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儿女罹患“渐冻症” 农妇坚持21年为爱留守-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丈夫儿女罹患“渐冻症” 农妇坚持21年为爱留守

2019-05-22 13:23:53

  

  易从梅与丈夫、儿子在家门口合影 景卫东 摄

  中新网宜昌5月22日电 (蔡钧庭 黄海涛 董晓斌)丈夫与儿子先后罹患“渐冻症”,女儿也因“渐冻症”英年早逝,65岁的易从梅独自扛起家人的希望,坚持21年为爱留守,支撑起了这个“渐冻家庭”。

  

  易从梅2017年被湖北省文明办授予“荆楚楷模”荣誉称号 景卫东 摄

  易从梅家住湖北远安县鸣凤镇北门村。1978年,她与丈夫甘景平结婚,并育有一儿一女。婚后,易从梅在家务农,丈夫在砖瓦厂上班,儿女听话懂事,一家人的生活虽不算富裕,但也其乐融融。

  

  易从梅照顾身患“渐冻症”的丈夫 景卫东 摄

  1998年,甘景平忽然病倒,辗转多家医院后被确诊为“渐冻症”。“那时候感觉天塌下来了。”易从梅说,家里的顶梁柱倒了,但儿女需要抚养,丈夫更需要照顾,所以她咬牙坚持了下来。

  辛苦操劳中,女儿出嫁生子,儿子也毕业工作。正当易从梅以为苦尽甘来时,没想到灾难又接连向她袭来:先是女儿被确诊为“渐冻症”,并因病情发作坠入水沟不幸溺亡;接着,22岁的儿子也成了“渐冻人”。

  丈夫瘫痪了,女儿去世了,儿子也倒下了,再坚强的人都难以挺住。“我不能走,就算是去讨饭,也不能离开这个家,我得养活老伴和儿子。”易从梅说,自己是丈夫和儿子生存下去的唯一依靠。

  

  易从梅坚守21年独自扛起家人的希望 景卫东 摄

  “渐冻人”肌肉萎缩,躺着不能动,时间久了容易生褥疮。每天,易从梅每隔几个小时就要给丈夫和儿子翻身,因为没钱买尿不湿,哪怕夜半时分,她都要定时起床伺候父子俩上厕所。

  冬天,易从梅担心丈夫和儿子身上会冷,就把他们从被子里抱出来,一件一件帮他们加衣服。遇到天晴,易从梅也会推着丈夫、儿子在晒场上晒晒太阳,在房前公路上走一走,看看风景放松一下心情。

  除了照顾丈夫和儿子,易从梅还得挣钱养家。种粮油、栽雷竹、打零工,只要能挣钱,什么脏活累活她都愿意干。到了收获的季节,为了抢收粮食,易从梅常常忙到凌晨。田里忙完,她又接着回家照顾父子俩。

  即使生活待她如此残酷,她依然选择乐观面对。如今,当地政府把易从梅家纳入了低保特困户,有单位直接联系帮扶,各级干部也不时前去关心慰问,村里的爱心企业也上门收购她种的蔬菜。

  2018年4月,易从梅荣登中国好人榜,2017年12月,她被湖北省文明办授予“荆楚楷模”荣誉称号。今年5月,易从梅入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照顾丈夫、儿子虽辛苦点,但是自己的分内事。”易从梅说,只要自己还能动,就要让患病的爷俩好好活下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全国女排冠军赛天津女排夺冠

    其实此次比赛前,天津女排还在担心难以从小组中出线,能够进入决赛已经出乎了大家的预料。也正是受益于轻松的心态,天津女排最终一拼到底,捧起冠军奖杯。

  • 武磊:留洋故事写完第一章(图)

    在欢呼声和簇拥中,武磊被狂热的西班牙球迷扛在了肩上。他笑得有点腼腆,左肩关节的凸起格外显眼——带伤征战西甲110天,武磊赢得了主场球迷的尊重和喜爱。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将心比心”台商谢荣坤:做企业就是做人

    “对员工始终坚持‘博爱无疆’,我只是把员工当做亲人一般看待,不仅希望他们物质上好,精神上也要好。”谈及在大陆近30年的办企经历,气质儒雅、说到动情处一度哽咽的大成不锈钢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谢荣坤感慨道。

  • 任正非接受媒体采访:华为要拥抱世界 依靠全球创新

    这是美国政府的极端行为,不关美国公司什么事,感谢美国企业多年来对华为作出的很多贡献。但无论如何,华为不做“孤家寡人”,还会继续广交天下朋友共同为人类服务。华为公司创始人、CEO任正非21日在深圳华为总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