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父亲的手 是温暖是盾牌更是榜样-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8位父亲的手 是温暖是盾牌更是榜样

2019-06-16 08:42:35

  这双手,既能扣动手枪扳机又能给女儿梳整齐的麻花辫

  “我爸爸拿枪的姿势是全世界最帅的!”这是罗成梁的女儿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拿起武器,扣动扳机时,他是正义的化身。拿起梳子,为女儿扎麻花辫时,他是幸福的小男人。

  罗成梁,今年40岁,从警14年,现在是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金鲨突击队的指导员。“只要是突发事件,我和同事们就是最先赶到现场的。”罗成梁说。

  “我们携带的手枪重约2斤,击发手枪时产生后坐力就像被人猛地推一把。巡逻时,手持的钢叉、盾牌等装备约20斤,每天在路面巡逻大概8小时。”

  作为一名巡特警队员,罗成梁必须要求自己有一双健壮有力的手。

  而同样是这双手,当面对10岁的女儿时,却变得无比柔软、温暖。

  “女儿小时候,特别喜欢我给她梳的麻花辫,每天早上起床后,就会缠着我给她梳辫子。”那时的罗成梁还是一名派出所民警,就算工作忙,每天早上都能抽出时间给女儿梳辫子。

  2015年进入巡特警大队后,他给女儿梳辫子的机会越来越少。

  “突击队24小时要上街巡逻,基本上是三班倒的工作状态。”罗成梁说,女儿早上起床时,他不是去上班,就是要下班。“对女儿挺愧疚的,好像今年还没给她梳过辫子。”

  “深夜下班时,女儿已经睡了,我会给她盖盖被子,摸摸她的小脸。有时睡梦中的她,嘴角会微微扬起。”说到这,他咧开嘴笑了。

  这双手,养大了6岁儿子还养大了熊宝宝和狮子宝宝

  “安吉拉,来这边。”

  33岁的陆玉良一手举着目标棒,一手捧着香蕉、牛奶,引导着对面的“熊孩子”一步步学会朝特定方向直立行走。

  这个熊孩子“马来熊”,长大后,可是猛兽。它的战斗力足以和孟加拉虎媲美。但陆玉良眼中,它仍旧是个宝宝。喂它牛奶时,陆玉良还特意把棉手套脱下来,抚摸着这只熊宝宝的头。

  陆玉良是杭州动物园熊山狮山保育员,是黑熊、棕熊、马来熊、非洲狮等一群猛兽的奶爸。

  这双手不仅教会了马来熊宝宝如何更好地生活,还养育了被亲生母亲抛弃的非洲狮幼崽。

  像所有为人父母的家长一样,保障孩子们吃饱喝足、健康成长的同时,保育员也希望它们能够玩得开心。

  棕熊喜欢鱼,陆玉良就会在水池里放上几条鲫鱼;黑熊偏爱蜂蜜,他就会在树木中钻孔添加蜂蜜;

  他还会把各种水果藏在角角落落,绑在树木的藤蔓上,让它们自己去寻找,“还给动物在野外寻食的乐趣。”

  “我儿子和安吉拉差不多高。”讲起动物们,陆玉良也忍不住说起自己6岁的儿子陆陆。

  他儿子陆陆也习惯性地把自己和他的“兄弟”们比,“安吉拉以后会不会长得比我高?狮宝宝是不是比我半个月大时吃得更多?”。

  陆玉良说,陆陆就是典型的“园二代”。从四岁起,到了周末,陆陆就经常跟着陆玉良来动物园,像小游客一样,在笼舍外看着父亲如何与动物们互动。

  谈到父亲节,陆玉良充满期待,“今年儿子刚好幼儿园毕业,我们全家人打算一起去庆祝,儿子还说给我准备了一个神秘礼物,这可能会是我最充实的一个父亲节。”

  这双手,是标准的鼠标手也能做出一桌好菜

  吴文的右手腕外侧,有一个一元硬币大小的老茧。

  “这是经常使用鼠标,长时间摩擦产生的。”他解释。

  2006年研究生毕业后,吴文进入新华三集团做数据通信产品研发,再没离开过。简单地说,他就是一名程序员。

  今年37岁的他,有个8岁的儿子,读小学一年级。在工作上没有什么事能难倒吴文,但是怎样教育孩子,吴文说自己还在摸索。

  虽然工作很忙,每天6点半到7点出门上班,晚上要忙到九、十点下班,但是吴文坚持每天早上送儿子上学。

  因为这是一天中父子唯一的独处时光。一路上,父子随意聊聊,吴文觉得很享受。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他说这一路走来,在教育孩子方式方法上走过一些弯路,但是“我们也需要有一个摸索的过程。”

  吴文也为儿子做了一件特别的事,从儿子小时候开始,每个月会为他录一段视频,记录孩子的成长,“当回过头来看看那些过去的岁月,一家人会觉得很有意义。”

  工作中,他的手摸得最多的是键盘和鼠标,在家,吴文则喜欢下厨。

  每周日,是他唯一的休息日。“上周末,我在家里做了很多菜,我最拿手的是萝卜排骨汤。”吴文笑着说,家人都夸做得好看又好吃。

  这双手,会开飞机也会泡奶粉换尿不湿

  左手把方向、右手握油门,脚踩刹车和方向,这是一个机长开飞机时的标准姿势。

  就这样,李晓东已经在天上“飞”了15年,用双手掌控着每一次飞行安全。

  37岁的他,如今是国航浙江分公司的一名机长。今年,在他的人生中,还迎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二宝儿子降生。

  而26个月前,他才迎来了自己的“小情人”。这份惊喜意犹未尽,他再度成为了父亲。

  酷帅仿佛成了飞行员的标签。而现实中,李晓东也是个温暖的机长爸爸。

  他这双略显粗糙的双手,因为两个孩子的降生,变得越来越精细。

  和很多新手父亲一样,回到家里,他要换尿不湿、泡奶粉、抱娃哄娃……出生6个月的儿子,虽然还不会讲活,但抱起儿子时,儿子目光的跟随,都会让李晓东露出会心的笑容。

  李晓东毫不掩饰对女儿的偏爱。喜欢摄影的他,买了三个长枪短炮,对着女儿拍。工作累了,他就会翻翻女儿的照片、视频,就觉得放松。

  女儿虽不知道爸爸是做什么的,但看到电视里出现飞机,或是飞机在天上飞过,都会指着说:“爸爸在上面。”

  今年的父亲节,是儿子出生后的第一个父亲节,李晓东只有半天休息,他是这么计划的,上午陪儿子女儿玩,下午出门执行飞行任务。 (张蓉、谢春晖、孙燕、杨茜))

1 2 共2页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赵记兰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第25届上海电视节闭幕

    6月14日,获得“最佳女主角”的蒋雯丽(中)上台领奖。 当日,第25届上海电视节落下帷幕,白玉兰奖各奖项在沪揭晓。

  • 对话严歌苓:执迷不悟的赌徒,没一个是好下场

    14日,根据严歌苓的小说《妈阁是座城》改编的同名电影上映,这也是继《金陵十三钗》《归来》之后,严歌苓的小说再次被搬上银幕。对于赌,严歌苓的态度很鲜明,她说:“执迷不悟的赌徒,没有一个最后是好下场。”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硬核追梦!创业路上,他们的故事振奋人心

     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创业成果,吸引你我目光。创业路上的追梦故事,振奋人心。

  • 周海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红豆集团要——走在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 红豆集团党委6月5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学习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集团党委委员以及各一级公司组织委员等参加了会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6月1日,红豆集团党委就第一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