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去救人——武警长宁中队官兵第一时间抗震救灾速记-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争分夺秒去救人——武警长宁中队官兵第一时间抗震救灾速记

2019-06-18 18:13:15

  新华社成都6月18日电 题:争分夺秒去救人——武警长宁中队官兵第一时间抗震救灾速记

  刘新、李海林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后,武警四川总队长宁中队11名官兵,第一时间展开救援,2小时内,成功救出5人。

  “地震了!”6月17日22时55分,长宁中队营房开始剧烈摇晃,指导员王立栋立即吹响紧急避险的哨音。1分钟后,中队30名官兵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王立栋一边组织官兵调整勤务部署,确保执勤目标安全;一边启动地震救援预案,为随时出动做准备。23时04分,他率10名官兵向震中双河镇挺进。

  一路上遇到多处塌方和滚石,官兵们迅速排除阻碍,于23时30分成功到达双河镇,成为最先抵达震中的第一支救援力量。

  “西街有人员被埋!”根据当地人员提供的信息,11名官兵立即赶赴西街展开救援。

  是时,天上下着小雨,满地都是滚落的石块,车辆无法通行,官兵们携带救援器材,借着手电筒的微光,来到救援现场。

  “有人吗?我们是武警!”战士姚中元的喊话,很快得到回应。在确定被困人员方位后,官兵们迅速对悬着的房梁进行加固,用铁锹清理救援现场。

  离官兵最近的被困者,是60多岁的周月琴,她躲在墙角的桌子下,人未受伤。但就在官兵距她一步之遥时,余震袭来,官兵只能暂缓救援。战士王永博则不断通过对话,来安抚她的情绪。

  余震过后,官兵们迅速把残墙打开一个洞,副班长商润爬了进去。23时56分,周月琴被成功救出。没过多久,又有两人成功获救。

  “老街1名群众被困……”这时,又有新情况传来,王立栋随即将人员划分为3个小组,班长党宇森带3名战士前往老街,自己则指挥剩余人员继续救援。

  官兵看到30岁的陈采同时,他的头上正在流血,大家赶紧加快了开挖的速度。18日0时45分,陈采同被成功救出。而在老街,党宇森带领队员也成功救出了一名60多岁的老人。

  目前,武警四川总队已投入近800名官兵在灾区展开救援。这11名勇士顾不上休息,继续投入到救援工作中。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北京文化“掌舵人”宋歌:中国电影类型和题材需创新

    北京文化“匠心·呈万象”主题新片发布会17日在上海举行。作为《我不是药神》《战狼2》《流浪地球》等多元爆款大片的出品方,北京文化的“掌舵人”宋歌以投资人身份现身并分享经验,“中国电影类型和题材皆需多作创新,我们应多拍反映社会正能量的电影”。

  • “全场最佳”彭诗梦: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面对西班牙队全场8次角球、24次射门、89次攻入中国队前场30米区域,中国队球门不失,门将彭诗梦毫无疑问是最大的功臣——她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就是最好的说明。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赣州“脐橙之父”的“三傻”“三甜”

    “只有傻瓜才种脐橙。”谈起20多年在脐橙园里风吹日晒的辛苦,64岁的橙农康登明禁不住自我揶揄道。如此说来,他的“脐橙师傅”更是傻上加傻了。康登明说的“脐橙师傅”是被誉为赣州“脐橙之父”的江西赣州信丰县78岁袁守根。

  • 硬核追梦!创业路上,他们的故事振奋人心

     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创业成果,吸引你我目光。创业路上的追梦故事,振奋人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