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名单-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名单

2019-09-18 07:22:44

“友谊勋章”获得者名单

  劳尔·卡斯特罗·鲁斯 新华社发

  劳尔·卡斯特罗·鲁斯

  劳尔·卡斯特罗·鲁斯,男,1931年6月生,古巴籍,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古巴革命领袖,长期担任古巴党和政府重要职务。对华友好,积极促成古巴在拉美地区率先同新中国建交,是中古关系的重要奠基人、中拉关系的积极倡导者和推动者。将对华关系确立为古巴外交的优先发展方向,并坚定致力于将古中友谊发扬光大,在重大问题上坚定支持中国,高度认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强调中国是维护国际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的关键建设性力量,支持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玛哈扎克里·诗琳通 新华社发

  玛哈扎克里·诗琳通

  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女,1955年4月生,泰国籍,泰王国扎克里王朝王室主要成员。深受泰国民众爱戴。对华十分友好并怀有深厚感情,中国文学、历史文化造诣深厚。已访华48次,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广泛、全面、深入了解中国,积极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中泰友好,为中泰关系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杰出贡献。曾参加我国庆祝香港、澳门回归和北京奥运会等重大活动,在涉及中方重大利益问题上坚定支持中国。心系中国人民,在汶川、玉树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萨利姆·艾哈迈德·萨利姆 新华社发

  萨利姆·艾哈迈德·萨利姆

  萨利姆·艾哈迈德·萨利姆,男,1942年1月生,坦桑尼亚籍,坦桑尼亚前总理、前外长,坦中友协会长。非洲知名外交家,长期担任非洲统一组织(非盟前身)秘书长。对华怀有深厚友好感情,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为巩固和促进中坦、中非友好合作、恢复我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作出杰出贡献,并与我国老一辈领导人结下深厚情谊。高度赞赏我国发展成就,始终主张中非应不断加强友好交流合作,支持中国在维护非洲和平与发展过程中发挥积极重要作用。曾多次访华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有关活动。

  加林娜·维尼阿米诺夫娜·库利科娃 新华社发

  加林娜·维尼阿米诺夫娜·库利科娃

  加林娜·维尼阿米诺夫娜·库利科娃,女,1935年2月生,俄罗斯籍,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高级研究员、著名汉学家。1957年参与创建苏中友协,1960年进入苏联对外友协工作。1989年当选为苏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并赴苏联(俄罗斯)驻华使馆工作,始终致力于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关系,为推动中苏(俄)民间外交作出杰出贡献。现年84岁,仍坚持工作在中俄民间交往第一线。其根据亲身经历撰写的《俄罗斯和中国:民间外交》一书,用大量详实的图文资料真实记录了两国人民70年的友好交往历史。曾获“中国语言文化贡献奖”和全国对外友协“人民友好使者”称号。

  让-皮埃尔·拉法兰 新华社发

  让-皮埃尔·拉法兰

  让-皮埃尔·拉法兰,男,1948年8月生,法国籍,法国前总理、法国政府中国事务特别代表。长期活跃在国际舞台,拥有重要国际影响力,长期致力于促进中法友好和中法全方位合作,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在中国享有较高声誉。曾作为法国总理在“非典”期间坚持如期访华,给予中国人民极大政治和情感支持。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合作,曾作为法国总统代表出席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积极为法国、欧洲各界客观认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建言献策。发挥“中国通”优势,利用各种场合和平台宣介中国,增进中法友谊,与夫人合著《中国的启示》一书并在我国出版。积极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为推动解决国际和地区问题奔走努力。

  伊莎白·柯鲁克 新华社发

  伊莎白·柯鲁克

  伊莎白·柯鲁克,女,1915年12月生,加拿大籍,北京外国语大学终身荣誉教授。1980年国务院批准认定的第一批“外国老专家”。生于中国成都,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时期。1947年,为考察和报道中国解放区土改运动,与丈夫大卫·柯鲁克穿越重重封锁来到边区,完成了《十里店——中国一个村庄的革命》这部具有重要影响的著作。1948年,应中国共产党邀请,留在南海山中央外事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前身)任教。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工作半世纪之久,在英语教学、教育改革等方面革故鼎新,是新中国英语教学的拓荒人,为新中国培养了大量外语人才,为中国教育事业和对外友好交流作出杰出贡献。

1 2 3 共3页

来源:新华网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三代人,半个世纪,...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对话两代体育人:小小羽球,牵动人心

    上世纪80年代,中国选手在世界羽坛领一时风骚,李玲蔚被誉为“世界第一号女单选手”,是羽毛球“前奥运时代”的代表人物(羽毛球1992年被列为奥运会正式项目);2016年里约奥运会,谌龙夺得男单冠军,成为继吉新鹏、林丹之后,国羽男单奥运夺金第三人。

  • 生命不息 跳绳不止——八旬“绳王”胡安民的健康中国梦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很难想象几根跳绳如何跳出12大类几百种花样。更令人叫绝的是,这些花样都是一个八旬陕西老汉倾一世韶华,在祖传技艺的基础上整理衍生出来的。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领带大王”曾宪梓:我要用尽一生为国家出力

    在香港,原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创办人曾宪梓并不是拥有财富最多的人,却是改革开放以来为祖国捐款最早、最踊跃的港人之一。按个人财富比例,也是捐款数目最大的港人之一。

  • “折翼天使”撑起工会“扶贫小院”

    袁建爽的车间位于平乡县河古庙工业园区的一处院落内,在院子门口挂着一块牌子“农民工创业就业扶持示范点”,这是工会的“脱贫小院”项目。目前袁建爽的企业已经接纳了20多名农民工就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