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19年度“十佳城市美容师”揭晓-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致敬最美劳动者 传递社会正能量

上海市2019年度“十佳城市美容师”揭晓

2019-10-26 09:02:15

  本报讯 向美好环境的创造者、守护者致敬。25日,2019年度上海市“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洁净家园”专项行动颁奖典礼在沪东工人文化宫举行,新一届“十佳城市美容师”、“十佳爱心接力站”和“十佳社会共建案例”揭晓。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一级巡视员、分党组成员张景义,上海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姜海涛,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平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优良的市容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是上海打造成为更具魅力的人文之城、更有活力的创新之城、更加宜居的生态之城重要指标之一,而这些都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活动现场授予了丁正自等10名同志2019年度“十佳城市美容师”荣誉称号。据绿化市容行业工会的负责人介绍,“十佳城市美容师”评选范围聚焦在本市从事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公厕保洁及各类环卫设施、设备运行维修的一线环卫职工上,经过单位推荐、网络评选、擂台赛选拔、局领导审定等程序最终确定。此次获评“十佳城市美容师”的环卫职工,均是热爱环卫事业,从事环卫工作5年以上并在同一岗位上连续工作3年以上,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行业基本价值理念,岗位能力突出并做出显著成绩的环卫工人。

  在环卫工人奋战的城市保洁第一线的同时,全社会对于“城市美容师”的关注和关怀也在不断加强。活动现场授予全家便利店(大沽店)等10家“爱心接力站”门店为2019年度关爱环卫工人“十佳爱心接力站”;江浦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等10家单位为2019年度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洁净家园“十佳社会共建案例”。此外,爱心企业新华保险公司还现场为全市540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送上一份免费的意外保障。

  本次活动主办方邀请了李影、李德成、曹锦、陈豪杰等10位环卫行业劳模先进和上海工匠代表来到活动现场,与大家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将爱国情、报国志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继续弘扬、传承下去。

  据悉,“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洁净家园”专项行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5年来,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得到进一步彰显,环卫职工在生态环境建设和市容环境保障中的主力军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得到市民群众和中外来宾的普遍赞扬,环卫职工的社会地位得到明显提升。

  5年来,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已经遍布全市的大街小巷达到了6500余家,纳入2019年市政府实事项目的“创建1000家户外人员爱心接力站”任务圆满完成。国泰保险和新华保险等爱心企业连续2年为全市5万余名一线环卫工人送上免费的意外保险等服务。环卫职工社会保障公益活动顺利实施,实现了城市优美环境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爱心通过携手相传,不仅展现了申城正能量,更在社会中形成了尊重劳动,尊敬劳动者的良好风气。(劳动报记者 裴龙翔)

来源:劳动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武大靖:全力以赴,不负使命

    回想起4个月前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时的场景,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成员、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男子500米短道速滑冠军武大靖,情不自禁地连用两个“意外”、三个“激动”表达自己当时的心情。

  • 离“世界棋王”最近的中国人

    国庆阅兵那一天,中国国际象棋“一哥”丁立人正经历一场鏖战。当天,2019年国际象棋男子世界杯赛决赛第二局在俄罗斯举行。27岁的丁立人对战阿塞拜疆名将拉贾波夫,最终执白获胜赢得先机。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10亿人在线支付背后的“超级程序员”

    “你的格子衫和牛仔裤呢?”听到记者的第一个问题,穿白衬衫加黑西裤的程立乐了,“不要对程序员产生刻板印象,程序员也是可以有生活情趣的。”在互联网圈子里,蚂蚁金服的CTO(首席技术官)程立是自带出场光环的“大牛级”程序员。

  • 维族青年内地创业记

    20年前,图荪托合提·依明托合提来到湖北十堰打工。经过多年努力,他在十堰开上了自己的车,还成为“网红”烧烤店主。秉承诚信、勤劳、感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创业成功后,这名80后维吾尔族农村青年向汉族困难群众送出爱心,为维吾尔族乡亲送去技能,不断传播“正能量”。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