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民工意外身亡器官延续他人生命-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遵其心愿,代大明的2个肾脏捐献给了2名尿毒症患者——

河南农民工意外身亡器官延续他人生命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 通讯员 潘黎黎 刘莎莎
2019-08-29 08:48:51

  “大姐,咱不哭了,大明虽然走了,他的生命也能在他人身上延续,我们应该为他感到骄傲。”8月23日上午,在河南省郑州人民医院的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室内,农民工代大明的弟弟、妹妹在安慰痛哭的大姐,一旁的协调员葛亚辉则感谢他们为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做出的贡献。

  这位器官捐献者叫代大明,是来自河南驻马店的一名农民工。49岁的他在郑州的建筑工地打工多年,还未结婚生子。

  8月11日上午,代大明在建筑工地上工作时,不幸从高空坠落,导致了严重的颅脑损伤。接到代大明发生意外的消息后,他的3位亲人紧急赶往郑州。

  赶到代大明首诊的医院后,3位亲属被告知,虽然做了手术,但因伤势太重,代大明活下去的希望十分渺茫。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代大明的3位亲属在悲痛过后,决定遵照代大明的心愿:哪天我要是不在了,就把遗体捐了,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

  8月23日,代大明的家人签署了器官捐献登记表。也就是这一天,代大明的两个肾脏将在两名尿毒症患者体内继续延续生命。

  代大明的弟弟说,哥哥是个热心肠,平时就爱帮助别人,特别是帮助一些家庭条件不好的孤寡老人。而且在生前,哥哥还曾多次向家人表达,如果自己去世了,要把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

  因为首诊医院所在的区域属于郑州人民医院器官捐献的分管服务范围,所以代大明的家属电话联系到了郑州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葛亚辉。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宣传国家对器官捐献的政策和有关知识,郑州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于2011年底设立了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这一岗位,协助死者的家属完成器官捐献意愿,同时让等待移植的患者有活下去的希望。

  详细沟通后,代大明于8月16日转入郑州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器官捐献前的准备工作。经过该院神经外科主任崔丙周、郑东院区神经内科主任冯来会的两轮检查判定,代大明被确认脑死亡,符合器官捐献的条件。

  8月23日上午,在共同签署了器官捐献登记表后,代大明的姐姐、弟弟、妹妹3人一致同意将代大明能够使用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这也意味着代大明将成为2019年郑州市第125位人体器官捐献者。

  在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字时,代大明的大姐几近情绪崩溃,妹妹则抱着哭晕的大姐,哽咽地说:“我哥这是在做好事了,他的肾救了别人,我们觉得他还在这个世界上活着,生命还在延续,心里也会宽慰些。”

  经过相关医学指标评估,代大明的两个肾脏符合捐献标准,将为两名尿毒症患者带来新生。

  8月23日下午,代大明从ICU病房转入手术室,在进行器官获取手术前,医务人员为他举行了告别仪式。随后,郑州人民医院器官获取组织顺利完成了代大明两个肾脏获取手术。根据中国人体器官分配系统,代大明的肾脏将捐献给需要的患者。

  一直陪伴着家属的协调员葛亚辉介绍说:“代大明捐献的2个肾脏将根据中国人体器官分配系统,捐献给需要的患者。”

  据了解,器官移植是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目前,河南省每年的器官捐献量有300多例,每年器官移植的总手术量在1000例左右。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扎根西北,见证新疆...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高铁医生”的骄傲...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40度高温“点燃”...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施克松:延续百年水仙传奇

    在中国,以福建漳州和上海崇明的水仙最为有名。近几年来,崇明水仙重回市场,在各大花市深受市民喜爱,这其中离不开上海工匠、崇明“施家花厢”的后人——上海崇明百叶水仙花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施克松的不懈探索与努力。

  • 职场作家七芊:教职工选“赛道”的“90后”

    “这个世界上有千千万万个高速发展的行业,纵有千千万万条道路,但适合你的路只有一条。”这是“90后”职场作家七芊在今年上海书展中信出版社为其新作《选准赛道再奔跑》举办的发布会上所做的分享。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