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圆心行动”成就大爱-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党员圆心行动”成就大爱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丛民 通讯员 秦军义
2019-06-21 07:51:41

  6月7日,在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新巨龙公司驻地附近的敬老院里,16名“儿女”和“父母”有说有笑,烧水做饭,整个大院显得十分热闹。党员孙超峰带着放假的儿子,一同来尽孝心。年近70岁的李大爷和孙超峰拉起了家常,老人感慨社会福利越来越好,感慨孙超峰这些“儿女”们都很有孝心,“你们煤矿工作很累,还要占用休息时间来看我。”

  孙超峰时而倾听,时而逗笑,又剪指甲又梳头发,还和“兄弟姐妹”们一起做了水饺粽子大餐,整个院落爱心洋溢。

  “职工家属的父母需要的活我来干,社区孤寡老人需要的活我也来干,我不只是‘代理儿女’,还是‘代理管家’‘代理守护’。”孙超峰说,自从加入新巨龙公司“党员圆心行动”小分队,增加了很多孝老爱亲的体验,自己奉献的多,收获也多,感受到了“帮助别人成全自己”的大爱力量,党员的价值得到充分释放。

  新巨龙公司以“心聚龙”志愿者协会为依托,打造“党员圆心行动”品牌项目,持续发起“党员代理儿女”“党员代理管家”“党员温馨守护”活动,为矿区职工家属排忧解难,为社区奉献爱心。

  今年以来,这支“党员圆心行动”小分队不断发展壮大,日常活跃着50多名党员志愿者,团结带领群团志愿者,与矿区困难职工家庭结成“一家亲”。共克“大病困难”“上学困难”“班中子女留守困难”,甚至家政困难,想方设法解除职工和家属的后顾之忧,还将行动延伸到了社区特殊群体。

  端午节这一天,“心聚龙”志愿者协会发起了“端午敬老圆心行动”,志愿者们经过精心准备,走进矿区驻地附近的敬老院。

  16名“儿女”,有4种装扮,他们身着红、蓝、绿、黄“四色”志愿者服装,自筹资金购买了水果和餐具等,送去了节日的浓浓祝福,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找准症结把准脉,开对药方拔“穷根”。新巨龙公司的“党员圆心行动”,好似“星星之火”,伴随着追梦人旋律,舞动着煤炭人新时代文明实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吴磊献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校庆祝建国70周年

    吴磊昨天参加北京电影学院举办的庆祝建国70周年文艺演出晚会,和师哥师姐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少年清澈嘹亮的嗓音,带领大家一起感受对祖国的敬重与热爱。身穿简单西装,搭配利落的短发,清爽干净。

  • 曾轶可就机场事件道歉 经纪公司暂停其工作行程

    “我承认自己前两天言行失当,难以相信自己当时竟是如此情绪化。在这里我向所有人致歉,如果有机会我也愿意对当事警官当面说声对不起。对于自己这一行为造成的影响,我愿以个人最大能力承担后果。”10年前在“快乐女声”的舞台上备受争议,曾轶可一定没有想到,10年以后她会以另一种方式受到关注。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周鸿祎:国际间网络对抗呈加剧趋势

    “当前,网络安全已不再仅限于网络安全行业,从国际形势看,国与国之间的网络攻击和对抗有明显加剧的趋势。要应对这种日益复杂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需要构建行业生态。”19日,在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媒体通气会上,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说。

  • 曲道奎:无创新不成长

    在全球最大的中转枢纽港——新加坡港,一位“灵活的巨人”顶着烈日在港口往来穿梭,各类集装箱被它搬运到指定点位,灵敏的感应系统让它的“身段”更加灵活。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