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加点保生产 为武汉战“疫”贡献“廊坊力量”-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加班加点保生产 为武汉战“疫”贡献“廊坊力量”

2020-01-30 15:45:49

图为河北大城华美节能科技集团无偿捐赠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所需橡塑保温材料正在装货。 金胜利 摄

  中新网廊坊1月30日电 (记者 宋敏涛)口罩成型、断切、耳带焊接、包装、灭菌……位于河北省大城县的廊坊康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里,5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一个个医用口罩快步“走”下生产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公司于20日召回已离岗员工,全体员工放弃休假,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我们过去正常的产能是每天4万只左右,现在每天24小时生产,日产量已达到8万只左右。”公司总经理王小伟告诉记者,公司又紧急订购了两台生产机器,机器到厂后,将立即进行调试,加快投入生产,届时日产量预计会增加到13万只左右。

  疫情严峻,江城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建设昼夜不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廊坊企业加班加点生产,为两座医院建设提供急需的物资支持。

图为河北一木集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正在根据火神山医院图纸调整施工工艺。 宋敏涛 摄

  29日凌晨,河北文安县工业新区河北佳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在以日产40套的全负荷产能为1000多公里外的武汉火神山医院生产装配式集成房屋。总经理王强说,公司腊月二十八放假,接到通知后,大年三十复产,总共放假不到48小时,两天前已经有30套箱式房发往了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疫情面前,生产一线工人、货运司机、原材料供应商,每个人都大局为重,让我备受感动。”

  29日,文安县河北一木集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首批发往武汉火神山医院的91套箱式房出发,随车赶赴武汉疫区的还有公司7名熟练安装工。县人大代表、总经理张雷说:“听说随车队去武汉安装,大家纷纷报名请愿,最后我们挑选了7名业务过硬的精兵强将赴汉。”出发前,张雷和先期赶赴武汉的工人约定,最后一车箱式房发往武汉之时,他将随车前往和工人们共同战斗。

  截至目前,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在河北省文安县小务农场辖区箱式房生产企业下订单3500套,现已完成1800套。文安县小务农场书记陈凯琦说,辖区党委、政府为这些抗疫生产企业“开绿灯,保生产”,剩余订单正在加班加点生产,确保武汉前线需要。

图为工人们在河北一木集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安装车间工作。 宋敏涛 摄

  驰援武汉,河北省著名企业新奥集团倾力奉献。他们调动企业各类资源,紧急筹措了超过32万只医用口罩、30万双医用手套,分批运往湖北武汉、黄冈、钟祥等地医院,全力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湖北人民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华夏幸福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了疫情应急预案。同时,公司确定捐赠现金2100万元,用于紧急支援武汉、孝感等疫区前线抗击疫情及相关防治工作。

  河北大城是全国知名的保温建材生产基地。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保温工程需要橡塑绝热保温材料,而且时间紧迫,建设方要求尽快供货。29日,大城华美节能科技集团决定无偿捐赠华美橡塑保温材料,并不惜数倍于平时的运输成本采用专线物流,一刻不停与疫情赛跑,保证如期送达项目工程指定地点。

图为河北佳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全负荷运转为武汉火神山医院生产箱式房。 宋敏涛 摄

  1月26日,正月初二,河北伟诚防火材料有限公司接到电话,正在加快建设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急需一批防火阻燃材料。企业负责人当即决定,将5吨市场价值两万余元的产品先期无偿捐赠。同时,紧急召回已放假回家的工人,对所需的物资进行争分夺秒、加班加点生产,随时保障需求。

  29日下午,大城县军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无偿捐赠价值近30万元的钢结构膨胀型防火涂料成功生产完成并顺利装载,运往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基地。至此,大城县民营企业为武汉医院建设无偿捐赠的防火建材价值已超过30万元。

  疫情无情,廊坊有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河北廊坊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民营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加班加点生产防疫急需物资,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齐心协力贡献“廊坊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激励一代人——追忆科比·布莱恩特

    “新春快乐,我的中国朋友们!……祝大家新的一年里幸福、健康,并发现自己的内心魔力。在鼠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在洛杉矶陷于大雾的两天之前,他还在社交媒体上给中国球迷拜了年。

  • 陈可辛导演《夺冠》被所有演员拒绝过

    电影《夺冠》前天在北京举行首映会,导演陈可辛感慨地说,这部电影可谓一波三折,片中几乎所有的演员都至少拒绝过三次,好在最后这些好演员都被他说服了。电影中,巩俐扮演的郎平无疑是主角,《夺冠》中的第一场戏,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美对决”,巩俐除了要有激情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创新垃圾分类模式 微软工程师辞职创业

    80后小伙汪剑超,一个外表斯文儒雅的西安小伙子,成都一家环保企业的董事长,现在每天的心思都在“垃圾分类”繁琐杂事上。很难想象,十多年前的汪剑超还是微软中国公司的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从京城白领到蓉漂创客,从软件工程师到“职业破烂王”,汪剑超的职业身份跨度很大,他说:是宿命,也是梦想。

  • 美籍华人方李邦琴:故乡他乡,我为津梁

    近日,在“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85岁的美国报业大亨、企业家、侨领方李邦琴获选年度人物,主办方对其颁奖词为“故乡他乡,我为津梁”。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