在家的日子,生活上没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丰盛的美食,我和爸爸的餐桌上最多的就是方便面,但我没有感到任何委屈。我要励志做一棵大树,以妈妈这样的人为榜样,刻苦学习,练就一身本领,在国家需要的时刻义无反顾冲上去!

  我坚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一定能赢!祈祷战斗在前线的医生、护士和解放军平安归来,盼望我的妈妈早日回家与我们团聚!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长春加油!妈妈加油!

  韩佩达

  2020年2月12日

来源:中工网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讲好中国抗击疫情的故事

    疫情第一线就是战场。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发挥媒介和平台优势,直击疫情阻击战,让信息抵达最广泛的人群,用信心凝聚最广大的力量。从大喇叭到小屏幕,从线上到线下,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火速集结传播防疫信息,鼓舞振奋人心,凝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之力。

  • 《哪吒之魔童降世》英文配音版登陆北美院线

    中国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简称《哪吒》)英文配音版1月31日登陆北美院线,与美国和加拿大观众见面。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邮储银行客户聂刚、吴夏蕊获评“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

    2月8日19: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特别节目“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颁奖典礼群英汇聚、亮点纷呈。此次评选由知名企业家、投资家、媒体总编辑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经过了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产生了十位“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  

  • 高国升:“逆行而上”抗疫情展企业家担当

    每天四处奔波,为“抗疫”前线人员筹措医疗物资——连日来,吉林省敦化延边天一堂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国升异常忙碌。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