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波传递助残“好声音”-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用电波传递助残“好声音”

2019-12-03 19:24:43

  新华社沈阳12月3日电(记者李铮、包昱涵)“冷遇见暖,有了雨;春遇见冬,有了岁月。而我有幸成为一名编外助残工作者,有了为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鼓与呼的机会。”3日,钟军站在辽宁省第六次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的演讲台上,声音温暖而有力量,向大家娓娓讲述着她的助残故事。

  作为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残疾人之家》的节目主持人,钟军前后采访过近200名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爱心助残的志愿者朋友。她说,能通过我们的电波传播残疾人拼搏向上的精神和社会助残大爱的正能量,是一种光荣的使命。

  作为一档周播节目,《辽宁残疾人之家》每期时长半小时,从策划到采编再到播出,全部由钟军一个人包办。“这是一档需要强大爱心和耐心支撑的节目。”钟军说,她平时为残疾人做一次专访需要比普通专访多花几倍甚至十几倍的时间,但真正融入其中时,便更会被他们强大的精神所感动。

  姚凯便是钟军印象深刻的一位。28岁的姚凯是一名脑瘫患者,但为了完成自己儿时的梦想,他克服重重困难,自编自导自演了一部自传微电影,并在央视六套电影频道播出了。

  钟军为姚凯自强自立的精神所震动。她足足采访了姚凯四个小时。姚凯有时吐字不够清晰,钟军就陪着他一字一句再慢慢说一遍。还是不能听清的部分,钟军就在制作时通过自己的声音再重复一遍。“我就是愿意成为帮助姚凯和我们身边残疾人朋友的一分子,我要把他们自强自立、勇于面对生活的精神展示给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和听众。”钟军说,这样的精神可以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从中汲取力量和勇气,让更多的人了解残疾人这个群体,从而引领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关心帮助残疾人的队伍中来。

  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钟军被授予“辽宁省助残先进个人”的称号。“我很感恩残疾人朋友,让我的工作变得更有意义,让我的心灵得到净化升华。我会不停地努力奔跑,在扶残助残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更加长久。”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柯洁获斗地主冠军!网友:五子棋麻将安排一下?

    柯洁上热搜了!不过,这次不是因为围棋,而是“斗地主”!在近日举办的斗地主锦标赛全民星赛中,围棋世界冠军柯洁,一举夺魁。柯洁虽然以第三名获得决赛席位,但在决赛中以稳健的牌局策略,一路过关斩将,最终9局比赛结束,他以830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 甄子丹:《叶问4》是我的最后一部功夫片

    “《叶问》系列拍到现在,我觉得差不多了,很感恩。希望这四部能在中国电影史上写下宝贵的一页,我会继续探索演员之路。”在27日举行的电影《叶问4》发布会上,甄子丹宣布该片将是他拍摄的最后一部功夫电影。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有点野”的香港青年蔡展鹏勇闯大湾区

    大学刚毕业,香港青年蔡展鹏就在广州创立自己的广告设计工作室。这个工作室命名为“有点野”,在粤语谐音中意味着“有实力”,反映了这位港青不循规蹈矩和勇于闯荡的人生志向。

  • 笠原健治:保持谦卑感和危机感

    1975年,笠原健治出生于日本大阪。小时候,笠原健治对政治很感兴趣,曾立志要进入官场干番大事。然而,在东京大学读书期间,他改变了原有的想法。1997年,大学三年级的笠原健治参加了一场有关管理策略的研讨会。讨论过程中,微软、苹果等公司的案例激发了他的兴趣。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