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累了,我顶不住了”-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太累了,我顶不住了”

追记因公牺牲的湖南新邵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胡进

2019-11-20 12:32:25

  11月18日,气温骤降,久旱不雨的新邵县下起了小雨。

  下午5时许,新邵县殡仪馆内,上千警民深情肃穆,含泪送别因公牺牲的新邵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胡进。

  11月15日,连续两个多月没有休假、持续奋战在一线的胡进,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梗抢救无效,于当晚9时30分因公牺牲,年仅46岁。

  11月16日,公安部发来唁电,对胡进因公牺牲表示沉痛哀悼,对其先进事迹给予充分肯定:“胡进同志为人民公安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太累了,我顶不住了。”这是胡进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9月中旬开始,胡进带领治安大队全体民警,日夜奋战在一线。国庆节后,他放弃补休假的机会,跟进一起假冒伪劣产品案,带领民警数日跟踪蹲守,于10月15日现场查获一批假冒伪劣产品,通过深挖审讯,赴贵州捣毁生产窝点。10月29日,胡进又接手一起诈骗案件;11月5日,胡进带领民警赴江苏、浙江、湖北、四川等地,抓获涉嫌诈骗犯罪人员11名……

  新邵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曾丽莎回忆,11月15日上午,胡进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办公室。见胡进脸色不好,曾丽莎曾问他是不是身体不适,他说只是晚上加班没睡好。“过了一会儿,他就咳嗽,痰里带着血丝。”曾丽莎说,“我们赶紧劝他去医院,但他却说等把事情忙完再去。到上午9时,他实在受不了了,才在同事要求下去医院检查。”

  这不是胡进第一次带病坚持工作。2012年,他身体多次出现不适,实在撑不住了才去医院,经诊断为胰腺炎,离最佳抢救时间只剩不到3小时,与死神擦肩而过。

  然而这一次,幸运之神没有再次眷顾。11月15日晚上9时30分,胡进因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再也没有醒来。

  胡进1973年出生于新邵县龙溪铺镇,1995年通过招考改行为公安民警。“敢查大案,善挖窝案,长于攻坚,足智多谋,拼命三郞……”不论在基层派出所还是在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胡进都是公认的办案骁将。

  从警以来,胡进先后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治安案件15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100余名,捣毁各类犯罪团伙130余个。他先后荣获省公安厅嘉奖1次、市公安局三等功2次、县政府嘉奖5次,2013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

  在工作上,胡进是铁汉,是“拼命三郎”。在工作之余,他满怀柔情,是“爱心天使”。

  告别仪式上,胡进长期资助的贫困学生丹丹悲痛呼喊:“胡叔叔,我是您一直牵挂的小丹丹啊!当初您帮助过的小丫头已经长大了,她回来看您了……”

  2001年,丹丹以优异成绩考上新邵一中,因家境贫困只能到一所民办学校读书。胡进偶然认识这个女孩,便资助她一直到大学毕业。

  “胡叔叔给我的不仅仅是物质资助,还有精神上的鼓励。他在我心中代表着正义,让我相信这个社会是温暖的。”11月18日,丹丹得知胡进牺牲的消息,立马从长沙赶来,送胡叔叔最后一程。

  十几年来,胡进长期资助两名贫困学生,直至完成大学学业。他还认了两名贫困老人做干爹干妈,帮他们的残疾儿子张罗婚事,照顾两位老人直到去世。(湖南日报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杨卫军 凌云)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朱婷:归来,为了更好出发

    天津人民体育馆,是很多排球迷心中的“魔幻主场”。扎根于此的天津女排,曾11次登上全国联赛的最高领奖台。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厚的排球氛围,使得这里的球市常年火爆。新赛季,伴随一名选手的到来,这把“火”更旺了。

  • 王芳和她的“芳之蕴”

    用茶道招待来访的朋友,是王芳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看着身着旗袍的她,行云流水烹制茶汤,娴熟优雅地将七分满的瓷艺器皿送到你面前时,茶香伴着氤氲的水汽,让人仿佛在朦胧之间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宋嗣海:倾力奉献“一带一路”

    河钢塞钢的前身斯梅代雷沃钢厂,始建于1913年,曾被誉为“塞尔维亚的骄傲”,后因长期亏损而陷入濒临倒闭的境地,2016年4月由河钢集团正式收购,组建河钢塞钢。宋嗣海第一时间被派往河钢塞钢工作,带队负责河钢塞钢运营管理。

  • 访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中国经验为世界应对健康和发展...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推动健康公平和减少贫困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其模式和经验可以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启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