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坚守岗位只为便利出行-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济南公交:坚守岗位只为便利出行

2019-05-03 14:38:19

图为济南公交驾驶员陈松。 赵东云摄(中经视觉)

  “五一”小长假期间,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一派繁忙景象,全市300余条公交线路上的6000多辆公交车全部“出动”,1.3万余名职工为保障市民和游客的顺利出行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

  5月1日上午,记者在济南市领秀城东区公交车场乘上了济南公交二分公司五队K164路线的一辆公交车。记者上车后,一声来自驾驶员的“您好,欢迎乘车”传入耳中。当车辆行驶到山景园小区站后,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想要上车。驾驶员看到后立即将车辆停好,迅速走到后门打开轮椅通行踏板,耐心地将老人推上车。车上的一名乘客告诉记者,刚才发生的这一幕在济南公交车上经常见到,公交驾驶员的贴心、用心由此可见一斑。

  在发车间隙,记者与这名驾驶员交谈得知,他叫陈松,从事公交驾驶工作已经有8个年头。每天上班,陈松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清理车辆卫生。“特别是节假日期间,游客较多。公交车代表着城市的形象,要通过整洁的环境给游客留下好的印象。”陈松说。记者在车厢内看到,为方便乘客,他还在车上配备了雨伞、简易药箱等便民物件,努力打造一个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

  记者又登上K157路车。济南公交K157路是一条方便城南市民从东八里洼到西客站的热点线路,每到节假日这条线路便格外忙碌。30岁的陈广友已经迎来了驾驶K157路公交车的第7个年头。身为车辆的主驾驶员,有紧急任务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过去的“五一”劳动节,他都没能和家人一起度过。每年这个时候,陈广友都会提前从车队管理人员处了解整条线路的客流情况,以此为依据列出自己的工作要点。

  发车前,陈广友都会仔细检查车辆的胎压、电量、制动、转向、灯光等指标与设施,保证出车万无一失。放假前一天和节日最后一天是人员最多、道路最拥挤的时段。陈广友每到一站时,都会比平时多停一小会儿,仔细观察后视镜和车站的乘客动向,生怕有赶不上车的乘客。在确保安全驾驶的基础上,他还始终坚持微笑服务,提醒每一位下车乘客带好行李物品,照看好孩子。

  每当乘客问候他辛苦了,他总是笑着回答:“我们的工作就是保证市民出行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的,没什么辛苦的,比我们辛苦的岗位有的是。”朴实的话语中透露出对公交事业的热爱。

  在阳光舜城的候车区,记者与候车的市民王长军聊了起来。他说:“社会的祥和、生活的美好离不开人们的奉献。我们假期休息了,公交驾驶员在加班,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劳,才有了大家节日出行的方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管斌)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景春:好演员是生活的搬运工

    今年的柏林国际电影节着实引发不小关注。王小帅执导的影片《地久天长》获得大丰收,男女主角的扮演者王景春和咏梅双双摘得银熊大奖,中国电影又一次在国际影坛迎来高光时刻。   

  • 李玉刚:在风雨中继续走下去

    李玉刚六年都不‘放过’王昭君。”近日,李玉刚的全新升级版诗意歌舞剧《昭君出塞》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演出之后,一位粉丝这样给他留言。“他说中了我心里想的。”李玉刚看到这句话深以为然,“昭君确实是我放不下的一个人物,我对《昭君出塞》执念很深。”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