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工匠之光 照亮上海服务-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点亮工匠之光 照亮上海服务

工商银行上海分行首届大行工匠评选落幕

2019-09-26 14:25:48

  在各行各业的从业者中,社会形势、人文观念在不断变化,但有些执着的人没有跟着潮流浮移,他们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近日,工商银行上海分行评选出十大“大行工匠”,他们不断坚守本心、砺益所长,用自己的坚守点亮工匠精神的光,照亮更多身边的人。本期我们先介绍其中的五位“大行工匠”。

  曹杰:不忘初心 静水而流深

  1984年,曹杰从银行专业学校毕业后正式进入中国工商银行,至今35年整。曹杰伊始在上海市杨浦支行从事现金出纳岗位,一做21年,2005年上海市北区支行成立后转入并从事现金清点岗位。人生中35年曾有过的无数可能,但曹杰无怨无悔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都停驻在了工行的现金岗位上,留在了自己钟爱的事业上。

  每天经曹杰之手的钞券不少于5000万元,虽然机器已成为了高效的点钞帮手,但机器不能识别的钞券,仍需人力分拣辨识。面对着大量的钞券,曹杰对待每一张钞券都保证“品相”,将达不到七成新流通程度的钞券作残损券处理上缴人民银行,如此在岗位上循环往复、用心细致入微。曹杰曾经创造了日现金清点量峰值高达5500万约0.7吨的清点记录,这组数据意味着他连续十数个小时枯坐在清点桌前,不间歇地重复着现金清点的机械劳动。

  从基层网点到如今的后台营运中心,曹杰从来没有疏于对点钞的练习,他曾说获奖的秘诀就是“多练、多练、再多练”。回忆起自己刚进银行的那时候,他每天一有空就用真钞练习,回家之后就用练功券练习,不断钻研夹钞、踢钞的细微角度,探究机器点钞原理、出钞扎把的手法,提高速率和正确率。他曾用铅块绑在大拇指上加重手指重力进行强化训练,致使磨破、出茧,只为能够手势定型,几十年如一日他都没有懈怠,这些过往的努力在他的手指上留下了练习的层层老茧。他依靠的不仅仅是毅力和坚持不懈的勇气,依靠的更是他对这份事业的热忱、对从事岗位的由衷热爱、对点钞这个技能的无限热情。

  任欲翔:在平凡中求完美 在奉献中求升华

  任欲翔现在是工行长宁延安西路支行的客户经理,十几年如一日从事电子银行专管员的工作使任欲翔对电子银行的相关业务了如指掌,在产品创新中不断地挖掘流程盲点、匹配客户需求,从而再提出新的优化。沉下心来学习、思考,银行业务驳杂繁多,他对工作中的积累不仅在于稔熟的业务操作,更是在于对于业务与需求环境的反刍,对于合规与外部风险的理解和把握。

  在业务方面,任欲翔总是第一时间跟随总、分行指针,学习新兴业务,学懂吃透以便更好地服务网点和支行经营工作。除了为FTN账户开立网上银行、为“小微企业”做“网贷通”的挂接、为跨境资金池用户搭建电子银行架构体系、开拓财智卡转账取现功能、发展企业手机银行业务、开通预算单位自助柜面操作系统等基础业务外,任欲翔还认真钻研三方平台的跨境电商结售汇等新业务。

  面对客户提出的各种疑难杂症,任欲翔都能迎刃而解。曾有一企业客户通过网银代发工资,该企业某员工名字里有个生僻字,他的工资总无法通过网银代发,报错信息显示“账号与户名不符”。通过多次反复核对检查,都没有找到问题的根源。然而任欲翔并始终没有就此放弃。终于发现是由于生僻字通过不同输入法输入产生了不同的内码,因此计算机匹配出错,于是对症下药,为客户解决了问题。这种最不起眼的系统漏洞,离不开任欲翔平日对系统的了如指掌和对错误现象的准确耐心分析,才能排除万难找出其中症结。在客户中也渐渐知道了工行延安西路支行有个任专家,“有困难找任专家”是客户经常说的一句话。

  工匠之心在守、在破、在离,扬前人所长而补其短,方能在推陈出新中别开生面。任欲翔,正是一个这样的“工匠”。

1 2 共2页

来源:劳动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见证鲁家村的“逆袭...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外援林书豪抵京 不讲特殊

    昨天下午,北京首钢队后卫外援林书豪从美国抵达北京,正式开启他在北京首钢队的旅程。林书豪是北京首钢队在最近两年内最大牌的外援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林书豪在衣食住行等多方面与此前的外援是相同的,他没有大牌球员的特殊待遇。另外,林书豪为了能够更好地备战新赛季以及在赛季中有上佳表现

  • 出品人于冬:不做山寨版《萨利机长》,而是要超越

    25日,根据川航英雄机组真实事件改编的国庆档献礼大片《中国机长》在京举行首映礼,出品人于冬、导演刘伟强携影片主演张涵予、袁泉、欧豪、杜江、张天爱、李沁等齐齐亮相,分享影片拍摄幕后故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领带大王”曾宪梓的家国情怀

    金利来集团创始人、香港著名爱国企业家曾宪梓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日与世长辞,享年85岁。这位创立享誉商界“金利来”品牌的“领带大王”,一生心系祖国、情牵香港,对己,克勤克俭;为国,慷慨解囊。他爱国坚定、爱港真诚,一生浓烈的家国情怀与拳拳赤子之心,溢于言行,令人敬仰。

  • 小村“商人”颜云昌的“生意经”

    “现在农村环境好,交通方便,周末来村里采摘水果、休闲游玩的人还挺多的,搞点土特产好卖。”在湖北孝感市大悟县新城镇红畈村“幸福超市”里,44岁的老板颜云昌正在琢磨自己的生意经。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