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科良:累并快乐着的“外卖骑士”-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赖科良:累并快乐着的“外卖骑士”

2019-09-08 08:14:50

  “您好,您的餐送到了。”28岁的赖科良来自福建龙岩,今年4月他才正式成为一名骑手。虽然从事网约送餐只有5个月,但是他已经爱上了这份职业。

  赖科良之前在福建厦门的工厂工作了几年,今年4月份,他辞职后,应聘成为了一名网约送餐员。提及换行的考虑,赖科良说得很朴实:“网约送餐按订单提成,努力一点就能多赚一点,我想给家里人好一点的生活。”

  如今,赖科良月收入可以达到8000元~10000元。然而,这份看来还不错的薪水背后,却凝结着送餐员的汗水和付出。赖科良说,最辛苦的是每天的午高峰和晚高峰期间,每天的送单量一般都有五六十单,多的时候,甚至要七八十单。

  网约送餐,顾客最关注的就是餐食能否及时送到。网约平台也给骑手制定了相应的制度,如果未能及时配送被客户投诉,那么骑手就要被扣钱。赖科良说,如果一天被投诉一单,当天的订单几乎都白跑了。

  所以,每位骑手在路上几乎是分秒必争。有时候送餐到一些高层的住宅区和办公楼,为了节省等电梯的时间,赖科良会选择爬楼梯。最高的一次,他爬了十多层,最后终于准时在规定时间内把餐食送达。

  为了提高送餐速度,赖科良也积累了一些小经验和小技巧。比如做好送餐路线的规划,“近单先送、远单后送”“快餐快取、慢餐慢取”;在出发之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保证路上不出意外,确保送餐顺利。

  虽然辛苦,但是赖科良却挺喜欢这份工作。“公司氛围不错,平常也会举办各种活动,累是累了点,但还是工作得很快乐。”

  他眼中的工会

  今年4月,赖科良加入了工会,并办理了工会卡。赖科良说,厦门工会对外来务工人员很照顾。今年夏天,工会给每个站点的骑手送了百合干解暑。考虑到网约送餐员需要频繁使用手机,工会还给每个骑手都配了充电宝。这些虽然都是小事,但能感受到工会的贴心关怀。

  的小愿望

  如今,赖科良已经结婚生子,但是家人都在老家。他希望自己能够在厦门努力多赚些钱,给家人创造好一些的生活条件。工作之余,他也希望能够多点时间陪伴孩子。(李剑婷)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零误差”,来自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9年实验,一招识破...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80后工科女博士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海清:一个倔强的随遇而安者

    海清说自己是个随遇而安的人,“碰到什么样的角色,我能演就演,不能演的我也绝不强求”,哪怕在别人看来,她的走红已经算是大器晚成,她也觉得是很好的安排。

  • 唐家三少:“做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IP”

    有人说,好莱坞的电影、日本的动漫、韩国的电视剧与中国的网络文学,并称世界四大文化现象。据统计,中国现有网络文学注册作者1400多万张威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名字。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何社殷:90后“鸡倌儿”初养成

    何社殷正在鸡舍中悉心照料刚刚买回的鸡苗。 本报记者 雷魏添摄8月28日18时,在榆林榆阳机场货运到达出口前,一个焦急的身影正不停地徘徊,不远处停着一辆略显破旧的三轮摩托车这个小伙子名叫何社殷,家住横山区塔湾镇梨树塌村。这一天,他从机场接到的货是1000只刚从桂林空运过来的鸡苗。

  • 张荣华:立足实业闯新路

    荣程这块招牌在天津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都颇有知名度。过去,它是一家钢铁企业的名字;今天,它更是扎根实体经济,加快传统行业转型、绿色发展的代表。刚被授予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的张荣华,就是这家企业的掌门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