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19年儿科护士,她为什么给这位患者家属写感谢信?-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做了19年儿科护士,她为什么给这位患者家属写感谢信?

2019-03-29 14:56:56

  新华社杭州3月28日电(记者黄筱)“谢谢你在孩子大便次数多发生红臀的时候,没有责怪我们,当时你的眼里也满是心痛,却始终没有把责怪的话说出口;谢谢你在孩子病情反复的时候继续信任我们,积极配合我们的治疗;还谢谢你在签一大堆知情同意书的时候没有质疑我们……”

  28日,一封儿科护士长写给一位新晋奶爸的感谢信,在网络上让许多医务工作者泪目,写信人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儿科护士长叶娟,她说这是从业19年来第一次给病人家属写感谢信。有太多感谢信都是病人家属写给医务人员,这一次为何会有这样的变化呢?

  “因为这么多年,像依依爸爸这样的家属真是太少了。”叶娟说,他的信任和理解让全科室的医生护士都特别欣慰感动。

  今年2月,体重还不到2公斤的早产儿依依出生后便住进浙大一院新生儿监护室。作为新手爸爸,依依爸爸面临着妻子、女儿同时住院,病情危急的情况,在女儿住院的第一天,就签下了8份知情同意书,细数了早产儿可能会面临的各种危险。

  “从第一天签字的时候就能看出,这是一个对医护人员很信任的家属。”叶娟说,依依爸爸在签字的时候很果断,“家属在签这些字的时候,通常面临很大的压力,而医生为了抢救争分夺秒,和家属的沟通没法做到门诊中那样详尽细致。”用最快的速度签字,就是选择相信医护。

  “在新生儿护理的过程中,总会有一些纰漏,比如孩子大便次数有些多孩子会红屁股,在我和依依爸爸说这个情况的时候,能看到他眼里都是心疼,但是没有把责怪说出口。”叶娟说,在她做护士长的这些年里,见过太多爸妈把不耐烦写在脸上,破口骂人的时候也偶尔出现。

  另一个让叶娟感动的是在依依的户口本上,名字是“浙依”,“我还要感谢的是他们为孩子取的这个名字,名字不仅是一个人有特殊意义的符号,还包含着你们对孩子的祝福和期望,给孩子起名字必是层层筛选,深思熟虑。你们坚定又慎重地给你们这颗无价明珠取这个名,说:母女都是浙一救治的,取名浙依,依靠浙一,希望她能感恩!”叶娟在感谢信中写道。

  叶娟说写这封感谢信的初衷首先是表达对依依爸爸的感谢,他是儿科医护接触到的少有的容易沟通的家属,是工作中的正能量;另外,这封信也是写给科室新进的医生护士看的,“在儿科,有些家属对我们的不理解和苛责远比别的科室要多。我们也会怀疑自己,怀疑自己坚持的意义,怀疑自己存在的价值,甚至也会有人中途放弃,我希望新的儿科医生护士看到,还是有依依爸爸这样的家属,能让我们感到温暖。”

  收到感谢信,依依爸爸也有些意外。他说自己是一名普通机关工作人员,没有医学背景,家里也没有人当医生,“但我知道在医院里,有这么多专业的医生护士为我的老婆孩子保驾护航,我能做到的就是信任他们。”

来源:新华网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 热点人物

    专家型工人李斌:站着是柱,横着是梁

  • 热点人物

    2018年度十佳“科苑名匠”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林永健:为“预备开始”而生

    林永健听见“预备开始”,就像战士听见冲锋号,立刻兴奋起来,仿佛“被一双无形的大手推着”,瞬间变成了戏中人。于是,你就会看见朱一刀、刘魁胜、王贵、大庄、马文、王土地、谭忠恕、天津大姐等人纷纷向你走来。

  • 全国冠军赛:孙杨获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

    3月27日,在青岛举行的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队选手孙杨以7分48秒03的成绩获得冠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闫小兵:找回儿时哈密瓜的味道

    闫小兵从小在哈密瓜的主产区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三塘湖镇长大,上世纪90年代起父辈开始大面积种植哈密瓜,三塘湖瓜甚至得过“哈密瓜王”的头衔。可如今,闫小兵每次回乡都发现,自己再也找不到儿时的哈密瓜味道。

  • 柳传志:产业报国是我毕生的信念

    在位于北京中关村的办公室里,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指着墙上的书法作品说:“产业报国是我毕生的信念。”这幅书法作品已经悬挂多年,由书法家沈鹏先生创作,既包含了公司的愿景,更包含了柳传志本人的理想——以产业报国为己任。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