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线上昼夜不停 厂长电话一律忙音-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多家医疗设备生产工厂、消毒化工企业车间内,职工们正在开足马力进行生产——

生产线上昼夜不停 厂长电话一律忙音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车辉
2020-02-05 07:53:30

  一场疫情,让很多医疗物资生产企业走上了关口。

  连日来,多部门各地区积极采取措施加大供给,但相关医疗物资供需依然紧张。各地多家医疗设备生产工厂、消毒化工企业车间内,职工们正在开足马力进行生产。企业负责人特别是制造一线负责人的电话都已很难打通,常常是忙音。

  《工人日报》记者了解到,面对疫情,多家相关企业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开工,召回工人们加班加点投身到这场防疫战斗之中。虽然有困难,但他们都在想办法坚持克服,力争满足疫情防控需求。

  消毒化工企业产量激增

  伴随疫情发展,消毒液目前的需求量非常大。

  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全体职工放弃休息、全线开工,企业现有4条智能化消毒液生产线,日产量近2万箱,为进一步缩短生产时间,企业迅速启动备用人工生产线,日夜赶工,尽可能为支援武汉节省时间。

  大企业产量激增,小企业也在积极参战。北京洗得宝消毒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平谷,是北京为数不多的,以消毒剂、消毒器械和消毒监测器材为主的专业生产厂家,目前有工人40余名。

  “产量是平时的好几倍,日常一条生产线就够了,现在是4条生产线一起开干。”该公司负责人陈会军说,疫情发生后,公司立刻召回已经放假回家的工人,以3倍甚至5倍的工资,昼夜生产,尽最大努力满足市场需求。

  尽管现在产品原材料成本大幅度增加,但是陈会军要求产品保质保量不加价:“平时网上卖39元左右一瓶,现在依然如此。主要供应北京的医疗机构。”

  除了春节开工的物流成本、人员成本等共性问题外,目前,令陈会军感到发愁的难题还有包装材料供应不足。“本地包装企业数量有限,很多已停产,包装材料不足是我们目前遇到的一个困难。”陈会军说,“即使如此,我们也要克服困难,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医疗设备生产工厂提前开工

  “集团层面按照相关要求居家隔离办公,中国的制造工厂大年初二就已经复工了。”迈瑞医疗公司办公室主任王蕊在电话中对《工人日报》记者说,该公司位于深圳,主营业务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3大领域。

  王蕊说,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迈瑞主动与医疗机构联系,安排200多名工程师进行全面设备巡查,同时也做好应急调配物资的工作。如今已连续将几批救治医院最急需的医疗战略设备安装到抗疫一线。

  为全面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迈瑞全国各分公司紧急成立覆盖生产、售后、技术支持、临床培训团队的24小时应急小组。1月26日,中国工厂提前开工,确保急救设备的供应,特别是“呼吸机”。

  王蕊说,迈瑞医疗已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医疗设备,重点针对呼吸系统疾病救治,价值约700万元,后续还将根据疫情情况做进一步调整和追加捐赠。

  更多的企业已经行动起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创新垃圾分类模式 微软工程师辞职创业

    80后小伙汪剑超,一个外表斯文儒雅的西安小伙子,成都一家环保企业的董事长,现在每天的心思都在“垃圾分类”繁琐杂事上。很难想象,十多年前的汪剑超还是微软中国公司的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从京城白领到蓉漂创客,从软件工程师到“职业破烂王”,汪剑超的职业身份跨度很大,他说:是宿命,也是梦想。

  • 美籍华人方李邦琴:故乡他乡,我为津梁

    近日,在“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85岁的美国报业大亨、企业家、侨领方李邦琴获选年度人物,主办方对其颁奖词为“故乡他乡,我为津梁”。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