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手臂,他们是生命的守卫者-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伸出手臂,他们是生命的守卫者

2019-06-18 13:56:36

  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记者从“世界献血者日”暨江苏无偿献血“进企业”宣传表彰活动现场获悉,去年江苏省参与无偿献血共计104.47万人次,千人口献血率达12.98。2019年1至5月,江苏省有超过48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血液采集总量达83.36万单位,同比分别上升7.21%和12.45%。现场表彰了一批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和无偿献血先进企业,越来越多的人伸出手臂成为献血英雄,成为他人生命的守卫者。

  张寿荣:血液的护航员,生命的守卫者

  “我只是血站的一名普通职工,献血对我来说,就像是一种习惯,已经融入我的生活工作中去了。”每次谈到这个话题,张寿荣总是这样淡然地回应。2002年从部队转业到江苏省血液中心工作,至今已有17个年头,他是江苏省血液中心总务科的模范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吃苦耐劳、兢兢业业。平日里的他总是热心肠,会主动关心身边的同事和朋友,而对于在医院病床上急需用血的陌生人,他也有一颗炙热的心,始终坚持多捐献一袋血便能多挽救一个生命。现如今,张寿荣已成功捐献全血16次,累计5200毫升。

  “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献血无需理由,张寿荣不仅参加无偿献血,他还是一名热心的志愿者。每年寒冬酷暑都是临床用血需求最大的时候,张寿荣都会主动要求参加每天的流动夜点,跟随着献血车去到一个又一个乡镇宣传无偿献血健康知识并招募献血者。他深知无偿献血对于生命延续的重要性,每多采一袋血,生命就多一份希望,张寿荣希望更多的人能和他一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给社会增添更多温暖!

  贺军:退伍军人的热血情怀

  贺军,曾是一名军人,2006年7月,他首次参加部队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并顺利捐献300毫升。从那之后,他每年都会走上献血车,挽起衣袖为献血事业做贡献。十几年来,贺军累计献全血4000多毫升,献血小板2个治疗量。贺军不仅自己献血,还努力宣传和带动身边人加入到献血行列。2019年3月,他的妻子也成为了一名固定献血者。

  此外,贺军还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染、鼓舞、招募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至今服务已有60多个小时。贺军表示,他将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志愿者服务终身荣誉奖作为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尽管他不知道自己的血液最后会流淌在哪一位患者的体内,但他觉得用可以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一个生命,是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程楚佳:青春热血 红衣闪耀

  作为南京林业大学的一名学生,程楚佳对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一直都很向往,在校期间,就主动加入了红十字会学生分会。2016年10月,他参加了江苏省志愿者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组织的志愿者培训,从此,开启了他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不解之缘。

  始于志愿服务, 识在无偿献血。2017年1月7日,刚满18周岁的程楚佳就捐献了人生的第一袋热血,此后,每年两次全血,间或捐献血小板,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捐献1900毫升全血,10个治疗量血小板,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用多彩画笔描绘了属于他的青春画卷。

  裴志伟:大爱无疆,为生命加油

  裴志伟是南京中亮电力工程安装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员。2002年8月13日,他在街头献血车捐献了第一袋血液,此后坚持十余年,累计献血量达9600毫升,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1年10月25日,裴志伟成为江苏省第212例、江宁区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挽救了一个陌生病人的生命。

  他说:我的人生已经过半,在我有限的生命里能够为他人生命带来无限的希望,那我就不负此生。(通讯员 梁媛 蔡丽娜 记者 徐嵋)

来源:江苏工人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第25届上海电视节闭幕

    6月14日,获得“最佳女主角”的蒋雯丽(中)上台领奖。 当日,第25届上海电视节落下帷幕,白玉兰奖各奖项在沪揭晓。

  • 对话严歌苓:执迷不悟的赌徒,没一个是好下场

    14日,根据严歌苓的小说《妈阁是座城》改编的同名电影上映,这也是继《金陵十三钗》《归来》之后,严歌苓的小说再次被搬上银幕。对于赌,严歌苓的态度很鲜明,她说:“执迷不悟的赌徒,没有一个最后是好下场。”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赣州“脐橙之父”的“三傻”“三甜”

    “只有傻瓜才种脐橙。”谈起20多年在脐橙园里风吹日晒的辛苦,64岁的橙农康登明禁不住自我揶揄道。如此说来,他的“脐橙师傅”更是傻上加傻了。康登明说的“脐橙师傅”是被誉为赣州“脐橙之父”的江西赣州信丰县78岁袁守根。

  • 硬核追梦!创业路上,他们的故事振奋人心

     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创业成果,吸引你我目光。创业路上的追梦故事,振奋人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