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阻击疫情-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全力以赴阻击疫情

2020-02-11 10:25:43

2020年1月25日22:00消杀人员鄂尔多斯确诊病例乘坐过的D5047进行终末消毒

  “1月27日21点,Z283次列车运行在呼和浩特东至包头区间,发现一名乘务人员有发热症状。”呼和浩特铁路疾病预防控制所疫情值班人员接到来自Z283次列车上的电话,并布置“给发热人员带好口罩,做好隔离,注意自身防护,与发热人员保持距离!”同时按照该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联系包头站将发热人员留至留观室观察。

  1月27日23点左右,当其他人员已在睡梦之中,呼和浩特铁路疾病预防控制所包头分所的消杀人员已经前往列车终到站,对发热人员乘坐过的列车进行终末消毒。

2020年1月29日消杀人员正在对6859次列车进行终末消毒2拍摄人:包头分所

  2020年1月25日内蒙古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呼和浩特铁路疾病预防控制所结合实际情况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设疫情防控统筹协调指挥组、综合协调疑难问题处置组、疫情信息收集汇总分析上报组、场所消毒消毒培训流行病学调查组及后勤保障组等,设呼和、包头、集宁、锡林浩特应急处理小分队,确保疫情及时接受、处理、上报。

2020年1月29日消杀人员正在对客运段隔离观察人员宿舍进行消毒-拍摄人:武子明-(1)

  “车厢任何一个角落都不能遗漏,重点注意车门把手、卫生间门把手、垃圾桶和洗手池等重点部位的消毒。”在包头列车库内,呼和浩特铁路疾病预防控制所病媒生物监测科主任杨豪正在指导恒诺包头分段消毒工作人员进行列车消杀工作。1月27日呼和浩特铁路疾病预防控制所成立消毒工作小组,在呼和地区、包头地区分别组织了消毒工作培训。呼和浩特铁路疾病预防控制所专业技术人员对抽调的93名消毒人员(恒诺59人,疾控所33人)进行了防护服穿脱及消毒操作规范培训,现场学习了防护服的穿脱程序、列车消毒的操作规程,手把手教授消毒操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安全。为了确保应急物品及时到位,呼和浩特铁路疾病预防控制所为包头客运段、呼和客运段采购测温枪、口罩、手套、体温计、防护服、消毒片等防护、消毒用品。指导车站客运人员、测温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指导车站人员对车站重点部位进行擦拭消毒。同时,还对管内呼和地区16对、包头地区23对旅客列车全部进行预防性消毒,包括对3趟途径武昌的旅客列车进行终末消毒。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邮储银行客户聂刚、吴夏蕊获评“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

    2月8日19: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特别节目“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颁奖典礼群英汇聚、亮点纷呈。此次评选由知名企业家、投资家、媒体总编辑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经过了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产生了十位“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  

  • 高国升:“逆行而上”抗疫情展企业家担当

    每天四处奔波,为“抗疫”前线人员筹措医疗物资——连日来,吉林省敦化延边天一堂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国升异常忙碌。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