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创业榜样,点亮时代梦想 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揭晓-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寻找创业榜样,点亮时代梦想 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揭晓

2020-01-19 15:33:33

  中国创投领域的年度盛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特别节目《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于2020年1月18日录制,将于2020年2月8日19:00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盛大的颁奖典礼群英汇聚、亮点纷呈。此次评选由知名企业家、投资家、媒体总编辑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经过了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产生了十位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

  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排序以录制出场顺序):

  CCTV中国创业榜样评选自2016年开始,到今年已是第四届,评选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国家电视台的高度扛起双创舆论宣传大旗,助推“双创”生态建设。树立创业榜样,传递创新精神,中国创业榜样评选以人物视角把握经济走向,成为反映中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

  “创业精神就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颁奖典礼围绕中国十大创业榜样发布,强化“创业精神”,激励大家积极进取,不负伟大时代:

  今年的评选,汇集了突破国外几十年的技术封锁,广泛应用于我国军工、航空航天、民用等领域的泡沫铝产业应用推广者聂刚;把有“植物黄金”之称的藜麦进行本土化育种和种植,返乡创业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女博士吴夏蕊;打破受制于人的格局,自主研发纳米防蓝光新材料,引领光学材料产业深度发展的张鹤军;深耕物流领域30年,50岁回国创业,被称为“行业隐形冠军”的蔡熙;将农林废弃物实现全利用和零排放,取材于自然,又回馈自然,“变废为炭”的刘必衍;推进对失能者照护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体验,为失能人群康复和长期照护,提供快捷有效的路径和解决方案的何杭;为传统服装企业打造“数字化服装供应链平台”、打通从设计初始到消费终端全流程信息化的吕永桂;专注于耐磨蚀新材料涂层技术,牵头制定垃圾焚烧锅炉防高温腐蚀行业国家标准的曲作鹏;聚焦自主可控的云安全理论与技术,为中小企业信息安全护航的张志为;潜心钻研光学3D成像与人工智能结合技术,底层芯片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周翔。

  在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上,董明珠、曹德旺、宗庆后、季克良、龙永图、宋志平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寓意企业家精神薪火相传,鼓励新一代创业者奋发开拓、勇于担当。

  下图为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嘉宾(排序以录制出场顺序)

董明珠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

曹德旺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宗庆后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季克良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

龙永图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

宋志平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

1 2 3 4 共4页

来源:央视网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孙杨:希望继续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

    18日,2020年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在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开赛。这一天,中国国家游泳队运动员共夺得了5金3银,其中孙杨拿下了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他在赛后说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希望登上东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 赢得难 书豪回归首钢队赢球不容易

    昨晚,北京首钢队以91比87力克宿敌深圳队。比赛艰难,胜利来之不易,复出首秀的林书豪自评表现一般,但通过这场胜利收获了自信。“和深圳队的每场比赛都不好打,他们的阵容深度很好,尤其是国内球员。”主教练雅尼斯所言非虚,深圳队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美籍华人方李邦琴:故乡他乡,我为津梁

    近日,在“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85岁的美国报业大亨、企业家、侨领方李邦琴获选年度人物,主办方对其颁奖词为“故乡他乡,我为津梁”。

  • “灯笼大王”有本“大字经”

    屯头村66岁的白军平尤其忙,数九寒天,在自家院里忙得头上直冒汗珠子。别人忙,是因为订单太多。白军平忙,则是因为要做的灯笼太大。记者看到,他正在制作的一个灯笼,已经占去了三分之一的庭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