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 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习近平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 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王沪宁会见“最美奋斗者”受表彰人员和亲属代表

2019-09-26 07:12:24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向已经逝世的“最美奋斗者”表示深切的缅怀,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最美奋斗者”亲属表示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等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的英雄模范。这对学习英雄事迹、培育时代新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强调,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非凡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的英雄模范。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各个历史时期的英雄模范都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

  要广泛宣传“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用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会见了受表彰人员和亲属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宣读了习近平重要指示。随后,他在讲话中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铭记由无数奋斗者写就的新中国70年光辉历史,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的崇高精神,凝聚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磅礴力量。

  表彰大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张富清等278名个人、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等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研究员叶培建,山东省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技术部固机高级经理许振超,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联村党委书记余留芬,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驾押组组长其美多吉,空军航空兵某部部队长蒋佳冀,陆军第79集团军雷锋班第26任班长、雷锋生前所在部队代表张阳,兰考县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名誉馆长、焦裕禄同志女儿焦守云,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北京局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毛泽东号”机车组代表刘钰峰等受表彰人员和亲属代表作大会发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以及中央军委委员苗华参加会见。

  “最美奋斗者”受表彰人员和已故“最美奋斗者”受表彰人员亲属代表,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首都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林三代”种出“绿...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未领合同先上岗 郝伟带国奥备战

    尽管中国足协与球队荷兰籍主帅希丁克的“解约谈判”还没有进入双方面谈阶段,尽管协会与新教练团队的工作合同还在准备之中,但在24日下午全队首堂训练课开始之前,包括执行教练郝伟在内的所有教练员以及管理团队成员早已各就各位,他们的工作也从熟悉球员开始

  • 李雪健:没有苦中苦,哪来甜中甜

    颁奖礼现场,所有演员为他起立鼓掌,尊称他为“所有演员的榜样”和“表演界定海神针”;电视节目中,年轻人为他的“呆萌”可爱,憨厚真诚所触动,赞不绝口;剧组里,从导演到演员再到工作人员,他是公认的表演艺术家和精神领袖,能与他一起拍戏,他们引以为荣。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印尼侨领陈大江:我有幸见证中国伟大发展

    陈大江是印尼中华总商会创会主席、永久荣誉主席,印尼友光集团名誉董事长,祖籍龙岩漳平市。他1925年出生于中国,1930年随父母移居荷属东印度(今印尼),其祖父陈性初当时已是在印尼享有声望的爱国侨领。

  • 谭慧玲:从未停下学习的脚步

    Grab(葛瑞博)公司是东南亚领先的打车平台,使6.2亿东南亚人民实现了交通自由。谭慧玲(Hooi Ling Tan)是Grab的联合创始人之一。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