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跳河轻生女孩,这位“90后”青年纵身一跃……-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为救跳河轻生女孩,这位“90后”青年纵身一跃……

2019-12-15 15:35:33

  新华社杭州12月15日电(记者唐弢)“你别下去,我下去救。”这是山东小伙张雪领留下的最后一句话。11日晚间,他在杭州为营救一位跳河轻生的女孩,不幸溺水身亡。13日,张雪领被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追授为“杭州市见义勇为勇士”。

  11日晚7点40分左右,在杭州市钱塘新区下沙街道幸福南路,一个女孩正沿桥边走着,突然翻身一跃跳入河中。女孩身边的同伴顿时慌了神,急忙想翻过桥去救人,一只脚已经跨过了桥栏杆。

  “你别下去,我下去救。”碰巧经过的张雪领一把拉住准备下水营救的女子。他没有丝毫犹豫,急忙绕到河的另一侧,翻过铁栏杆,脱下衣服,跳进了冰冷的水里。

  据当时参与救援的人员介绍,这条河并不宽,但水流很急,河水从北往南冲下来要过一个水闸,会有一个回流。据悉,事发当晚恰逢水闸放水,水位差有60公分,就连打捞船都差点被急流打翻。

  “我看到他双手举了起来,挥了一下,之后就没有再上来。”当时一位大叔在岸边看到了这一幕。事发三个多小时后,救援人员在冰冷的河水里找到了两人。可惜,张雪领和女孩都已没有了呼吸。

  把人打捞上来的俞师傅眼含泪光,“当时已是深夜12点多了,天气很冷,拉上来看到英雄的第一眼,我就说‘英雄,上来吧’。”

  1990年出生的张雪领,还有两个月就满30岁。2010年,张雪领大学毕业后,来到杭州工作,从销售做起,经过奋斗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弟弟从小踏实肯干,因为他父亲身体不好,每年都会把自己赚到的钱寄回家给父亲治病。”谈起自己的堂弟,堂哥张善伟几度哽咽。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这一切都没有发生,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奋斗者的美好生活。在杭州,张雪领拥有一个温暖的家庭:温柔贤惠的妻子和3岁多可爱的儿子。

  很快,张雪领因救人遇难的消息,通过网络、朋友圈、媒体被大家知晓,一位英雄生命落幕,很多人都在哀悼。12日晚间,张雪领生前所住小区约100多名业主自发排队,从幸福南路有序走到张雪领跳河救人的河边向其献花告别。

  献花队伍中一名四五岁的女孩问,“妈妈,为什么要到这里来?”

  “因为这里有一位英雄,你要好好给英雄叔叔鞠一个躬。”母亲回答。

来源:新华网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李建军:剧场里的“人类学抽样研究”

    新青年剧团与中间剧场联合出品、李建军导演的戏剧《人类简史》开场,以20余名素人演员借助依次上台,穿上他们散落在地面上的各式各样鞋子的方式,在观众面前完成自我身份的认同。

  • 为你而战,18000人的送别

    8日CBA北京首钢对阵深圳新世纪的赛前,没有音乐,双方球员沉默着认真练球,络绎进场的观众不作声地寻找座椅,1万8千人的球场如上演一出巨大的默剧。这一晚,他们为一个人而来,要向他做最后告别。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王未来:造福更多哮喘儿童

    一位抛弃高薪的青岛汉子,一头扎入科技创新的大潮中,历时两年多,耗资甚巨,终于研发出美国FDA批复的首台智能网式雾化器,其出发点就是想让全球哮喘儿童早日康复。

  • 夏娟:包种植包技术包销路,让农民致富少走弯路

    “我干农业完全是误打误撞。”夏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2014年底,25岁的夏娟从陕西西安辞去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宁夏创业。彼时,枸杞品种“宁杞7号”大热,她从中看到了商机,便和两个朋友一拍即合投身农业,开始繁育枸杞苗。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