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是相濡以沫的长情-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缘,是相濡以沫的长情

2019-05-20 21:09:35

  大山深处,古藤间,崎岖山崖上。一个人,一辈子,在峭壁上执着的敲凿石梯,只为方便妻子下山。五十载春秋谱写旷世奇缘,六千级石阶铺就“爱情天梯”。

  这个“爱情天梯”源自一个真实感人的爱情故事。故事的原型是重庆江津刘国江老人和妻子徐朝清。上世纪50年代,20岁的农家青年刘国江爱上了大他10岁的徐朝清。为摆脱世人的流言,两人携手私奔深山。为方便妻子下山,刘国江一辈子都忙碌着在悬崖峭壁上敲凿石梯,硬是用铁钎斧头凿成了6208级下山的阶梯。

  如果说大山是一张纸,铁钎榔头是一支笔,悬崖峭壁上的天梯,就是老人用50年的光阴,用一生的爱书写的6208行情书。一笔一划,字斟句酌,情缘依依,镌刻爱的宣言,舒展相濡以沫的长情。荡涤灵魂,震撼心灵。

  走在一起是缘,守在一起是情。一凿又一凿,一步又一步,一年又一年。没有山盟海誓,没有万种风情,惟有孜孜以求,锲而不舍。相依相扶的叮嘱,携手相伴的身影,诠释着什么是缘,什么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什么是相濡以沫的长情。

  缘当惜,情尤珍。这世间,怎样的情缘才是刻骨铭心?在精神的原乡,雕刻岁月,酿造生活。以虔诚之心结缘,包容之心育缘,感恩之心惜缘,共同呵护,相互守望,创造爱的皎洁与澄明。相濡以沫的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最美的缘。

  “所以牵了手的手,来生还要一起走,所以有了伴的路,没有岁月可回头。”而今,两位老人都走了,通往云端的爱情天梯还在。凿梯的锤声,深情的呼唤,依然在幽远的山谷回荡。

  缘,在长长的天梯上;缘,在美好的守望中。缘,是相濡以沫的长情。

  “5•20”,见证永恒情缘。今世有缘,相伴永远!

  诗歌:致爱情天梯

  致爱情天梯

  深山,小屋。

  平静,平凡。

  就这样,相伴50年。

  从青葱少年,到蹒跚老人,

  从红颜,到鹤发,

  唯一不变的,

  是长久的陪伴,

  和相濡以沫的深情。

  这世间,

  有多少人来人往。

  而我们有缘,

  走进彼此的生命。

  在遇到你之前,

  你走过的路,

  你遇见的人,

  你所经历的人生,

  我都不曾参与。

  在遇到你之后,

  我愿陪你到天荒地老。

  自此余生,

  无论贫穷或富有,

  还是健康或疾病,

  我都与你相携相伴,

  共同承担,

  不离不弃。

  无论你的过往是美好的,

  还是痛苦的。

  是快乐的,

  还是悲伤。

  相互陪伴的每一天,

  都因有爱而踏实丰裕。

  这变幻莫测的人生,

  是什么如此奇妙?

  让我们在怎样的机缘里,

  相遇相爱相知相守相伴。

  这是多么难以言说的缘分。

  你看,这晚霞满天。

  你看,这情意绵长。

  你看,这烟火人间。

  你看,这喜乐人生。

  这份情缘的出现,

  让彼此独行的人生不再孤单,

  让彼此漂泊的灵魂有所依赖,

  让彼此疲惫的身躯拥有港湾。

  50年,

  6208级爱情天梯,

  一份长情,

  一份爱的宣言。

  人海茫茫,缘来有你。

来源:新华网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冼星海”演技炸裂

    以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生命中最后5年经历为内容的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拍片《音乐家》,目前正在公映。这部电影是中哈电影界的首次合作,也是中哈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人文合作的重点项目。

  • 朱婷,收获更好的自己

    5月17日,朱婷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布文章《女排2号今天上线》,宣布回归国家队。结束了土耳其联赛3年的征战,新赛季她将在国内联赛打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是你的耳,你是我的腿”——90后残疾人团队的创业故事

    满载蒲江特色水果青见柑橘的货车驶出“一起走吧”仓储物流中心大院。最近几天,每天从这里送出的青见柑橘多达五六万斤;另一边,20多个工人各司其职,将一个个刚刚采摘的柑橘分拣、装箱、包装、贴上快递单,两三天后即可送达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

  • 乐享发明创新的侯宁一家

    侯宁是北京海淀区居民,在国家图书馆工作。她的家庭由父母、夫妻、儿女六口人组成,三世同堂,多年来,秉持“品味书香创新是侯宁一家的显著特点,他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关注社会热点。2003年“非典”,侯宁设计医护人员专用面罩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