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平凡人的英雄事迹致敬-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向平凡人的英雄事迹致敬

2020-01-16 21:41:53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题:向平凡人的英雄事迹致敬

  新华社记者余俊杰

  伟大时代需要伟大精神。然而不同于英雄辈出的革命战争年代,和平年代的伟大精神往往蕴藏在千千万万的普通劳动者身上,他们默默无闻、艰苦付出、不求回报,构成了新时代的英雄群像。

  为挽救烧伤父亲的生命,不顾自己尚处于哺乳期,毅然选择“割皮救父”的康静;1999年至今,帮助上万山区孩子学习知识、打开眼界,“青春接力二十载”的复旦大学支教团;身残志坚,寒来暑往靠辛勤劳动,自力更生的“90后独腿独臂外卖骑手”董洪喜;面对火灾险情,冒着生命危险“四进四出”火海,将滚烫液化气钢瓶抱出来的消防员张晓明……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网事·感动2019”颁奖典礼上,这些平凡人身上的不平凡事迹,闪耀着可歌可泣的英雄精神,让人动容。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用自己平凡的力量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用“隐形的翅膀”飞越艰难与困苦,用纯朴的心灵创造出温暖社会的光和热。

  人世间,真情最动人,奉献最感人。这些人点亮自己,照亮他人,诠释着不平凡的英雄气质——浙江“爱心接力员”张海林朱丹丹夫妇,只为了当初那一句“到我家住吧”的承诺,日复一日,雷打不动地照顾身患重病、非亲非故的朋友;为了当地老百姓的健康,内蒙古退休医生孟克24年如一日,免费开展健康公益讲座,提供健康咨询。

  直面人生中的挑战与困苦,护林员艾力·尼亚孜和他的一百多位同事,熬过多少个孤寂的漫漫长夜,凭借让“天堑变通途”的毅力,让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萌生出一派湖泽清澈、绿树依依的江南景象。为自己热爱的事业,为自己坚信的信仰,他们不计得失、不辞辛劳,将服务他人和社会视为己任,让全社会都感受到了人性的光辉。

  总有一些人,勾起我们心中温暖的回忆;总有一些事,让我们泪流满面。能传递深入人心力量的载体,恰是那些平凡而伟大的心灵。

  “中国网事·感动2019”的人物事迹,让我们体会到勤劳、善良、勇气等中华民族优良品质水滴石穿的力量。见贤思齐,这些新时代英雄楷模也必将引领更多人贡献自己的正能量,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富强。

  让我们向这些平凡人与他们的英雄事迹致敬!

来源:新华网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印度尼西亚归侨王文教:归国当无悔 羽球开路人

    近日,87岁的王文教获评“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他为中国羽毛球事业做出的贡献得到了人们的敬意。

  • 凤凰展翅的电竞少年

    即便没有训练和比赛,19岁的高天亮(Tian)也很少离开战队基地。这跟他在英雄联盟游戏里的角色迥然不同——游戏中,高天亮的角色是“打野”,这需要他游弋在地图的“野区”,为队伍积累经验和资本,迎接随时可能发生的“战争”。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灯笼大王”有本“大字经”

    屯头村66岁的白军平尤其忙,数九寒天,在自家院里忙得头上直冒汗珠子。别人忙,是因为订单太多。白军平忙,则是因为要做的灯笼太大。记者看到,他正在制作的一个灯笼,已经占去了三分之一的庭院。

  • 加拿大归侨黄诗予:多一份爱,多一份希望

    黄诗予已记不清这是她做过的第几个慈善项目、捐出的第几笔款。她希望,自己捐助的这项基金能“培养更多懂法之本质、执法之正义的法律学子,为国家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