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大国担当 军民鱼水情深-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彰显大国担当 军民鱼水情深

2019-09-26 10:32:24

  维和救援,中国蓝盔冲在前

  一市民遭枪击,紧急护送医疗救援小组到加奥国际机场;西门哨位连续枪响,快速反应力量立即支援防卫……这是部署在马里加奥的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官兵的平常一天。

  值班翻译的办公电脑上,时不时就有提示音响起。联合国维和部队下发的各类速报,不断闪烁在电脑桌面上。武装分子袭击村庄、车辆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拦截、联合国水车被地雷炸毁、营区周边发现简易爆炸物的配件……每天的情况速报,迅速地递转到警卫分队大队长刘勇的手中,再派给每名官兵。

  然而,比各类速报更令人紧张的,是发生在身边的危险信号:8月下旬,梅纳卡超营遭曲射火器袭击;夜间巡逻的机关干部,不时听到枪声……无处不在的预警,一点点绷紧着官兵的安全弦。

  作为中国部署在马里加奥超级营地扩编后的第一支维和警卫分队,虽然做足了前期准备,可任务之重,依旧远超想象:到位第一周,警卫分队就全面担负安全警戒、夜间巡逻、紧急护送等多项急难险重任务,而临机武装护卫伤员前送、处置突发任务等紧急情况更是随时骤至。

  这支警卫分队,是中国维和部队积极履行国际责任、维护和捍卫世界和平的缩影。

  中国积极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主要出资国之一,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第一大出兵国。目前,中国军队共有2500余名官兵在联合国7个任务区和联合国总部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维和部队也得到了来自全世界的认可。联合国秘书长军事顾问罗伊特点赞中国维和部队:“我们很荣幸与中国军人一起合作,并且得到中国军人很多支持,在联合国维和行动领域与中国军队发展成了很好的伙伴关系!”

  链接:截至2018年12月,中国军队已累计参加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维和军事人员3.9万余人次,13名中国军人牺牲在维和一线。中国军队在维和任务区新建、修复道路1.3万余千米,排除地雷及各类未爆物10342枚;完成武装护卫、长短途巡逻等任务300余次。(李龙伊 孙伯语)

1 2 3 4 共4页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两代人的绿水青山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未领合同先上岗 郝伟带国奥备战

    尽管中国足协与球队荷兰籍主帅希丁克的“解约谈判”还没有进入双方面谈阶段,尽管协会与新教练团队的工作合同还在准备之中,但在24日下午全队首堂训练课开始之前,包括执行教练郝伟在内的所有教练员以及管理团队成员早已各就各位,他们的工作也从熟悉球员开始

  • 李雪健:没有苦中苦,哪来甜中甜

    颁奖礼现场,所有演员为他起立鼓掌,尊称他为“所有演员的榜样”和“表演界定海神针”;电视节目中,年轻人为他的“呆萌”可爱,憨厚真诚所触动,赞不绝口;剧组里,从导演到演员再到工作人员,他是公认的表演艺术家和精神领袖,能与他一起拍戏,他们引以为荣。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金色的油条有甜也有咸——90后夫妇创业打拼记

    近日,某直播平台一段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农贸市场摆摊炸油条的视频走红网络,主人公是一对叫任晓猛、任文亚90后年轻夫妻,他们抛弃世俗偏见,历经艰辛自主创业,迎来了他们的多彩人生。

  • 印尼侨领陈大江:我有幸见证中国伟大发展

    陈大江是印尼中华总商会创会主席、永久荣誉主席,印尼友光集团名誉董事长,祖籍龙岩漳平市。他1925年出生于中国,1930年随父母移居荷属东印度(今印尼),其祖父陈性初当时已是在印尼享有声望的爱国侨领。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