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 不懈奋斗-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牢记使命 不懈奋斗

2019-08-23 07:47:04

  从“中国光学之父”王大珩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黄大年,从“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蒋筑英到“小巷总理”谭竹青……70年来,一代又一代吉林人坚守着初心,胸怀壮志、不懈奋斗,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榜样凝聚力量,血脉传承初心。进入新时代,吉林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们,正在用不同方式诠释着他们的赤子情怀,为愈来愈多的人点亮精神坐标。白山松水间,2700万吉林人民正在为理想而坚守、为信念而执着、为奉献而发光发热。

  第一书记苏钢——

  卖“丑米” 心里美

  在长春市九台区其塔木镇北山村,水稻种植大户李凤才对当年“卖粮难”的事还记忆犹新:“镇上的收粮点有时会找各种理由来压价,加上村里路难走,粮贩子都不愿来俺们村收粮哩!”

  2016年,村里来了扶贫工作队,申请了专项资金,在村里建起了大米加工厂。稻子不愁卖了,可如果加工好的大米没销路,村民想走上致富路还是困难。

  直到苏钢来到北山村。苏钢是长春市委组织部派驻到北山村的第一书记,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北山村大米的“代言人”。别的地方想着法儿宣传自家大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苏钢却说“卖就卖一个‘丑’字!”“为啥丑?原生态,不加任何增白剂,绝不抛光陈米,当年米当年卖。”虽然久坐机关,但苏钢深谙差异化营销之道。

  起初,苏钢把自己当成了“快递员”,每次从村里回长春,车后备箱都塞得满满的。先是向亲戚、朋友推销,接着又联系了实体超市和机关食堂。后来,他又辗转联系上沈阳一家电视台的电视购物频道,一下子签了一年的采购合同。他还张罗着给“丑米”注册了“北大山”商标,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驻村前,苏钢的私家车两年只行驶了6000多公里。当第一书记这两年,硬是跑出了3万多公里。“老同事们给我起了个外号叫‘丑米书记’,看到乡亲们一步步走上致富路,我心里美着呢!”苏钢笑着说。

  “吉林是农业大省,农产品资源十分丰富,但苦于销路不畅,很多产品的价值并未得到发掘。”吉林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7年开始,吉林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第一书记代言”活动,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让驻村干部在实践中体会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截至目前,吉林省1489名“第一书记代言人”已累计谋划代言产品(项目)1946个,销售额超过3.3亿元。(本报记者 李家鼎)

1 2 3 共3页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从月球仰望月球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百米深井下的坚守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15米高度 40度...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谌龙:做我该做的

    谌龙21日在这里击败中国香港选手李卓耀,成为中国队唯一一名晋级16强的男单球员。赛后谈到肩上的压力时,他留下了一句话:“做我该做的。”

  • 残奥冠军张亮敏:不放弃就有成功的可能

    2016年9月,盲人运动员张亮敏发挥出色,在里约残奥会女子铁饼F11级别比赛中夺冠近日,这位残奥冠军在上海接受了中新网记者的专访。“十年磨一剑”追逐奥运梦,张亮敏说:“只要不放弃就有成功的可能。”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