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张志勇当选6月“中国好人”-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捐资助学逾十万脱贫攻坚冲在前

长葛张志勇当选6月“中国好人”

2019-07-05 15:22:41

  本报讯 中央文明办6月28日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共有102人光荣上榜。长葛市老城镇岗张村村民张志勇帮扶村里贫困户脱贫、资助学生读书,善行义举为邻里所称道,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1967年出生的张志勇是长葛市老城镇岗张村村民,中共党员,现任老城钢材物流园董事长。岗张村村民以前以种植蔬菜为生。为了帮助乡亲们解决卖菜难问题,张志勇曾买来大卡车在岗张村收菜。在他的带动下,岗张村一度沿路形成了蔬菜市场,但小规模的蔬菜种植终究没让村民们富起来。村里也有搞钢材生意的,因是马路市场,一直没形成规模。

  “为啥不回乡帮帮村里的老少爷们儿?”张志勇决定在村里建钢材物流园,帮助村民致富。物流园建设期间,他天天泡在工地,经常吃方便面充饥。2015年,物流园一期建成投入使用,入驻商户200余家;二期工程竣工后可容纳商户350余家,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群众说,物流园改变了全村人的生产生活方式。

  村里每年都有学生考上大学、研究生。张志勇说:“只要娃想上学,我都支持。考上大学的,我资助每人2000元助学金;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资助每人1万元。”2014年以来,张志勇累计资助了37名大学生、研究生,共计10余万元。2017年,张志勇把小学生也列入奖励范围,给岗张村小学每班前三名的26名学生发放200元至400元的奖学金……

  2017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张志勇主动请缨,他说:“岗张村8户贫困户我包了!”如今,张志勇每月为每户贫困户提供300元帮扶资金,直到这8户贫困户全部脱贫。“不管遇到啥事,总要有人站出来承担。我是岗张村人,为大家做点儿小事不算啥。”张志勇说。

  据悉,中央文明办6月举行的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18万多条,评选出的102位身边好人包括医生、教师、护士、警察、出租车司机、保洁员、快递小哥、一线员工和农村群众,其中多半是共产党员。

  据了解,今年1月至6月,许昌市共有4位市民荣登“中国好人榜”。除张志勇外,还有2月份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的许昌市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科科长宋聪,3月份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的许昌市玉皇岭墓园殡仪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美霖,5月份当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的长葛市后河镇闫楼村村民马丽。(杨红曼 郝晋)

来源: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陈建军:“铁人式”献身油田的好干部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张云雷处罚结果公布 济南、郑州等演出暂未叫停

    近日,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对“2018年12月31日张云雷、杨九郎青岛跨年表演的《大上寿》相声节目涉嫌含有危害社会公德内容”进行了查处。7月3日,执法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演出举办单位天津华娱天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被依法吊销营业性演出许可证,责成德云社公开道歉,对演员张云雷、杨九郎进行批评教育,并进行严肃处理。

  • 苏有朋:用新角度看自己的作品

    偶像、歌手、演员、导演、选秀导师,苏有朋的身份总是在变化,而他也总是能在每一份工作上都做到优秀。精力充沛的苏有朋,最近又完成了他作为“评委”身份的工作。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维沙尔·西卡:倡导技术创新的企业家

    作为全球信息技术和商务咨询服务提供商的印度公司Infosys(印孚瑟斯)在全球享有盛誉,在2008年国际外包专业组织发布的全球软件出口100强中,Infosys、Accenture(埃森哲公司)和IB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名列全球前三名,维沙尔·西卡曾担任过Infosys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

  • 辽宁奥克集团董事长朱建民:“科技报国是我们奋斗的方式”

    他叫朱建民,辽宁奥克集团董事长。数十年来,在科研和创业道路上,他百折不挠,将一家微小的校办工厂,发展成年产值逾80亿元的化工新材料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填补了多项国家技术空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