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通讯员 覃楚涵
2019-06-19 07:33:44

  在中建三局南方公司华润深圳湾国际商业中心项目,每天清晨,当工友们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时,总能看到一对夫妻,他们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马甲,一前一后朝着施工现场走去。

  这对夫妻来自江苏淮安,丈夫叫瞿玉军,目前在项目上负责顶模安装,妻子吉艾英是一名普工。工友们喜欢称他们为“工地侠侣”。

  每天,瞿玉军要到施工现场进行安全交底、了解施工进度、监督安全生产,几乎没有闲暇时间;吉艾英的工作也非常辛苦,但为了消除瞿玉军的后顾之忧,她担起了照顾家庭的责任。

  2014年8月,瞿玉军夫妇来到这个项目,参与当时的“空中造楼机”——第二代可变、微凸支点、匣套型智能控制顶升模架的安装与维护工作。

  “难度最大的是核心筒L48—L51层斜墙施工,对顶模进行整体倾斜8度的改造。随便一个销轴就近40千克,有时取一个销轴要花上一整天时间。夏日中午,施工平台跟烤炉一样。”回想起当时的情景,瞿玉军记忆犹新。

  瞿玉军是带班,每天下工后还要检查作业安全,下到地面已是深夜。每天,妻子完工后都会跑去给他送饭,然后回到宿舍洗衣服、收拾家务。就这样,这对“工地侠侣”在华润走过了6个年头。

  吉艾英在华润项目之前没有任何工地工作经验,更未接触过顶模维护工作,初始只能做最简单的小工。在瞿玉军的鼓励帮助下,她开始学习使用电焊、气割。

  2016年8月,瞿玉军在华润项目“安全生产月”活动评比中,被评为先进个人。2018年4月,他被评为“中建三局优秀劳务工人”。

  2018年12月15日,该公司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集体婚礼,除了22对新人,还为7对老员工补办婚礼,已结婚21年的瞿玉军夫妇在受邀之列。当日清晨,他俩早早起床,洗漱、穿礼服、戴配饰。“一切都充满仪式感,为了这场婚礼,我们激动了好几天!”吉艾英语气很甜蜜。

  “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我们能一起为幸福生活努力奋斗,值了!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说完这句话,吉艾英温柔地看着丈夫。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北京文化“掌舵人”宋歌:中国电影类型和题材需创新

    北京文化“匠心·呈万象”主题新片发布会17日在上海举行。作为《我不是药神》《战狼2》《流浪地球》等多元爆款大片的出品方,北京文化的“掌舵人”宋歌以投资人身份现身并分享经验,“中国电影类型和题材皆需多作创新,我们应多拍反映社会正能量的电影”。

  • “全场最佳”彭诗梦: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面对西班牙队全场8次角球、24次射门、89次攻入中国队前场30米区域,中国队球门不失,门将彭诗梦毫无疑问是最大的功臣——她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就是最好的说明。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赣州“脐橙之父”的“三傻”“三甜”

    “只有傻瓜才种脐橙。”谈起20多年在脐橙园里风吹日晒的辛苦,64岁的橙农康登明禁不住自我揶揄道。如此说来,他的“脐橙师傅”更是傻上加傻了。康登明说的“脐橙师傅”是被誉为赣州“脐橙之父”的江西赣州信丰县78岁袁守根。

  • 硬核追梦!创业路上,他们的故事振奋人心

     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创业成果,吸引你我目光。创业路上的追梦故事,振奋人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