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白鸽:第四次工业革命创新定义智慧未来,绿色普惠民生-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赵白鸽:第四次工业革命创新定义智慧未来,绿色普惠民生

2019-09-27 12:31:23

  中国网讯 (记者刘梦雅)“构建智慧城市源于技术迭代和创新,以及‘新能源’+‘大数据&人工智能’对城市智慧化的改造与升级。”9月2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在2019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上表示。

  图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杜添辉 摄

  赵白鸽作为本次论坛“未来已来”和“走进民生”共同主题倡议者,从第四次工业革命对未来城市绿色发展展望,智慧城市构建和运行,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促进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以及惠及民生举措和实效等四个维度进行了评述。

  赵白鸽认为,人类文明因工业革命开启和不断迭代前行,并逐步迎来第四次工业革命全面到来的曙光。随着对工业革命带来的人类文明全面回顾和深刻思考,越来越多对“绿色发展”的追求,成为各方思想碰撞的共识。蓝迪国际智库从高质量发展角度集合全球共识,认为构成第四次工业革命重要支撑性创新技术,是“新能源”+“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多场景叠合应用,而这两者的跨界融合与泛在,将为 “绿色发展”带来深度的产城融合与业态变革。

  赵白鸽就智慧城市构建和运行整体性进行了分析。她认为,智慧城市构建是基于城市综合功能性满足的地域集合体,而智慧融入源于技术迭代和创新,及“新能源”+“大数据&人工智能”对城市智慧化的改造与升级,其本质是回归可再生能源的充分利用,和化石能源直接使用的合理、科学化大幅削减,并融入“大数据&人工智能”泛在技术(信息安全是基础),最大限度提升城市万物互联感知度,在满足“以人为本”“绿色和谐”的城市发展理念同时,使“绿色”与“智慧”赋能城市。

  赵白鸽就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促进绿色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论述。她认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提出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理念,将计量、标准、认可和检验检测认证(合格评定)国际公认的质量合规性要素融入第四次工业革命创新科技产业化中,是确保各相关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在本次论坛作主旨发言的蓝迪国际智库企业代表分别在在各自创新性技术中提升与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各要因的融合速度,使产业链跨界融合,以及质量合规性有效组合,为绿色智慧城市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全面而稳健的保障和支撑。

  最后,赵白鸽就惠及民生举措和实效进行了总结。她认为,与会的政要、学者和企业代表等,无论从国际规则、国内法制、政策规制和技术要因等任何维度阐述绿色智慧城市的构建与发展,最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一致的,那就是“走进民生”惠及人民;而此次峰会的创新技术成果应用与展示如,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民生发展的多措并举和初见成效,都在提升城市“绿色”和“智慧”的综合实效,实现民生的明显改善;如果将本次峰会达成的《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南宁共识》和成功经验,推广到“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乃至全球,惠及更加普世的民众生活,将为全球应对环境和气候问题贡献中欧力量和智慧。

  据悉,本次论坛由国家发改委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联合主办,南宁市政府和钦州市政府协办,蓝迪国际智库承办,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创新技术惠及智慧城市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网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见证鲁家村的“逆袭...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外援林书豪抵京 不讲特殊

    昨天下午,北京首钢队后卫外援林书豪从美国抵达北京,正式开启他在北京首钢队的旅程。林书豪是北京首钢队在最近两年内最大牌的外援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林书豪在衣食住行等多方面与此前的外援是相同的,他没有大牌球员的特殊待遇。另外,林书豪为了能够更好地备战新赛季以及在赛季中有上佳表现

  • 出品人于冬:不做山寨版《萨利机长》,而是要超越

    25日,根据川航英雄机组真实事件改编的国庆档献礼大片《中国机长》在京举行首映礼,出品人于冬、导演刘伟强携影片主演张涵予、袁泉、欧豪、杜江、张天爱、李沁等齐齐亮相,分享影片拍摄幕后故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一生爱国,永昭世人 海内外各界人士梅州送别曾宪梓

    知名的爱国人士,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香港著名实业家,第八届、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七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原会长,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人曾宪梓先生遗体告别仪式26日在广东梅州举行,海内外社会各界人士前往现场悼念、缅怀。

  • 守安功:带领日企DeNA走向世界

    DeNA的业务横跨社交游戏和电子商务等领域,在中国、韩国、新加坡等地都设有子公司。该公司社长守安功在世界各地出席活动时发表演讲,几乎都会提到网络世界的全球化,尤其是移动互联事业的飞速发展,更被其视为公司业绩进一步攀升的重要契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