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慧:深入地头田间 倾听群众心声-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冉慧:深入地头田间 倾听群众心声

2019-07-08 15:28:44

  全国人大代表冉慧(中)走进村寨向百姓宣传环境保护方面知识。

  冉慧,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酉阳自治县桃花源街道天山堡村村委会主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但是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关键是什么?是发展。”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冉慧最关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事关基层发展方面的工作。今年全国两会,她提出将渝湘高铁重庆市黔江、酉阳、秀山、湖南省吉首段纳入国家铁路规划建设的建议。

  渝湘高铁是国家“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横向连接四川、重庆、湖南、福建通道的一段,是联系成渝城市群、长株潭城市群、海西经济区的高速客运大通道。同时,也是整合区域旅游资源、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的黄金旅游通道。冉慧表示,“将渝湘高铁重庆市黔江、酉阳、秀山、湖南吉首段纳入国家规划建设,介入正在建设的张家界、吉首、怀化高速铁路和重庆主城黔江高速铁路,可形成重庆、湖南全线高铁通道。”

  “拓宽酉阳高速铁路网,是全县80余万人民的共同心愿,将上述地方纳入到国家铁路规划中,还将有利于武陵山区脱贫致富,促进武陵山区、老少边穷地区经济协作发展。同时,也是加快构建沿线旅游景点‘快进’交通网络,整合旅游资源,促进区域旅游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冉慧前不久收到了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反馈,明确该建议由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办理,冉慧对此感到很欣慰。她说自己的代表履职经验就是,以问题为导向进行调研,深入田间地头、社区村落,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呼声代言,为地方发展鼓与呼。

  除了传递基层声音,冉慧还注重当好中央精神宣传员。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二次会议闭幕后,冉慧回到家乡,深入机关、学校、群团组织、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第一时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到千家万户。4月15日至1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指导工作并作重要讲话,冉慧积极参加酉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学习宣讲活动,在村里以院坝会、火铺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宣讲活动。对于村里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冉慧还主动上门宣讲。

  冉慧建议,检察机关也要加大对新工作的宣讲力度。“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很多老百姓还不知道具体有哪些内容,希望检察机关加大这方面的宣传力度。”冉慧认为,“当下乡村土壤污染防治、生活垃圾处理、饮用水源安全等民生领域属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话题。希望检察机关多宣传公益诉讼的做法。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益诉讼不仅在保障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也真真切切就在百姓身边。”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陈建军:“铁人式”献身油田的好干部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切阳什姐:千米赛道走出“巾帼”风采

    1990年,切阳什姐出生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一户普通的牧民家中,她从小热爱体育,2008年,切阳什姐入选青海省体育工作一大队竞走队,成为一名真正的运动员。

  • 对话两代体育人 坚持,拥有一个更坚韧的人生

    1958年,新中国第一代网球运动员梅福基登上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的舞台,并闯入男单第二轮,就此开启了中国网球选手在大满贯赛上的追梦之旅。1961年,15岁的王福章进入北京网球队,从运动员到教练员,一辈子都没有离开他热爱的网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杨传晶:致富不忘乡邻 返乡创业助脱贫

    如今,他的产品通过互联网销往北京、上海、天津、河南等地,年产值达2000万元。杨传晶致富不忘众乡亲,通过“工厂十扶贫车间十农户”的经营模式,吸纳当地72名村民家门口就业,人均年增收3.2万元,帮助他们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 维沙尔·西卡:倡导技术创新的企业家

    作为全球信息技术和商务咨询服务提供商的印度公司Infosys(印孚瑟斯)在全球享有盛誉,在2008年国际外包专业组织发布的全球软件出口100强中,Infosys、Accenture(埃森哲公司)和IB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名列全球前三名,维沙尔·西卡曾担任过Infosys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