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职工现场绘制“美丽祖国”长卷-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上海职工现场绘制“美丽祖国”长卷

万名职工红色文化寻访之迎国庆特别活动举行

2019-09-30 14:47:02

  本报讯 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致敬劳动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上海工匠馆……在寻访中感受上海城市发展的巨大变化,了解上海作为中国工人阶级发祥地的深厚工业文明。在29日举行的“不忘初心·走向复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万名职工红色文化寻访之迎国庆特别活动中,50余名来自基层工会的一线职工、劳模代表和农民工们共同绘制了“美丽祖国”长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总工会在今年7月启动了“不忘初心·走向复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万名职工红色文化寻访活动,本市各区局(产业)工会积极响应,线上线下已有2万余名职工参与。线下寻访以工业文明、都市文明、工运知识为主要内容,精选具有代表性的纪念馆、红色基地、博物馆、工业遗迹等策划多条主题线路,从不同维度了解上海工人阶级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线上寻访则采用达人闯关、微视频大赛和摄影大赛等趣味互动方式,号召广大职工群众用实际行动感受上海城市发展的巨大变化。

  在29日的特别活动中,参与寻访的职工们首先来到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一起重温了那段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上海走向全国,向工人们宣传马列主义、帮助工人组织产业工会、领导和支援工人运动的峥嵘岁月。在市工人文化宫,寻访职工参观了“致敬劳动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上海工匠馆,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上海劳动者在城市发展中前赴后继、奋楫争先为祖国的腾飞做贡献的图片故事,了解不同历史时期“上海工匠”的时代印记、形象特征、卓著成果、卓越贡献、感人故事、优秀事迹等,深情致敬那些为新中国努力付出的贡献者,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

  一路寻访,一路思考,非公企业职工马先生告诉记者,整条线路走完,使他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无论是在民族危亡之秋,历史转折关头,还是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上海工人阶级都用英勇顽强的拼搏精神创造了光辉业绩。“我要勇担使命责任,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上海城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马先生说。(劳动报记者 徐晗)

来源:劳动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做“中国创造”的践...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梁瑞:金牌是献给祖国的生日礼物

    北京时间29日清晨结束的田径世锦赛女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梁瑞以4小时23分26秒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比赛收获的第一枚金牌。赛后,梁瑞表示,这枚金牌是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生日礼物。

  • 王文教:新中国羽毛球事业的“拓荒者”

    “我回国后与当时的全国冠军交手,打了他个15:0、15:6。”被誉为新中国羽毛球事业“拓荒者”的王文教回忆道。差距如此悬殊,深深震撼了他,这促使当时年仅20岁的他下定决心离开印尼,回到祖国,为振兴祖国的羽毛球事业贡献力量。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山西“90后”女孩患病瘫痪 轮椅上创业“赚”别样人生

    出生于山西长治黎城县董壁村一普通家庭的女孩秦玉青,在花样年纪突患重病致其终身瘫痪,面对如此变故及病痛折磨,她曾不止一次地想过放弃自己的生命。如今,秦玉青不仅积极面对生活,更借互联网开网店积极创业,为自己赢得别样人生。

  • 一生爱国,永昭世人 海内外各界人士梅州送别曾宪梓

    知名的爱国人士,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香港著名实业家,第八届、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七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原会长,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人曾宪梓先生遗体告别仪式26日在广东梅州举行,海内外社会各界人士前往现场悼念、缅怀。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