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人社部:开展“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学习宣传活动-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中宣部、人社部:开展“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学习宣传活动

2020-01-14 07:55:04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赵兵)近日,中宣部、人社部印发《关于开展“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对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学习宣传活动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近年来,广大高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投身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诠释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涌现出一大批服务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优秀高校毕业生。日前中宣部、人社部授予宗立冬等10名同志“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称号,马行晓等29名同志获“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提名奖”。他们是新时代基层高校毕业生的优秀代表,是青春报国、担当奉献的精神楷模,是广大青年人才的杰出榜样。

  通知要求,广大青年人才尤其是高校毕业生要以“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为榜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做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忠诚拥护者;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基层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做推动基层事业发展的忠实奋斗者;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力建设者。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宣传部门、人社部门要把“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学习宣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广泛开展事迹报道、宣讲报告、座谈交流、展览展示、走访慰问等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学习宣传活动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基层、进网站,激励广大青年人才尤其是高校毕业生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大力营造“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成长成才的时代风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铁帅”能否铸“铁军”

    在里皮“撂挑子”之后临危受命,李铁或许是球迷“期待度”最低的主帅。然而,这名国足史上第二年轻的少帅却有足够的信心与野心。“即便只签约(国家队主教练)一天,我也会马上签,这是为国家工作,是毫不犹豫的事情。”在日前的就职见面会上,李铁如是说。

  • 第77届金球奖揭晓 亚裔奥卡菲娜获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当地时间1月5日晚,第7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礼在洛杉矶举行。奥卡菲娜凭《别告诉她》获金球奖音乐喜剧电影最佳女主角。奥卡菲娜也是金球奖历史上首个获得喜剧音乐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的亚裔演员。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加拿大归侨黄诗予:多一份爱,多一份希望

    黄诗予已记不清这是她做过的第几个慈善项目、捐出的第几笔款。她希望,自己捐助的这项基金能“培养更多懂法之本质、执法之正义的法律学子,为国家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 二十载,此“芯”不变

    1999年,几个从硅谷回到北京的年轻人邓中翰、杨晓东、金兆玮、张韵东一起创建了中星微电子公司。肩上的担子很重——承担并启动实施国家项目“星光中国芯工程”,改变中国无“芯”的局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